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門町~一個沒必要我真的不會出沒的區域
這次為了生命樹 再怎麼樣會感覺到自己與周邊的年齡差
還是衝了我人生第一次的西門紅樓
我們的時代~隆重開場~開場~開場~開場(我是回音)

adjust  

2013.02.21 生命樹樂團 ~ 這是我們的時代

 

兩個月ぶり的現場live 從一月底買了超級早鳥票後 引領期盼到今天
跟著Hsin的腳步在開演前40分鐘來到西門紅樓  
wow! 已經有人在排隊等進場了
聽著屋內傳來的試音聲 心情也跟著わくわく起來
西門紅樓河岸ある意味對我來說也是個第一次
進場看到大家面對舞台在地上坐著
「啊 原來是這種模式啊!」一邊這麼想著一邊也跟著從善如流地坐下了
這次的位子是偏舞台中間 所以終於不是只有在間奏的時候才看得到青春了喔!!

IMG-20130221-WA0002  

每次表演都有新梗的生命樹樂團

西門紅樓河岸跟上次的小河岸相比
除了後方多了螢幕可以投射外 還有更多的燈光變化 能讓整個表演更有亮點
像這次開場就是從後方的螢幕開始帶出這次的主題
開唱時就打了一個Spot light 超有Feel~
第一首歌是
劍魚(這次我可不會記錯了嘿嘿)
後方螢幕打上歌詞 「哎唷 好挑戰喔 這要是忘詞了怎麼辦」腦中閃過了這麼一個想法
果然 唱到
凡夫小王子就.......XD
忘詞的瞬間 青春和JJ笑出來 我也被戳到笑穴笑出來 
沒....沒關係啦 我們都相信是你們自己作詞作曲的 對 都是字幕的錯齁XD
JJ在第二首歌猛的一個吆喝大家一起站起來 「搖滾樂不是坐著聽的喔!!」
YA~就是說嘛! 站起來比較好搖晃 Thank you JJ  不然我們就只能看得到你們的鼻孔了


今天的曲目介紹 生命樹善用投影片來闡述他們的故事
例如這次介紹
石頭的時候
小王子跟大家分享自己曾對音樂充滿熱忱 卻又被現實澆熄夢想
後來毅然決然一個人前往未知的東京街頭演唱 最後再度找回熱情的心路歷程
搭配著街頭表演的紀錄照片 再帶入石頭這首歌
現場很多第一次聽生命樹演唱的人 應該都能為這份執著而感動吧
今天唱的是單曲的版本 所以間奏有最喜歡的鋼琴音階旋律 後面的副歌也有切分音變化
唱完的最後 聽到有人小小聲地在說「加油」 天啊 也太感人了吧!!!


還有呢 生命樹也分享了去年他們以「光」為主軸的街頭表演「樂。光」
希望他們能用音樂把這份「光」帶給聽眾 而聽眾們得到了勇氣和力量後
再化身為一個個小光源 把這份力量 感染給身邊的人
後面放著他們在每一站演出後 請大家寫下自己願望並且拍下立可拍的照片
感謝Hsin的神手standby  在我們兩個照片出現的moment按了快門
紀錄了我們being part of it 的一刻
小王子問:大家許的願望不知道是不是都實現了呢?
Tien當時許下的心願....立派な女性........恩...必須很羞愧地說我還在努力
不過Hsin的願望可是世界和平哪~ 這...這也不知道要怎麼說起^^a...
但是~大家都平安 這個可以for sure就是了  Love and Peace
秉持著這個初衷 隨後唱出他們的同名歌曲「
生命樹

 

今日的觀察點和記憶點很多 不過因為經歷了沒有存檔的全滅慘案
且讓我用條列式的方式來整理一下思緒



(1)JJ很賣力彈BASS的時候很愛抿嘴巴 人中應該很痠
   而且今天比以往都還要HIGH  又多了個謎樣的手套放在褲子口袋


(2)室內表演青春可以有整套鼓打 感覺好像很開心所以打得特賣力又常常笑
   請容許我說一句你真的長得很像李聖傑 (是褒喔) XD


(3)
Fly to the sky讓我大聲唱中間的深沉鼓聲我非常喜歡 可以跟著一起打節拍的感覺很棒
    而且JJ邀請大家一起打節拍的時候 還請二樓的一起拍XD 顧得也太周全了 
    下次應該是會說「謝謝後面的捧由」
    小王子也利用這個空檔換吉他和掛口琴 一切都是無縫接軌啊~


(4)今天唱
風見鷄前 小王子和JJ很努力地在炒熱氣氛 輪流要大家把手借給他們 再大聲一點とか 
    但後來兩個人太HIGH居然同時吆喝了   喜勒供蝦啦XDDD?


(5)
風見鷄間奏小王子飆吉他的時候 JJ介紹了「吉他手小王子」
     喔喔喔~這就是期盼中的團員介紹+樂器SOLO嗎? 讓我小激動了一下:D


(6)不知是我之前沒注意還是這次有特別re過 除了主唱&吉他手~小王子唱主旋律外
    鼓手青春和bass手JJ這次都有跟著和音說
(Divine~---->candy crush玩上癮喔!)


(7)印象中要表演的人開演前可能都會在後台冥想或是沉澱之類的
     但今天青春卻ㄧ直在外面走來走去 儼然是個婚禮的總招待 金促咪 XDDDD


(8)上次聖誕夜表演太冷 小王子說他腳抽筋有點難踩效果器
      我才開始注意到地上那一盤盤錯綜複雜的儀器 本來以為那些都只是電源only
      原來在表演中除了樂器本身的表現 旁邊的電腦 鍵盤之外
      還有效果器能讓表演更加完整哪~~~真是受教了
      p.s.題外話:因為某人說下次要設計跳恰恰的橋段
    我很爛的想一個 效果器交叉交叉踩 再踏一個方塊步就可以跳電音三太子了XDDD
              (超壯烈的高飛~~XDDDDD)


當然啦~~今天最開心最開心最開心的莫過於聽到新歌「
我們都不完美」啦~
石頭唱完後 舞台上的小箱子與小檯燈突然打上色彩
前面的日飯馬上發出「すごい~」的驚呼 原來這裡有梗!!
看著後方螢幕上 打出一個嬰兒的超音波圖 原本以為要唱「手作的衣裳」了
沒想到影片的話語 句句帶出自己也心有戚戚焉的事實
「我們都不完美 卻能改變這世界」喔喔喔!! 是新歌哪
後方有上字幕 所以可以試著跟著一起唱
回來後仔細看歌詞 我覺得寫得很有水準 最喜歡蝴蝶破繭而出這段喔~
p.s.其實演唱結束後我和Hsin還玩了猜歌名的遊戲~
      Hsin猜「不完美」 我猜「殘缺的完美」-->我還「殘缺的溫柔」哩XD
      結果兩個人都バツ了



當小王子說「接下來 是今天的最後一首歌」
「阿勒~已經要結束了嗎??? 怎麼覺得才唱沒多久??」
心裡這種可惜感油然而生
ma.......我想應該是快樂的時間過得總是特別快的關係吧
最後一首歌 當然是要換木吉他的定番
一起飛行吧」~
這首歌真的很能帶動氣氛耶 最後的LaLaLa La得好用力好用力好用力
應該連我的小舌都看得到了吧
小王子也在最後把耳機拿下來
可能是想要好好聽聽大家一起合唱的感動吧~~~


雖然隔天是星期五 還是要上班
但卻是ㄧ個很美好的夜晚喔~~~~
謝謝生命樹的小王子、JJ、青春
謝謝少年作詞人Eri沒有忘記我們 給我們兩個超級早鳥木雕生命小樹
謝謝Suekoさん不嫌棄我們的日文跟我們做朋友 還認識了りかさん
真是元氣いっぱい的夜晚哪~~~
希望下次有機會的話 可以現場聽到
夜行動物蒲公英 (fingers crossed)

IMG_0110

又見生命樹與結交新朋友之這是我們的時代♪ヽ(´▽`)/

 

Tien

 

arrow
arrow

    tol2012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