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617 首發
*20151215 補文字repo (真的是"醞釀"了好久 哈)

這是生命樹第一次來到中原大學表演雖然是第一次
但就以兩個小時彷彿Legacy等級的豪華時數
帶給同學一個超棒的見面禮
現場連切字幕的小天使都有SET喔~
真的是太有誠意了啦~~
阿因為跟Legacy是同樣的等級 所以醞釀許久的repo也分上下集呈現
下集的連結請看這邊唷!

20150611 生命樹@中原大學【失眠音樂節】(下)



進入六月後真的好熱呀...
頂著烈日懷著興奮的心情來到中壢!(整個人都燒成一團了XD)
之前看到演出日期時就眼睛一亮,
欸嘿,611耶,豈不是首張EP『生命樹』發行五週年紀念日嗎?
可以一起慶祝五週年意義非凡♪
而且節目訊息顯示為6:30~8:30,
兩個小時已經是legacy等級了呀!
不過這次應該沒有請嘉賓,
所以對於生命樹會帶來什麼樣內容的兩小時就更加期待了(*´ω`)
掐指一算好像有點兒久沒聽到手作的衣裳,
再掐指一算既然有兩小時應該會唱吧?
No no no,會被猜中就不是生命樹了各位說是否~
沒有衣裳但出現了一個珍稀曲目!
大家都知道是哪一首歌了嗎?記得往下拉有影片喔!

說到這裡先暫時打住,宣傳一下端午節的演出先:

生命樹@仲夏野餐音樂祭
活動地點:草悟廣場 (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34號 ( Hotelone亞緻大飯店旁)
活動日期:2015.06.19/20/21(五、六、日)
活動時間:14:00-20:45
演出日期:2015.06.20(六)
演出時間:16:00-16:45
演出備註:自由入場


生命樹還拍了宣傳短片,趕緊來看看:點我點我
還不快點傳好粽子跟艾草一起去野餐!(還有雄黃酒也不要忘了~XD)

另外另外!生命樹也會參加在嘉義舉辦、共計150組樂團參加的wake up覺醒音樂祭
這個音樂祭為期三天7/17~7/19,生命樹的演出訊息如下:

生命樹@wake up覺醒音樂祭
演出日期:2015.07.19  (日)
演出時間:16:00 - 16:40
演出地點:本事舞台


那麼先來聽聽生命樹參加wake up音樂祭之未來計畫的作品:重新編曲演唱伍佰的〈世界第一等〉
編曲超級帥氣昂昂昂---


好的讓我們從嘉義跳回來中壢 (jump)
這次兩小時的失眠音樂節演出裡,
青春跟JJ也分享了鼓和貝斯的小講座喔,
看表演兼補充樂器常識好個感性與理性經驗值一舉兩得捏(´▽`)
廢話不多說來感受當天的精采吧!

今日曲目:
01 風見雞
02 沒有錯
03 生命樹
04 擁抱
05 愛情的模樣
06 夜行動物
07 小塵埃
08 刺蝟
09 讓我大聲唱
10 寂寞喬治
11 劍魚
12 凡夫
13 石頭
14 我們都不完美
15 一起飛行吧



01 風見雞

今日風見雞的英文間奏weathercock是小王子和懷恩大師齊發沒有和音
一般這首歌到最後「我相信 明天更美」的「明天」
小王子會習慣右手伸直舉高高往天空指
今天是以一個握拳的小頓點來呈現


01 風見雞

唱完風見雞後 小王子代表生命樹感謝中原大學吉他社

邀請他們參加「失眠音樂節」
小:
現場的大家都有失眠嗎?
\有/\有/
JJ
今天有帶醫生來嗎? 後面有門診可以排隊
只要帶著健保卡就可以了
懷:
為了今天的表演昨天都沒有睡覺
JJ
(笑)就是要融入這個情緒……
小:
失眠我最在行了
JJ
(JJ這個”對”接的超快毫無猶豫XD)
(指小王子)已經三天沒有睡了看得出來嗎?
懷:
我蠻好奇為什麼要叫失眠音樂會
JJ
為摸為摸?
小:現場有人知道嗎? 不知道…我們請吉他社來解釋一下好了
JJ
這種事要說清楚喔!
中原吉staff:一開始只是因為大家投出這個名字…
小:
投出這個名字!?
小王子顯然對於「投出」這個動詞有疑惑與好奇
不過現在年輕人的動詞都很微妙與新穎 跟他們認真就輸了
中原吉staff:大家覺得(失眠)這個名字很有神秘感
然後後來想一想其實大家會為了很多事情很失眠
然後希望藉由音樂來表達內心所有的感受

好棒棒的一個想法啊~起立拍手!!
小:
我真的最會失眠了
JJ (JJ再度無縫接”對”)
懷:
待會兒可以分享一下你如何因為音樂而長期失眠(笑)


02 沒有錯

今天的表演呢因為是呈現一種比較unplugged的表演型態
所以電吉他沒有上場
沒有錯的開頭 在專輯版是以電吉他來入歌的
今天則是先從青春的tempo和懷恩的木吉他下歌
再加入小王子的木吉他帶出旋律和JJ的BASS打底
聽起來的感覺和電吉他的搖滾鋒利不太一樣
反而舒服得讓人想在草原上面奔跑(畫面要慢動作)


02 沒有錯


小王子跟大家分享「沒有錯」這首歌是收錄在生命樹的第二張EP裡面

順勢帶到今天有帶第一張EP和第二張EP來 要做為小禮物送給大家

小:現在網路上還買得到嗎?(目視小助理)不行喔?可以還不行?其實我也不知道(笑)
JJ
應該是買不到了
春:
應該是增值的…可能…200塊
JJ
原本是多少?100塊
小:
差不多
JJ
喔喔 那這樣增值了兩倍 還不錯啦
春:
現在已經買不到了…那個東西只能…可能你們有機會多來看我們的表演的話
現場有可能會贈送
現在可能已經買不到了
小:
好!要講幾次?(笑)
JJ
因為很重要
XDDDD 這是延續「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的梗哪~~~
必須要說 從生命樹手上獲得的單曲
無~價~好~嗎?:D
小:
我們今天只有帶兩張?欸不只…六張
中原吉staff:已經賣走兩張…
JJ
喔~數量越來越少了 每次都是打掃的時候翻出來一兩張 所以是很珍貴的
小:
現場有人有聽過我們之前的EP嗎?應該沒有…欸有欸(發現老朋友貌)
原來是從之前就很FOLLOW生命樹的生命樹之友 今天也有到現場支持
小:
今天很多我們之前的朋友 都來到現場
JJ
謝謝大家
小:
接下來這首歌跟我們團名一樣 我們團名叫什麼?
\生命樹/

小:
對!這首歌因為對我們很重要 想要邀請大家跟我們一起唱其中一段
(練習練習) 帶入這首在20150611這天很重要的歌 


03 生命樹

一開始的時候如同往常帶動大家跟著節拍打拍子
帶動起來之後大家各自開始彈奏 觀眾的節拍持續延燒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HIGH 總覺得節奏有越拍越快的感覺XD
鼓手青春為了要HOLD住那個TEMPO
時而露出苦笑 時而比平常更用力地點頭與用身體感覺節拍
時而抿嘴拉長了人中 總算是穩住了那個節奏進歌
(再聽到後面的鼓手音樂講座 會發現青春真的很了不起喔XD)
不過到「太複雜一切從零開始」這邊的時候 由於是個切分音來著 拍手本來就不容易整齊
於是這個flow就像颱風結構被破壞了一樣 殺傷力也就fade out了……^^a


03 生命樹  
〈生命樹〉五歲生日快樂!!!

介紹粉絲團 當然要有請The master of fan page青春出馬啦

小:現場的同學們都是吉他社的嗎?(笑)進來就是吉他社
今天我們除了唱自己的歌之外 還會稍微分享一下在創作和編曲上的小心得

我們就從生命樹這首歌來好了

你們有興趣嗎?

\有/

JJ
真的齁 不用勉強
真的啦~不要懷疑大家XDD
小:這首歌其實是我們的第一個對外發行的作品
其實中間的過程我們改過非常多的版本

因為每次演出完或是練完團 我們都會有微調一些小細節

我覺得差別最多的 應該就是鼓的部分

青春你要不要分享一下 這個生命樹從一開始到最後改變的地方

春:
那個東西我想要先問一下現場有鼓手嗎
有?沒有?
(是想玩5 10 15數字拳膩)
那我就不用講笑話了

想說沒有人會打鼓的話我就不用分享了

生命樹這首歌一開始他的編曲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因為整個編曲一開始都是我們的主唱小王子編的

他很特別 他就是會編一些正常人打不出來的東西

小:
沒有 我這是在擴張你的境界(嗯哼~還境界勒XD)
春:
以前啦 以前都會這樣編 然後他就編這個 示範一下
(稍後可以直接參考影片連結的1’00”~1’30”)
春:
因為小王子這樣編然後我就硬練練出這樣子的東西出來
然後我發覺 全世界好像只有我會這樣打

\全場掌聲加尖叫/

小:
還不謝謝我
回到剛剛一開始講說在生命樹這首歌前奏的地方
大家打節拍有一種越來越快的急促感
然後在面對這個「全世界只有他會這樣打」的節奏的時候
居然還可以臨危不亂地HOLE住整場TEMPO
真的是很逆害啊
春:然後其實我們現場演出有一個很麻煩的地方對我來說
因為鼓這個東西他很難打得比較小聲 然後又維持原本的音色

因為爵士鼓這種東西他就是要用力搥下去他才會有好聽的音色出來

如果我用正常的鼓棒打的話 你們聽到的應該是…(同樣請大家參考影片)

其實這個聲音已經有一點消過音了 可是他會很大聲

所以我們現場就會想一些辦法來保持他的聲音 卻又不要太大聲

所以我們就用了不一樣的鼓棒 他可以展現不一樣的聲音

如果我用這支打的話是這個聲音(示範A)

那如果我用這支(是一支紅色的東西)

很像有點分岔…也不知道像什麼…掃把…很像那個…外面

(接著開始把該鼓棒往後背敲打XD)
小:
這個鼓棒叫什麼…
JJ
很像行天宮那個…
春:
他可以打出不一樣的聲音
(做了幾個比較的示範,同樣請大家參考影片喔)
春:
在這樣的空間裡面 如果我用原本的鼓棒來做的話 可能就會太吵
所以我就換了不一樣的鼓棒來做

小:
這個鼓棒叫什麼名字啊
春:
這個統稱就叫做束棒 不過他有非常多不同種類
像你們看到這個紅色的 他是塑膠做的束棒

小:
行天宮有在賣嗎?
\(笑)/

JJ
有有有~找那個阿嬤
春:
現在可能沒有在賣了喔
好煩~~你們Leave阿嬤alone XDDD
可是打銅鈸的話還是要用木頭的材質 才能夠比較打得出聲音出來
像這個樣子(示範中)
那如果用塑膠的話可能就比較打不出來(示範中)就會比較軟一點
所以我這次特地選擇用兩支不一樣的鼓棒放在同一首歌裡面
就是我可以保持我銅鈸的聲音有一個清脆的亮度
那小鼓又可以打出他比較厚實的聲音出來

小:
青春的亮度是什麼?
春:
恩?
小:
青春的亮度是什麼?
春:
我剛剛有這樣講嗎?清楚啦!嚇我一跳
(ㄅㄨㄅㄨ~~~兩位都記錯囉~應該是「清脆」的亮度才對)
青春的音樂教室打鼓篇獲得大家的掌聲
JJ
青春平常就有在教鼓所以講得很詳細 真是一個好老師
大家有想學鼓的可以找青春 可以在facebook上搜尋「青春」

懷:
青春鼓王
春:
我其實是帶錯鼓棒 然後剛剛想了好久才想到怎麼圓這個謊
不要這樣我們都很用心在上課 不要呼巄我們哪XD
爵士鼓音樂講座請看這邊


接下來轉場到貝斯教室
因為在生命樹這首歌裡面 BASS的部分也還滿多層次的

小:大家認識BASS這個樂器嗎?他不是吉他喔!
JJ
對這不是吉他 有人現在才發現的嗎?
一般的吉他是六條弦 BASS一般是四條弦

小:
那為什麼你的是五條(弦)?
JJ
因為……我也不知道耶(笑)
沒有啦 因為生命樹有一些歌…

五弦的BASS就是比四弦可以再多一條比較粗的弦

他就可以進入到比較低的音階下面

因為生命樹有一些歌已經超過四弦他最低的聲音了

所以不得已我只好買了五弦的 稍微貴了一點點

(裝可愛 用右手食指和大拇指比出稍微貴一點點的手勢)

懷:
因為小王子的關係
春:
因為小王子編的
小:
欸你們!!
JJ
(裝無辜貌) 我原本是四弦的喔(雙手舉起來裝可愛比四)
怎麼給我編這麼低的音 所以我就要多花錢去買一把BASS~好啦 開玩笑

那一般BASS的彈法就是用手指頭撥嘛(示範 請見下方影片)

那生命樹在後面的時候為了要做出一點段落的層次的感覺

所以就會加入了SLAP的手法

欸~現場有BASS手嗎?

\有/
BASS手如果拿到琴一定就在那邊(BASS SLAPPING示範Round 1)
因為這是BASS獨有的聲音 很響亮而且很好玩

JJ一邊說明 一邊用BASS SLAPPING示範了三個音
小王子在旁邊一邊聽JJ講 一邊在盤算著些什麼
然後在JJ Slap完三個音之後
自己也用木吉他也撥彈了三個音 不知道是在跟JJ拼什麼XD
JJ
(驚)欸~是沒有這麼渾圓(BASS SLAPPING示範Round 2)
JJ一示範完 小王子又用木吉他再刷了一下釘孤枝
JJ
欸(指音色)不一樣喔~
所以我們生命樹後面就是從(撥彈) 到(SLAP) 做一個比較有彈跳感的律動感的落差
這個也不用到五弦的BASS啦

小:對啊~你剛剛也沒有彈到最上面那條(弦)
JJ<風見雞>有(雙手比YA)
太幼稚了XDDDD
這個口吻跟小學生鬥嘴古是有差別膩XDD
想看集專業與幼稚於一身的老師們嗎?快點點下面這個BASS教室的連結來看

在JJ的音樂教室BASS篇同樣獲得如雷的掌聲之後
開始進行「現在已經買不到了的」生命樹EP有獎徵答

小:我們請懷恩來問問題好了
懷:
我要做配樂還要問問題喔(笑)
小:
我幫你做配樂
懷:
好~我要問問題囉~我來問一些跟剛剛課程有關的 看大家有沒有認真
數到三再舉手 這個問題就是呢
剛剛青春他介紹的疑似行天宮有在賣的鼓棒他的正確的名稱
就是你去樂器行說「欸老闆我要買這個東西」那這個東西的名稱叫什麼
聽清楚了嗎?他剛剛有講喔
他剛剛有介紹束棒的名稱喔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懷恩老師出了一題好~~~難的問題喔XDDD
小:
規則是怎麼樣
懷:
規則就是123舉手這樣
結果沒有認真聽課的是小王子老師 人家剛剛懷恩老師明明就有說
JJ舉手要帶聲音喔~不然我怕我看不到
懷:
好我喊喔~那你(指JJ)幫我看
預備喔...


那我再強調一遍這個EP的部分是已經絕版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煩XD懷恩大師幹麻吊大家胃口XDD
JJ
喔好貼心喔~我眼睛好乾你趕快
懷:
好預備...1…2…略
好幼稚喔~是吐舌頭欸XDDD
JJ
欸~有人偷跑
懷:
1…2…3…
大家搶答的程度出乎意料地踴躍 看來台灣的教育還有希望
奪標的是一位身穿黑色T-shirt的同學
從被點到開始就一直不停地鬼打牆地說束棒束棒束棒束棒
JJ你確定嗎?
懷:
你確定束棒就叫束棒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
來現在站在這邊大聲地跟大家講這個東西叫什麼(主唱大人讓出他的木頭麥)
同學移動中的時候 台下就有很~~~多的鼓譟聲
當同學講完答案之後
台下又有更~~~多的鼓譟聲
隱隱約約聽得出是同學間的開玩笑
然後就在鼓譟與叫囂中
主唱大人理出了一個清晰的線路
小:
你沒有繳社費喔!?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JJ
欸欸欸~警察~保安保安
小:
好我們這個EP恭喜你得到了 你可以拿去繳社費了(笑)
掌聲恭送剛剛被嗆得很活該但沒差反正他拿到尊貴的EP了的同學回位(好多關代的一句中文)
小:
喔~吉他社真的…我們最喜歡吉他社了 因為我們以前都是吉他社的
\(掌聲)/
JJ
我們都有繳社費
小:
對~我們都有繳社費。幫低調…現在這個詞
JJ
幫低調是什麼
小:
就是幫忙…低調一下
JJ
喔幫低調喔~

兩位剛剛一個回馬槍重覆了這麼多次你們都有繳社費一事
我想已經幫這位同學抬得很高~~~~調了XD

小:講到吉他社~就會講到我們剛學吉他的時候
相信有學吉他的人 一開始一定都會練這首歌
我唱了大家應該就知道了

(前奏下)
什麼歌?
\擁抱/

04 擁抱

擁抱這首歌 雖然說只有四個和弦
但就是因為單純 所以在拿捏各個樂器的表現上就要很斟酌很謹慎
喜歡生命樹的編曲
那麼恰如其分
給了原曲一個新的生命

04 擁抱


小:有學吉他的有彈過這首歌吧
\有/
小:
有齁~還好…還算同一個年代
JJ
剛剛那首歌~沒有收錄在生命樹的專輯裡面
懷:
(笑)特地拿了一張椅子給我 完全暴露了年紀
小:
你很累喔?
懷:
腰不好~我說真的啦~男生齁~你們喜歡打籃球的舉手一下
身體好很重要~身體好你才可以去做很多你想做的事情 完成自己的夢想

像我年輕的時候就沒有很愛惜自己的身體

小:
你年輕的時候都在幹嘛?
懷:
我年輕的時候都在上網
小:
為什麼上網腰會不好?
懷:
因為坐姿不良 然後就有點坐骨神經痛
我只是要解釋這點 所以我有椅子他們沒有

小:
其實我也有發生過這個事 我有一陣子腰也不太好
(心裡一驚話題岔開了) 哎唷怎麼……
懷:
我們今天就分享一些健康的新知
JJ
控八控控 控九二
小:
不過我那時候真的有一陣子就是睡覺起床 然後就站不起來
懷:
嚇死我了我以為你被鬼壓
小:
(笑) 你這個反應
JJ
被鬼壓是怎樣?
懷:
睡覺會起不來啊
JJ
那睜得了開眼睛嗎?
居然還繼續追問這也就算了 這個問句的中文文法有待商議XDD
懷:
現場有沒有被鬼壓過的?
小:
為什麼我們今天的話題都有點奇怪?
JJ
從坐骨神經痛講到鬼壓床
小:
我們認真唱歌好了。現在在…回顧過去嘛!
我們以前吉他社的時候一開始練吉他都會練這種很簡單的

練完之後就會想要找一個同伴 跟他一起配搭

我們就也選了另外一首雙吉他的歌曲 這首歌也有一點年紀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

也是五月天的歌 如果大家會唱的話 就要請大家跟我們一起唱


05 愛情的模樣 
這首近期在20150609新竹教育大學的吉他社成發有表演過喔~


05 愛情的模樣

小:你們有聽過這首歌嗎?
\有/ \沒有/

小:
有人有!有人沒有!(笑)
JJ
誰!?
小:
這首歌真的很久了 有十….啊1999年的歌
那個時候我們剛出生啦~我長大以後才聽的

JJ
爸媽介紹我們聽的
懷:
我剛剛第一次聽耶
JJ
(笑)你少在那邊XDD
懷恩大師真的很會天外飛來一個笑點 聽他講話真的建議不要喝水 會笑噴
小:
你少來!你不是坐骨神經痛?不要招搖撞騙…
講到年紀就有一種快要失眠的感覺

JJ
年紀大會失眠嗎
懷:
會越睡越少
小:
所以你(指懷恩)現在都睡很少
JJ
睡兩個小時
懷:
兩天睡一次
小:
那你年紀真的很大
我們今天真的很奇怪 都講一些奇怪的話題…希望你們不會覺得我們很奇怪

小王子問在場的朋友是否都是大學生吧
發現有一位是英業達吉他社他成員
在公司也有吉他社很酷
該觀眾歡迎大家畢業後加入 因而講到中原大學的理工很有名
樹們開始回顧自己的組別
小:
我是理組的嗎?對!我是理組的(笑)
懷:
太久遠的記憶了
小:
沒有沒有我才剛畢業而已(極力撇清)
JJ
他才剛上大學耶 志願剛填完有點搞不清楚(JJ還幫忙一起撇清)
小:
剛考完那個叫什麼…(笑)
哈哈哈 終於因為講不出來而露餡了嗎?
小:
你(指JJ)是文組的
JJ
我是文組的
小:
你(指青春)也是文組的
春:

小:
你(指懷恩)也是文組的
懷:
(懷恩大師悠悠地說出)我都有念過
\喔/\WOW/

同學們響起一陣唉唷這麼厲害的歡呼聲
小:
又愛念書 年紀又大 不錯不錯
懷:
當年我們科舉的時候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懷恩大師真的好會喔 用指考和科舉前後呼應 營造最高級的笑話
我覺得這句話如果出現在綜藝節目裡面
應該是可以剪出來當成預告上字幕還REPEAT放三遍XDDD


這次失眠這主題讓小王子想到一首他之前曾經創作過的歌曲

也就是讓Hsin 心心念念的<夜行動物>
當初是幫超偶的一位歌手所寫的歌曲
心想大家應該比較沒有聽過 就當做一首新歌來聽吧:)
今天有來的人真的很幸福耶
這首歌自從在網路上聽過demo版後
都還沒有機會聽到現場演唱的版本
捧著這次主題的福氣 這首歌居然搬上舞台
是個新招 也圓了Hsin一個小小的大夢


06 夜行動物
就、是、它!!跟朋友搜尋記憶這幾年來應該都沒有公開表演過的創作曲目!感謝失眠音樂節這個主題♡
【夜行動物】
作詞:生命樹_吳易緯
作曲:生命樹_小王子
原唱:蔡東儒

還有小王子演唱的DEMO版可聽:在這裡請按我

唱完夜行動物後…..

小:剛剛那首歌叫做<夜行動物> 大家如果想聽的話…
JJ
可以在哪裡聽?再來生命樹的演出…咦?網路上有?
小:
網路上有…可是沒有我們唱的版本 欸!!好像有喔~有我唱的一個DEMO
JJ
真的嗎?趕快拿下來!!
小:
好好好(主唱居然表示認同XD) 這樣就可以到現場才可以聽
JJ
還是專輯都不要發了(笑) 趕快回收專輯(真的是幼稚鬼二人組XD)
\哈哈哈/

小王子問大家是不是都有生命樹的專輯了
同學們說有TOL居然double check了一下要大家不可以騙他們喔
現場有觀眾真的舉起他們的專輯 生命樹感覺被逗樂了

JJ你們會打開那個嗎?

小:裡面其實每一頁都是黏在一起的,那不是我們做錯,那是故意的!
JJ
就是要讓你們自己撕開那個縫線
這有些人可能會撕破不過沒有關係
這就是屬於你自己這本專輯的不完美

因為我們的專輯名稱叫做我們都不完美

我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完美的地方 

而這個地方也是你們最獨特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

所以不要去隱藏他 就把他發揚光大 就會成為你們自己的特色

這張專輯也不希望你們用尺或是美工刀去把他弄得很漂亮

跟我們一起創作這個專輯

春:
我自己拿美工刀還把他割歪掉
JJ
你看!拿美工刀也是沒有用的!大家就是盡情的撕吧!
春:
那個真的滿難撕的 不過如果真的撕得太差的話記得真的要再買一張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JJ
喜歡的話可以推薦給你們的朋友家人~~阿公阿嬤~~
小:
阿公阿嬤?
JJ
反正他們一天只睡兩小時
小:
時間很多的意思?
JJ
多…多一些音樂聽
小:
喔~
雖然喔後面沒有多說什麼 但感覺很想接「喔~這樣啊」XD


生命樹回想自己玩音樂的過程

從以前大家都是吉他社出身 一直玩音樂 一直組樂團
一路走來其實很辛苦
反問在場的大家 現在玩音樂會不會很辛苦
大家的不作聲顯示現在的小朋友其實滿幸福的
生命樹希望大家將來出社會的時候 都能夠不要這麼辛苦
緊接著小王子就介紹了自己的另外一個作品
也是生命樹有參與MV拍攝的<小塵埃>



07 小塵埃


07 小塵埃
唱完小塵埃 主唱大人覺得JJ的BASS好像沒有聲音
做了一下Sound check
跟中原同學擔任的PA對了一下聲音
OK一切沒事繼續表演
點出這個part是要給中原吉他擔任PA的同學拍拍手
聽說他們在彩排的時候 對於一些PA的知識都很豐富 配合起來讓人很放心
真的是年輕又給他有為啊


講到參與黃美珍的小塵埃MV拍攝
懷:
大家有看過那個MV嗎?那看MV的時候有人有注意到旁邊的三個樂手嗎?(好像沒有什麼人舉手)
JJ
直接忽略嗎?
懷:
你們不可以這樣...這樣是不對的!以後去KTV點歌的時候要記得看一下
順便緬懷一下今天這個美好的夜晚

懷恩大師用緬懷這兩個字是…….要我們升旗唱國旗歌了是嗎?XD
春:
而且看這支MV可以看到JJ打鼓喔
JJ
喔對!我打CAJON。導演不知道為什麼叫我跟青春交換一下
小:
你是不是覺得自己在那個(MV)裡面的感覺很像在把妹
JJ
喔對!因為導演就是為了要營造一種螢火晚會很融洽的感覺
旁邊就搭配了一位年輕的小女生 導演就說「要眼神交流啊 要身體互動」

我演完就跑去跟朋友問說我剛剛會不會看起來很像在把妹

朋友就說「對 你就像在把妹」

小:
大家如果有興趣可以上網看一下
春:
看JJ怎麼把妹
JJ
大概只有短短的幾秒而已…這是錯誤的示範
不要學我這樣把妹 是把不到的

要不是接下來是要唱<刺蝟> 因此而分享了一些效果的編排
我會以為我走錯場
畢竟要聽到生命樹講把妹…Well….なかなかできないでしょう….XDDD

小:接下來這首歌是專輯裡面的其中一首歌叫做<刺蝟>
專輯裡面的編曲其實是滿豐富的一個狀態
就是有很多電吉他還有合成器的聲音
合成器
大家知道是什麼嗎?
(懷恩大師示範使用合成器)
就是這種有點虛無飄渺的聲音
他是用很多電路造成的一些音效
就不是像一般的用物理的震動去發出聲音的東西
不過像我們今天這場演出算是比較unplugged的演出
所以我們勢必在一些配器上都會做一些更改 去符合今天我們的樂器
那像bass在這首歌改最多
我們把前面那些合成器的效果改成用bass的節奏來做一個重新的鋪陳
不過今天

JJ
沒有帶到
小:
對!我們之前會做一個filter的效果器 我們今天改用overdrive
JJ
對!吉他手或是貝斯手應該都會知道 就是一種破音的效果器
原本BASS的聲音是這樣(示範)
加了破音之後就會(示範)
就是很毛 破破的感覺 通常會用於比較rock或是重的音樂上面
今天沒有帶到那個filter 所以我們就用這個破音的效果器

小:
大家可以仔細來聽聽看這個bass的音色

在此錄到一點點overdrive的教學片段

真的是只有一點點 稍稍微聞香一下


08 刺蝟

As you all know that….這篇的逐字稿repo完成時間
跟中原表演時間距離相隔有一點久(掩面)
所以這首刺蝟可以跟其他場的刺蝟稍微比較一下下(合理化自己的延遲)
發現這首歌的「你是否還能夠感覺…..那凍結的時間~~~~YA」的YA的部分
如果是比較Acoustic的表演 “YA”並不會飆到天上去
如果是全部家斯都上場的表演 通常”YA”會像專輯版一樣飆高到月球去這樣


08 刺蝟


小:剛剛那首歌叫做>刺蝟> 有收錄在我們第一張創作專輯裡面
希望大家回去可以聽聽看今天晚上跟專輯裡面的差異!
今天…真的….好多歌喔(笑)

JJ
兩個小時

生命樹們表示他們平常表演時間大概都是30~50分鐘
很少唱這麼長的
我想說…..對啊 平常時間都馬趕趕趕
有時間不夠變成要唱組曲的(臥龍二九)
還有時間不夠跟主辦單位拜託拜託換來一首歌的(草悟道野餐音樂會)
這麼從容地唱兩個小時 好像真的滿不習慣的

小:有沒有人想要上來唱? (笑)
JJ
來喔!OPEN STAGE
小:
啊!剛剛有人拿到我們的第一張EP 那我們還有另外一個禮物是第二張EP
那我們再來玩個有獎徵答好了….
我們第二張EP叫作<風見雞>
裡面有兩首歌曲叫作<風見雞>跟<沒有錯>
這….應該不會出現在問題裡面

小王子就這樣把想問題的工作丟給了JJ
JJ
好!青春有問題嗎? 一時想不到……

最後的問題:舞台上那台小小的機器叫什麼名字?
從搶答的手臂中脫穎而出的是後方中間一位穿綠色衣服的23號女同學
被邀請到台上大聲說出他的答案
自我介紹之後台下又開始鼓譟
到底為甚麼中原吉他之間彼此這麼愛鼓譟XDDD
應該是因為感情很好吧
(台下居然有人喊”包租婆” 真是太沒禮貌了XD)
23號女同學成功回答初該小小機器的名稱是「合成器」
小:
好!我們僅有的兩張EP已經被索取一空了
JJ
期待今年的大掃除之後….看可不可以再翻出新的
\笑/
小:
剛剛講到EP嘛!今天是6月11日,正好是我們第一張EP發行五周年~~~~~
\WOW~~(掌聲+尖叫)/
那時候第一張EP發完 沒有想到我們距離第一張專輯這麼久
其實這個過程真的非常非常辛苦
不過我們還是撐過來了

JJ
YA
小:
YA!希望我們還可以有下一個五年、再下一個五年
可以這樣一直玩音樂下去
其實我覺得跟夥伴一起玩音樂真的是很難得
然後也非常辛苦
因為大家都各自有各自的工作 還有各自的人生 各自的計畫 各自的目標
我覺得大家都可以分一點時間出來
然後大家一同寫歌 一同彈吉他 一同創作 一同唱歌 一同認識那麼多好朋友
我覺得這個夢想是值得我們這麼辛苦去經營的
接下來這首歌 是我們第一張EP裡面的第二首歌
是一首陪伴我們一起長大的歌曲
這首歌叫作<讓我大聲唱
>

也許今天是第一張EP發行五週年吧
小王子的Talking也特別有感觸
當講完我覺得這個夢想是值得我們這麼辛苦去經營的
真的是讓評審想舉牌10分10分 抬頭搧淚呀 ~~~


覺得有兩個小時的生命樹可以聽又有舊歌新編曲又聽到新歌好幸福的Hsin & Tien
(つづく)

arrow
arrow

    tol2012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