close


一開始要先提醒大家投票>0<
一人每天一票 讓生命樹票選No. 1
投票按我按我!

大家也可以在臉書或line上拉拉票
為期一個月的票選時間
很有機會奪得第一的!

好的投完票了嗎?那我們要回到主題囉(笑)
繼上週六的台中草悟廣場仲夏野餐音樂節之後

時隔一週回到台北與生命樹在這個很有意義的場合相見喔
這是由現代婦女基金會主辦的2015傳愛反家暴」活動
一起宣導Love is Respect愛要尊重,反戀愛暴力


話說前幾天台北的天氣也是午後大雨
因為這是在站前新光廣場所舉辦的活動
所以默默又在擔心天氣了^^”
不過老天爺很賞臉也很支持這個公益活動
大方地給了個晴天喔
只是風有點大
讓人忍不住唱起金啊哩風金透

開幕儀式結束後第一個表演團體就是生命樹囉
今天也是四樹模式on
只是大概台中草悟廣場在烈日下將記憶畫面牢牢燒在腦海裡
今天乍看懷恩大師站在右邊
內心居然升起問號:為什麼不是在左邊?(XD

四樹上台做表演前確認的時候
在風呼呼吹不斷的情況下又來了一陣強風
整個舞台呈現一種被風往上拔起下一秒可能會飛走的狀態
舞台頂也是砰砰砰地彷彿要掀開
台上台下一致性露出驚恐表情(汗)
好家在只有出現這麼一次狂風(其他時候是大風哈哈哈)
不過說真的風一直吹根本也沒比較涼(倒)

看一下表定的演出時間是15:40~16:05
推估約四首歌
加上從小王子傳了兩把吉他來看
雖然好像大致可以預測出曲目
不過還是有一個小小驚喜喔

今日曲目如下:
01 風見雞
02
生命樹
03
夢想的時代(「凡夫」公益版)
04
我們都不完美


嘿對 就是那個第三首
影片與現場文字報告請入內一探究竟喔



開場前懷恩提醒大家今天風很大要注意安全
好像也是跟第一首歌滿match的啦
風越大越能指出方向安捏^^”

01 風見雞

我想大家都能從影片看出當時風有多大
連風聲都一併收錄了
深深覺得表演者每一次的表演都有不同考驗要面對
比如上一次台中草悟廣場是太陽超大閃不開陽光直射
今天是大風狂吹 影響舞台穩定度也影響視線跟動作等
真是要再次致上崇高敬意(鞠躬)

福隆海邊肯定是豔陽高照
要去的朋友們一定要做好防曬對策才行喔!

順便跟與Tien & Hsin同樣關心weathercock的朋友一起打勾確認
今天風雖大但是並沒有吹走它XD


第一首歌結束後來到打招呼時間
小王子照例要問一下有沒有第一次見到生命樹的朋友
但是大家可能太害羞了都沒舉XD
小:都看過我們嗎?怎麼可能(笑)
後來應該是有人舉手了
於是小王子就說哈囉你們好
接著是進行團員介紹~

此時在新光三越門口有一群看似在集合的歐美面孔外國朋友
他們也很有興趣的看了一會兒也有人拿出手機拍舞台上的生命樹喔Y

小:今天我們來參加這個「傳愛反家暴」活動
其實我們的歌很多是(關於)這種勇敢面對自己的問題然後去克服的
在唱下一首歌之前想先講一下
我很喜歡一本書叫做《小王子》
我的名字就是因為看了這本書才取的
大家有看過這本書嗎?
\/
10月要上映電影版 好期待!)

小:小王子在一個星球上遇到一隻狐狸
他想跟狐狸玩但狐狸都不跟他玩
他就覺得很納悶為什麼
狐狸告訴他「因為你還沒豢養我所以我不能跟你玩」

我覺得人跟人之間也是像這種關係
就是在人海茫茫之中我們彼此都不認識彼此
我們都是自己獨一無二的存在

但是呢當我們彼此豢養的時候
我們就變成彼此生命中一個獨一無二的存在
因為我們在人海茫茫之中彼此建立了關係
我覺得我們都應該要彼此好好尊重這個關係

因為我們過去許多的演出
跟很多喜歡我們音樂的朋友一起分享
像今天在現場就有很多已經跟我們建立關係的好朋友
謝謝你們今天來(哪兒的話!哈 謝謝你們每次真心的表演!)
希望我們未來還可以繼續保持這個很好的關係
彼此尊重
帶來我們下一首歌〈生命樹〉


02 生命樹

不曉得有沒有講過
但我必須坦承有一段時間我都覺得這首歌還好沒有特別打動我(先不要怒我XD
不知從何時開始越聽越喜歡、越聽越感動
到現在已經變成一唱這首歌我就好想隨著節奏打拍子擺動
臉上也會自然而然浮現笑容 : D
就跟這首歌的同名樂團一樣(欸欸講反了吧XD
只要多了解一點他們的音樂與認真
就會自然而然產生想要更支持他們的心喔(*´∀`)


小:我們之前有跟「得勝者教育協會」合作一首主題曲
這首歌跟〈凡夫〉是同一個曲子
但我們重新編曲、改寫歌詞
「得勝者教育協會」是今天的一個協辦單位
得勝者大家知道是什麼嗎?
得勝者其實不是凡事都要追求第一個人
而是勇敢面對自己生命中許許多多的困難、勇敢努力去克服的人
這首歌我們重新一起往這個方向更用力地去改編
這個版本的〈凡夫〉叫做〈夢想的時代〉
希望大家會喜歡

03 夢想的時代(〈凡夫〉公益版)

我對這個版本最大的印象就是整體的節奏雖然與原本一樣堅定
但在堅定中又有了穩定的溫柔感
尤其間奏樂音和「wow wow wow」的那種山嶺間雲層飄移的遼闊感
非常觸動想要奔向前築夢的神經


JJ好累喔每次演(奏)完這首歌都超累的
(辛苦了還要接著講話而且想必是主唱大人已經無法開口所以丟給JJ是嗎XD
這場活動的主題呢就是我們要傳愛反家暴
除了我們要控制自己的脾氣之外
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我們要懂得保護自己
不能一直讓施暴者為所欲為
我們要在適當時機懂得保護自己
那有餘力的話也要關心身邊的人
如果他們有類似情形的話
關心他們對他們伸出援手
讓這個社會、周遭的人都更好
好喘(表演者不分樂器都需要肺活量XDDD   另JJ也講得很有道理要懂得保護自己喔!
IMG_1577_2.JPG  

懷:其實這一點我心裡滿有感觸的
因為我以前求學的時候
有經歷過一段就是現在的詞叫做霸凌嘛
小:那你那個年代叫什麼?(在正經的場合不忘吐槽XD GJ
懷:我不是霸凌人喔我是被霸凌的那個
小:OK…(笑)你看起來像是(笑)
懷:(笑)那為什麼呢?可能因為我在班上成績不太好
或是哪裡跟別人比較不一樣
我們可能常會犯一個錯
就是面對別人可能跟我們有不一樣的地方比較少數的
我們就會去排擠他
就會給他貼標籤之類的
但其實雖然你沒有揍他
這都是一種非常嚴重的暴力
可能對那個人心裡而言
他承受的比肉體上的痛苦還要多
希望這種現象可以在這樣的活動宣導之下
傳愛反暴力
大家可以好好地思考這個問題
也多關心生活周遭是不是有人遇到這樣的狀況
DSC02483_2.JPG  

懷恩大師平常雖然搞笑功力雄厚
不過每次講起感性的話題也是很有感染力(拇指)

 


小:接下來這首歌跟我今天穿的T恤一樣〈我們都不完美〉
現場也有一個朋友穿了我們的T謝謝
雖然我們的生命中都有許許多多的不完美
但是因著這些不完美而讓我們學會如何更勇敢地去面對所有的困難
接下來〈我們都不完美〉是我們今天最後一首歌
希望大家今天聽了我們的音樂
可以更多多去關心自己周遭的朋友
好好去愛護我們彼此之間的關係


04 我們都不完美



今天同時也是華語樂壇最大盛事金曲獎的頒獎典禮
而在生命樹表演之後也有去年25屆最佳樂團得主麋先生的演出~
兩團在演出空檔期間也進行了交流w
IMG_1586_2.JPG  


雖然今年生命樹很可惜沒有入圍
但是『我們都不完美』這張專輯
不論從音樂本身、MV到專輯包裝與巡迴演出等
無一不是盛載了滿滿的用心與巧思
還有熱情與夢想
在我們心裡已經是最佳樂團與最佳專輯了!
一起回味一下先前這支巡演紀錄片帶來的感動吧




再回到今天的活動主題
大家除了懂得保護自己
也要關心周遭的朋友
如果每個人都可以用真誠的心彼此相待
世界就能變得更加美好 : )
(讓我們好好豢養彼此吧Y)
IMG_1583_2.JPG  



另外昨天晚上在關心金曲獎的同時也發生了一件令人震驚難過的事
八仙樂園的粉塵爆炸事件造成大規模的燒燙傷災情
剛才也聽聞朋友教過的學生還在昏迷中
希望我們都能從這個事件裡學到一些教訓
為傷者的平安順利祈禱
同時也誠摯希望在這麼大的慘痛代價之後
不要再有類似的意外發生


Tien & Hsin

arrow
arrow

    tol2012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