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8.30.(Sat)
首張專輯【我們都不完美】搶聽會
地點:噪咖Changee

2014的8月份真的可以說是生命樹月
從8/16的西門街頭演唱
到8/23的西門特別場表演
再到8/30的搶聽會
週週都有生命樹的陪伴感覺好像過年一樣......

 

因為參加了「我們都不完美-勇敢照片募集」的活動
所以獲得了參加搶聽會的門票
這次很特別還可以攜伴參加
於是Hsin和Tien就以一種貌似double date的形式帶了我們的條阿咖
然後就發現了世界真是小小小~~ ♪♪(請唱出旋律) 

 

場地洗手間的位置很微妙
在表演者的後方
開演前繞後台去洗手間可以看得到團員
但其實不太敢去亂
因為Today is a big day.

就這樣在一個微妙的神祕氛圍之下
開始了今天的專輯搶聽會


 


專輯分為三個主題,分別是「植光」、「沃土」(2014.10.11修改)
曲目分別為:
 
植光
生命樹
風見鷄
沒有錯


沃土
刺蝟
劍魚
寂寞喬治



我們都不完美
石頭
凡夫
手作的衣裳


搶聽會加碼
讓我大聲唱
一起飛行吧


整張專輯如果要以曲線來表示
我覺得應該是這樣的

 

 

 

 

 

 

 

 

 

當我們年紀還輕的時候衝勁十足
甚麼都無所畏地去拼(急速上升)
不過隨著越長越大 我們遇到的困難越來越多
挫折感也越來越大(跌倒下降)
但是我們會學習 我們會成長
終究還是會用更成熟謹慎的態度破繭而出(平緩但漸漸上升)



也許是前面兩個禮拜連續聽了戶外表演場
換到聽室內場後整個音樂凝聚起來 
根本就是從耳塞式耳機變成頭戴式耳機
密閉空間聽更有感覺了                            

舞台後方搭配著音樂有一些用心的動畫
不過最出乎我意料的應該是投影了歌詞
當然啦...對於觀眾來說是很貼心
因為是視覺與聽覺的雙重享受再加上可以一起合唱的樂趣
但是對於表演的人來說就有挑戰性了 畢竟要記住的歌詞可是一堆啊^^a….



歌曲的介紹詞
因為歌曲的發想是決まった的
所以嚴格來說是大同小異
但是如果仔細聆聽的話

還是會有細微的不同


寂寞喬治
這隻烏龜本以為他是這個世界上該種族最後一隻的烏龜
但他仍獨自堅強的活著
相信在這地球的某個角落還有他的同伴
隨著兩年前他的離開
帶來的原本應該是淡淡的哀傷
但隨後不久
發現在鄰近的小島上
有很多隻跟寂寞喬治同種類的烏龜存活著
這就像是創作人的心情
也許沉寂一段時間苦苦尋不到知音
但是只要相信 只要堅持
一定會找到與你有相同共鳴的人
「而你們就是我們的共鳴」~小王子說。


石頭是在小王子低潮時陪伴他度過很長一段時間的歌曲
面對瓶頸 有時候我們會覺得到底是個why
螞蟻為何就是這樣的渺小
蝸牛為何就是如此地緩慢
石頭為何就注定只能墜落
但換個角度想想
就是因為螞蟻小巧 

所以他可以毫無保留地躦到每個角落
就是因為蝸牛如此地慢 

所以他才能慢慢欣賞沿途的風景
雖然石頭終究只能墜落

但也因為他的堅強才能承受落下之後的的撞擊

這首讓我當初在新光街頭停下腳步的理由
不管聽了幾次依舊感動

凡夫讓我的記憶點到不是介紹詞
而是以往很Heavy開頭的凡夫 這次突然用簡單的吉他搭配「live your life」開始
我一度以為要唱英文歌了
簡單吉他開場後 再帶入所有heavy的元素 開唱之前「喝!」了一聲
我和Hsin對看了一眼「矮由 這是新招」XDDD

手作的衣裳依舊是從吉他勾勒出整個情緒
如果沒有記錯順序

青春應該是在這首歌站起來頭低低
我本來想說青春是要站起來低頭閉眼

跟我們一起享受這首歌的意境
後來發現他是站起來敲小鐵琴

也太cute了吧!!!
今天唱到了「但我不願就這樣放棄最初信仰 相信明天總是美好的啊」的時候
整體突然激昂了起來

加入了大鼓
所以有點部落感
最後才回歸平靜「讓我牽著你的手一起走向明天」

 

歌唱的部分
自從上上次電力不夠大家一起清唱大合唱之後
TOL好像愛上了這個跟大家一起唱歌的橋段
滿多首都喜歡在唱完一陣激昂之後留白享受跟大家一起合唱的時間
我們當然也沒有什麼好保留
反正你們都難得打歌詞了XDD
「心很大~夢很多~你是我擁有最燦爛的宇宙~啦啦啦!」


其他表現的部分 
團員們雖然各個是文青
但幾的大男孩的MC依舊是個亮點

吉他手&主唱小王子依舊是主講 
貝斯手JJ會用簡單的「恩」「對」「沒錯」來附和
兩位相聲瓦舍的程度
是如果今天JJ接了「嗨唷 您別挨罵了」我也不會覺得奇怪XD

青春平常坐在後面打鼓
有時候從觀眾的位置能不能看得到青春都是chance chance
不過今天青春的MC整個戳到我笑點
平常在街頭表演的時候
三人會輪流宣傳生命樹的粉絲團
但青春想說 今天會能夠出席這場搶聽會的歌迷
想必都已經是粉絲團的固定班底了
所以今天就不宣傳生命樹的粉絲團
反而想來宣傳青春自己的臉書XDDDDD

小王子說青春前陣子去過了一個很特別的生日
就是自己一個人跑去柬埔寨旅遊
拍了很多很特別的照片
青春說:「對 我都把他們上傳到我的臉書了」
於是大家驚覺 到頭來還是要加入青春為好友 ある意味還是在宣傳青春的FB嘛
哎唷喂呀這個回馬槍好好笑XDDDDD

青春謝謝大家在0823這天的西門表演結束後
一起錄影片唱生日快樂歌送給他
青春:「看到影片的時候,我很驚喜。尤其小王子平常是很嚴肅的,
看到影片的時候我還想說『矮由~怎麼變這樣』。」XDD
小王子反駁:「哪有我平常就是這樣好不好!」

小王子宣布植光土壤計畫接下來將在校園展開 
在場如果有學生可以請他們的學校找他們去表演
JJ補充:「恩!你們只要提供場地,這些(往後一比)器材我們都會自己準備好扛過去」
(過了數秒)
JJ:「喔!當然你們還要有人!」
確かに這個非常的重要XDDDD



場邊觀察
為了今天的專輯搶聽會
生命樹的應援團傾巢而出
從受付開始就受到親友團們把我們當自己人般的招呼
當然現場不乏一直支持他們的好友還有專業工作人員
攝影大哥讓我一直想到時尚玩家的中東攝影師
是不是攝影師一定要有這種氣質才能拍出精湛的照片
攝影師不僅是滿場跑
還時不時以一種名模生死鬥才會出現的跪地挺腰姿勢奮力拍攝
真的是太敬業了


這次參加搶聽會
得到了很多「很生命樹」的東西
小王子說:「我們很厲害喔!我們甚麼都有生命樹!」
的確,仔細看一下進場拿的福袋(自己擅自這麼稱呼了 但給人驚奇的感覺的確很像)

信封也有生命樹
鉛筆也有生命樹
餅乾也有生命樹 (特別介紹一下是小助理蘇菲小姐烤的)
PICK也有生命樹
徽章也有生命樹
真的可以說是生命樹through and through



這次是第一次有機會除了和Hsin同行之外
再跟自己另外的朋友一起聽生命樹
第一次聽生命樹的朋友說:「他們的音樂很溫暖!」
我想這對TOL來說應該是很大的鼓勵


今天的搶聽會整個是很完整的
場地設備check V 
整體流暢度check V 
想講的故事check V
最重要的是大家都到齊了check V

如果你們說我們是你們的共鳴
我們則要謝謝你當我們的出口


適逢過兩天是遇見生命樹滿兩年的日子
僅在此完成這篇網誌作為紀念
這個世界很小
四處都是認識的朋友
這個世界也很大
可以自由去做夢
這條音樂路上一直都不容易 但期待你們更多精彩的作品
在那之前 當然是先期待最新專輯的誕生囉

生命樹through and through

  2014-09-07_08.57.19  

遇見生命樹兩周年慶 with Hsin

 

Tien

 

 

arrow
arrow

    tol2012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