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調整一下兩個禮拜以來的情緒
來到久違的公館

這是Tien & Hsin第一次的河岸留言
第一次的近距離LIVE初體驗

IMG_3007.JPG  

2012.10.20. Tien & Hsin 第一次的河岸留言

 

20120908 原本有點失落沒有揪成爬山的我
改和Hsin吃下午茶在老地方新光散步
發現有人很用心的營造了一個光線柔和的溫暖空間
而就是在這裡 我們遇見了生命樹樂團

DSC_0246.JPG  

2012.09.08. 新光三越A8-A11廣場 生命樹樂團街頭演唱

等待了一個多月的河岸留言live在今天登場
因為是初體驗所以一整個不知道應該早點來找位子(作筆記作筆記!!)

前一個小時是soundboss騷包樂團
這也是另外一個第一次
整體的歌曲曲風我覺得有ㄧ些迷幻
雖然我沒有辦法跟著一起唱
我覺得主唱的聲音真假音換得滿好的
瘋了的旋律感覺很拉扯 名符其實地"瘋了"
憂鬱症的那種焦躁,不安,下沉,無助,急著想抓住每一根浮木的感覺
很害羞地說我懂 而這首歌的旋律 有符合這樣的情緒
螢火蟲的鼻腔共鳴很多 乍聽之下有王菲的空靈感
拍子我說不出來它正確名詞(切分音?)  但是特別的讓我很喜歡

但有點可惜的是 不知道是麥克風,音響 亦或是我坐的位置的關係
我覺得主唱的聲音很容易被樂器蓋過去
現場工作人員感覺有在幫忙作調整
不過後來有一段時間變成有音響的嗡嗡聲
まぁ....但這就是LIVE表演所要面臨的挑戰
不同的場地 不同的設備 不同的觀眾 不同的雰囲気 不同的回應
加油! 加油! 加油!

IMG_2983.JPG  

2012.10.20. 河岸留言  soundboss騷包樂團~超賣力 超嘶吼

第二個小時是生命樹樂團
其實在第一個小時的moment有瞥見幾位團員們聚集在吧檯邊
「Hello 好久不見~~」 自己在心裡默默裝熟了一下
JJ 桑(不是丁丁喔 這個點我笑好久XD) 還穿了橘色的襪子 OMG 超有萬聖節的感覺 

生命樹在這個小時內營造了一個他們的專屬空間
從序曲到第一首歌的開場 穿插有趣的談話 歌曲的想法
很流暢 很放心 很舒服 (ㄜ...除了為了怕檔到別人而有點扭到的脖子之外 很舒服)
笑了笑 心情很好

男子漢貝斯手JJ日本求婚成功後氣場整個不一樣
跟上次在新光看到的他比起來 話變多 人變HIGH 是個冷面笑匠來著
如果求婚失敗就馬上直奔歌舞伎町好好笑 是有沒有必要把後路想得這麼齊全XD
下次請教我們哪裡是適合脫褲子的殿堂XD

鼓手青春 因為位子的關係 我們偶爾才有機會看到他的人
所以沒有看到傳說中的掉鼓棒找鼓棒事件
今天的青春也是個意外的話很多
那個....找鼓棒閃到的腰 是可以跟我們扭到的脖子一起去橋一下

主唱&吉他手小王子依舊滿會跟觀眾互動的 擔任歌曲和歌曲中間的連貫角色很稱職
而且故事還有連續性 真的很像把這裡當自己家
超會set樂團又是ㄧ個戳到我笑點
我絕對相信你們除了超會SET和調音還有其他的才能XD

今天有唱「石頭」~~一首上次在新光聽到就很喜歡的歌
今天這首歌的介紹詞有些許的不一樣
融合了主唱最近日本京都行的發想
聽到吉他撥前奏的時候就融化了
中間讓大家一起唱的留白很棒
祝福你們能到越來越大的場地 來感受這片會起雞皮疙瘩的留白

新歌「寂寞喬治」~~原來就是FB上表演預告的背景音樂呀!! 害我一直想到喬治庫隆尼:p 
首唱的新歌 據說有凸槌 但我其實沒feel 出來
旋律很棒~~空靈中帶有一點幻想
海浪聲很好~~感覺可以被帶到很遠的地方
歌詞我想我了~~但怎麼有一種烏龜版的「家後」的感覺XDDDD

看完現場表演後 總會讓我又多幾首喜歡的歌
除了「石頭」和「一起飛行吧
今天又愛上了「風見鶏」「讓我大聲唱
平常工作的瑣事與疲累 的確會讓人忘記自己的原點與當初的熱血
而這種積極向上的曲風 容許吶喊的氛圍 感同身受的歌詞
都是讓人點頭如搗蒜的理由
最喜歡「用微笑對抗 世界的荒唐」
感覺小小的我 可以有大大的力量 (嚇啊!)

中間唱「Fly to the sky」的時候
請了也在現場的Wingle上台一起唱
今天是我第一次(又是第一次!!)看到Wingle本尊
但今日造型有一種奧黛莉春日的感覺XD
不過 in a good way 潮多了:)
而且一起飆歌的感覺很棒呀~~

一起飛行吧」依舊是安排在最後的結尾曲
Hsin很專業地說: 如果換吉他就表示要唱這首歌了
果然是觀察小天后 給妳個花丸
歌曲中有啦啦啦與拍手依舊最高
很容易就可以融入
團員們也很樂在其中 盡興到吉他的弦都斷了
這場表演畫下一個完美的period
樂團要熬出頭不容易 希望你們都好好加油囉~~

謎:其實很想知道的是.....
      吉他弦都斷了 為甚麼還可以彈呀??
      為甚麼? 味蝦米? どうして? WHY? 不解捏
 

今天是韓國天團BIG BANG來的日子
但是在這裡 我覺得更值得:)

IMG_2986.JPG  

隨文附上兩個影片連結

石頭~(僅後半)

寂寞喬治 

 

Ti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l2012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