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前夕 朋友問我要不要去高雄聽五月天的演唱會
我說 啊....不好意思 12/22晚上我已經要去看另一個表演了
朋友很好奇 是甚麼力量可以讓我婉拒五月天的演唱會
我說 :「是 生 命 樹 樂 團呀!」(眨眼)

 IMG_0059   

都市叢林裡的幸福微光

這一個禮拜以來天氣都好晴朗
但今天出門上班的時候居然在飄雨
讓我稍稍為今天晚上的表演擔心了一下
晚間19:50左右 我和打好勾勾的Hsin來到A9周邊
阿勒...怎麼找不到呢?
超會set 樂團應該已經在set了才對啊....
之前的場地已經是City Bank的場子...走了一圈A9也沒找到可能的位置
查了一下FB粉絲團網頁 原來是小塞車把樹絆住了
まぁ...沒關係 好事總是多磨
終於在20:20左右看到熟悉的身影與人群
我們緩緩向他們的場子靠近

 IMG_0029  

Setting Show
後面還有人在cosplay XD

 
要開場囉~開場前三人勇敢脫掉外套手套
是個整齊劃一的白襯衫+紅色針織衫 超有聖誕節Feel的~~~
(也有點像愛樂兒童合唱團XDDD)

我很失職忘了開場是甚麼歌  (刺蝟かな....)
不過生命樹的音樂一彈下去
看得出來除了固定咖之外 很多人潮都被吸引而佇足了
而且親子掛很多 真是老少咸宜啊~


話說今天再次聽到「石頭」還是一樣地喜歡
正納悶今天怎麼沒介紹這首歌曲的創作想法了
原來驚喜在後面~
跟原版的demo比起來做了一些改編
像是第一次的AB段唱完的間奏 編了一個鋼琴的下行音階
然後又輕巧地跳起來帶起下一個A段 是小精靈來著!!!!
中後段收掉鼓和貝斯唱副歌要接到最後一段副歌的時候
又有一陣流暢的鋼琴聲帶起最後的高潮
最後一段副歌的「注定」和「就算」做了ㄧ些停頓
我不懂正式的詞是甚麼 但有點像是急停跳投的感覺 (什麼爛形容XD)
瞬間我有點懂了張宇老師之前在星光大道說的所謂"鉤子"
這樣的改編真的有不同的感受 也更有層次感~~超棒



然後要在內心吶喊的是
今天居然真的聽到了現場版的
「手作的衣裳(灑花瓣轉圈圈)
本來有在想今天會不會唱的 又想說今天是樂團型態表演
貝斯和鼓手整整空白一首歌 好像也不太可能
「接下來要唱的這首歌 平常比較少唱...」
我整個眼睛亮起來  沒想到真的唱了呀~~~~YAYAYA
依舊是由吉他開場的這首歌 前半段完全是由主唱小王子的歌聲和吉他聲撐場
雖然天冷手應該很凍 但吉他換和弦的順暢不太受影響
要不是Hsin在錄影我不敢亂他   不然我應該會找個人勾吧
歌詞是在說不管我們碰到了甚麼挫折 這都是上帝的安排
「因為嘗過了悲傷 所以會更堅強 挫折是上帝手作的衣裳」
挫折過 痛過 然後 就能長大了



這首歌也沒整首歌讓其他兩位團員閒著
中段開始加入樂團元素
剛好後半段應該是講到長大後漸漸遇到挫折與矛盾
所以加入熱鬧的元素有搭到這種衝撞感
最後講到生命的結尾 又回歸到吉他的寧靜
「不管我們的過去有多不完美  讓我牽著你的手勇敢的說再見」
最後的最後 隨著歌詞唱到「讓我牽著你的手一起走向明天」
曲風又激昂起來
我怎麼覺得如果「明天」唱完 接著「耶耶耶耶耶 ㄟㄟㄟ」
然後就可以接著唱「 志明與春嬌」的感覺 (想太多:p)



介紹歌詞的時候還漏風了一下變成「厶ㄡˇ作的衣裳」 呵呵 真的太冷了啦

By 超穩攝影手Hsin


今天為了應景 生命樹也唱了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
但是是不負責記歌詞版 XD
まぁ......沒關係啦 其實我也只會唱副歌
用啦啦啦拉近跟觀眾的距離 讓大家一起啦 也挺好的XDDD
而且我覺得那段觀眾共鳴很高說


今天的最後一首歌依舊是
「一起飛行吧」  ~Hsin的愛歌
我覺得團員們在這首歌的時候很high
可能因為是最後一首歌 而且唱開了 又剛好是首這麼熟悉這麼開心的歌
所以整個氣氛帶動的很棒 在很溫暖的氛圍中劃下「樂。光」最終站的句點

 IMG_0043  

Way to Go T.O.L.
(又剛好站在間奏才看得到青春的位置XD)


觀察這次團員的角色
跟上次在河岸比起來 當然話是比較少
可能是天氣真的很冷 狀況又很多
所以平常可以兩個人或是三個人說相聲
但今天歌曲和歌曲的中間 小王子去喬設備的時候 JJ就扛下了MC的重責大任
可素....
JJ今天有點跳針 哈 說他今天講話都不好笑
小王子喬器材回來還補充說「沒有 你平常就是這樣」XDDD
有的moment 不知道是不是不忍心 青春也會冷靜地跳出來幫忙搭個腔
或是用dream girls吐槽JJ  哈
不過我個人是還OK啦 笑點本身低 對於不知所措的那種空白 我覺得也滿有趣的

JJ今日語錄:「不管你是哀鳳12345 還是HTC 都可以上網搜尋我們的粉絲團 按讚喔!」

生命樹(Tree of Life)粉絲團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eeoflifeband?pnref=story

 

這幾次看生命樹
發現他們都會用心地用一個主題來包裝當次的表演
然後表演前的影片製作 表演中的歌曲 表演當下的擺設氛圍
就會呼應這個主題去呈現
繼上次河岸的「寂寞喬治」之後
這次街頭表演的主題是「光」
宣傳表演的背景音樂是改編版的「石頭」
於是呼現場架起暖暖的黃光 搭配新光周邊亮藍色的燈飾天際 相互輝映
而表演途中 剛好碰到新光三越打烊
整個變成像是在星光下聽音樂 超~~~~有feel~
連新光三越都在幫忙呼應主題XD

IMG_0055   

彷彿星光下的演出
嘿嘿 這就是要唱不負責記歌詞的聖誕歌曲moment


呼應宣傳的背影音樂 這次生命樹準備了5.6.7.80份的「石頭」單曲CD送大家
而且還說之前參加活動 有拍拍立得的捧由可以優先拿取
我和Hsin就小小激動了一下
想不到上次的拍立得許願活動 居然真的有後續
而且還花了很多時間把他們掛在一棵樹上 超有心的

 IMG_0048  

銅線作成的拍立得樹
真是銅線樹恆久遠 一棵永流傳哪~~~~


今天晚上天氣真的真的很冷 天氣時而雨停時而飄雨
狀況也真的很多 有電腦鬧脾氣 有人腳抽筋 還有旁邊的
dream girls要吸走某人的注意力XD
由此更可以看得出街頭表演的難處
場子要set好很不容易 從setting開始看就發現需要好多好多幕後工作人員的幫忙

像是傳說中白衣服很帥的男子Eri幫忙當團員和觀眾間的橋樑 
還有一些我不認識 但幫忙所有器材音響擺設和現場攝影的朋友們
真的是團結力量就大 寒流來襲也不怕


相信過了今天之後
很多人也會和當初的Hsin和我一樣
開始認識 並且喜歡上生命樹的音樂
我們衷心期待下一次的演出 以及更多生命樹的好音樂

IMG_0069  

最棒的聖誕節禮物唷:)

隨repo附上這次楽。光。[最終站]的宣傳片
很喜歡影片裡的文字以及純音樂版的石頭背景音樂
跟大家分享

「因為有光 我們不再懼怕黑暗
   因為相信有光 我們勇敢面對黑暗
   因為相信自己有光 我們一起往最黑暗去
   為你所愛的人 成為 光。」~影片出處:生命樹樂團youtube

 

Tien

arrow
arrow

    tol2012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