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5.05.首發

2015.05.29.補文字REPO

 

20150504晚 天嘩啦啦的降下甘霖

走在隨時有可能踩到地雷濺起水來的仁愛路人行道上

來到其實不在台灣大學周邊的台大醫學院

看好久不見的生命樹

這次TOL受邀參加的是台大醫學校區藝術季開幕音樂會

同場表演的還有生命樹的好朋友輕日記(Cozy Diary) (輕日記粉絲團請按這)

還有每次表演都會自備神秘歌曲的火曜日樂團 (粉絲團請按這)

睽違了一個多月的生命樹現場演唱

讓我對於這次會有什麼樣的新梗充滿期待

幸好生命樹從不會讓我們失望

果然這次準備了新招 也帶我們回味了舊朋友

那在REPO完成之前

先將影片分享給大家聞香一下囉~~~~

 

同時先讓我宣傳一下下一場的表演吧

活動名稱:第四屆松山文創學園祭【Unplugged 松菸現場不插電音樂演出】

日期:2015年5月9日星期六

時間:陳飛宏 (15:00) / Pisces派西絲 (16:00) / 生命樹 (17:00)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表演位置:檢查室旁林蔭下

今年的松山文創學園祭以unplugged的主題來演出

表演嘉賓陣容堅強

有走清新路線的PiA、還有金旋獎最佳主唱得主Jelly所在的教練樂團等等。

(系列活動完整嘉賓請看這邊)

又是不插電的表演了呢

感覺又可以看到JJ那如同大樹般的木BASS

還有感受另一種氛圍的生命樹音樂了

讓我們托腮一起期待

更重要的是有空的大朋友小朋友一起手牽手到現場支持嘿!

要記得喔~~國父紀念館站附近的松山文創園區(最近新聞吵得很兇的那部分)

不是善導寺和忠孝新生中間的華山藝文中心喔!

 

回到5/4(一)的表演,先整理當天的曲順如下:

01 風見雞

02 沒有錯

03 生命樹

04 寂寞喬治

05 石頭

06 母親您真偉大 mix 劍魚

07 凡夫

08 我們都不完美

09 一起飛行吧

 

影片及當天REPO請進喔~

 

青澀的主持人在介紹下一組表演者的時候

TOL 成團以來的成績做了很詳盡的介紹

可是啊可是

當她們講到「生命樹在去年年底發行了首張專輯」的時候

居然說「專輯名稱叫作 」然後兩個主持人都放空掉

這個尷尬的空白就讓在 setting 中的小王子自己填入「我們都不完美」

哎呀 主持人這點要打屁股哪

(主持人自己找台階:反正 ... 我們都不完美嘛 ... P

  

今天生命樹的表演一樣是華麗的陣容

除了生命樹的三位大男孩之外

大幫手咻比嘟華和音懷恩與即興 rap 天王小 N 都在

首先介紹一下今天的穿著

生命樹的 member 穿著白刷刷色系的衣服

小王子 白 T-SHIRT 加上白襯衫

有一點寂寞喬治 MV look 但襯衫比較短、沒有戴分類帽而且褲子是 wild 的皮褲

JJ是上次在華山出現過的不完美 T 加白色外

今天的新招是頭上的藍色 NY 鴨舌帽

青春 果我沒有看錯 應該就是寂寞喬治 MV 服無誤

還有那雙 1001 雙的卡其色復古色短靴

懷恩 頭戴畫家帽 身穿 不完美 T-SHIRT 加上懷舊的吊帶褲

這麼精心打扮的 LOOK 如果出現在任何一個周董的中國風 MV 都不奇怪

小 N 今天是運動風 感覺表演結束後隨時可以去挑一場籃球

今天最吸睛的莫過於那副黑到一個不行的墨鏡

( 順帶一提表演是晚上 21:00 XD)

 

表演的 INTRO 是直接下音樂

不過不是搶聽會和 Legacy 時的植光

而是那款滿久沒聽到的溫暖海洋系音樂

(就是類似 Hsin 之前說過在北美館聽到也不稀奇的感覺)

 

「大家好我們是生命樹!」

「你們準備好了嗎?」

「讓我聽見你們的聲音好不好?」

三句問候與同學們的尖叫是今晚風見雞前奏的前奏

 

01 風見雞

如果有在 Follow 這個網誌 repo 的小樹們一定知道

Hsin 和 Tien 最關注風見雞的一個 part

就是間奏的英文 weathercock

自從在 20150215 的 Legacy 焙水場聽到第一次的 weathercock 之後他就一直進化

→ 20150317 北市大校園演唱會唱完有點不好意思版的小王子 + 懷恩齊聲 weathercock

→ 20150321 音樂旅人天母場聽到驚艷版的英文和音 weathercock

到今天這句和聲 weathercock 已經成熟了 唱到就像刷牙一樣自然

( 其實在寫網誌的今天之前,生命樹已在 5/9 的松菸表演已經幫風見雞創造了另一個亮點,

引領了另一個潮流,詳情請靜候 20150509 生命樹 @ 松菸文創學園祭的 REPO 吧! )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 JJ 唱 Fly away 跟 try again 的感覺很不一樣

不知道是 NY 藍色鴨舌帽的魔力 還是去一趟日本洗禮回來的加持

總覺得今天 JJ 唱每一個音的時候都有一種豁出去的感覺

( 以前也不是沒有豁出去 只是唱的時候會自然而然離開麥克風

可是今天緊緊地守著不放 很有自信地去唱每個音 真是 GOOD JOB JJ!)

前排的同學原本坐在地上聽的

也許聽完風見雞熱血給他沸了騰全都站了起來 XD ( 有影片有真相↓ )

 

02 沒有錯

今天的沒有錯發生了一個小狀況但是大家的 team work 非常值得鼓勵

沒有錯剛開始演奏沒多久 進到 A 段的第二段時

青春的 HI-HAT( 雙面鈸 ) 掉了

→比照爵士鼓的照片加上懷恩的嘴型 DOUBLE CHECK 之後,我猜那片應該叫 HI-HAT

小 N 和懷恩耳朵都好尖 因為複習影片的時候我發現

當青春因為雙面鈸鬆脫而沒有敲鈸的瞬間 小 N 跟懷恩都回頭看了青春一下

知道他有狀況後 開始用眼神示意工作人員解救青春

眼神示意不來 就直接開口呼叫工作人員了

青春跟工作人員講完要怎麼處理後 剛好進副歌

居然還不慌不忙地跟上副歌一起唱「風~請帶走我的痛」

這 …. 這 …. 這 … 太專業了啊

 

P.S. 我必須要說在現場聽的我根本聽不出異樣 ( 羞愧挖洞 )

  懷恩小 N 雖然在呼叫工作人員幫青春的忙 但是手邊仍維持著彈奏

  青春更是臨危不亂 看來自從鼓棒打飛 講話被插嘴之後 已經沒有甚麼可以打倒青春了

  我想站在前排的小王子和 JJ 一定也有發現後方的狀況

  不過還是檔在前面處變不驚 大家一起合力讓表演順利 好棒的不完美

 *順便長知識來個爵士鼓中英文對照!

 

 

 

唱完照慣例來問問看現場有沒有第一次見到生命樹的朋友

下幾位同學很妙 明明舉手回答\我/ \我/

但他們的聲音卻像見到老朋友一樣熱情^^

小:大家好我們是生命樹樂團。今天非常開心可以來到…這邊不是台灣大學…是台大醫學院

我們一直以為台大醫學院是在台大校園裡面 今天才知道是在醫院…是醫院裡面嗎?還是旁邊?

\旁邊/ \旁邊/(依舊青春洋溢)

第一次在這邊跟大家見面,那我們來介紹一下自己好了,右手邊是我們的bass手JJ

JJ大家好我是貝斯手JJ~YA~後面是我們的鼓手青春

春:Hello~大家好我是生命樹樂團的鼓手青春,前面是我們的主唱兼吉他手小王子

小:Hello大家好我是小王子!然後今天我們特地請來了兩個非常好的音樂上的朋友

右手邊是我們的和音跟木吉他手~懷恩

懷:大家好我是懷恩~Hello~

小:左後方是我們才華洋溢,今天戴墨鏡特別帥氣的Keyboard手~小N

N大家好我小N

小:今天現場這麼暗你看得到嗎?

懷:要戴墨鏡才夠帥氣

\拿下來/(同學們真的好敢XD 最後還是放過了小N)

 

小:下一首歌跟我們的團名一樣叫做「生命樹」。這首歌是我們的第一首歌曲,希望現場的大家,待會可以幫我們一個忙,有一段我唱一句,你們就跟著唱一句,我們來示範一下好了。

\好/(同學們真的好熱情 怎麼會有拿~摸這麼有反應的觀眾啊 台大醫學院真是太優秀了)

 

小:當太陽 (懷:當太陽)

小:被隱藏 (懷:被隱藏)

小:那光芒 (懷:那光芒)

小:不能忘 (懷:不能忘)

小:會受傷 (懷:會受傷)

小:不偽裝 (懷:不偽裝)

小:那堅強 (懷:那堅強)

小:會發燙 (懷:會發燙)

小:待會就交給你們囉!

 

03 生命樹

繼在北市大跟大家一起合唱之後 這次跟大家輪唱的效果也是非常地好

畢竟現場沒有打字幕

也許有人沒有聽過

也許有人聽過但無法跟著唱

藉由這樣的導唱 可以讓觀眾更融入

台上台下更合為一體的感覺

 

第一排的同學都high得跟著節奏跳起來

JJ的BASS彈著彈著也跟著彈跳起來了呢

台上台下互相感染氛圍的感覺真好

 

小:剛剛謝謝你們陪我們一起唱,接下來還有很多歌,希望大家一起幫忙好不好?

\好/ \好/ \好/

你們平常都這麼晚睡嗎?

怎麼感覺有點像在音樂旅人天母場,問路過進來聽音樂的在地人「你們都吃什麼」的聊天感XD

(同學們一陣喧嘩)

還早嘛!還早那就要再HIGH一點好不好?

\好/ \好/ \好/

小:你們平常有常常上網對不對?除了念書以外。

\會/

小:接下來這首歌,是我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一個報導。有一隻烏龜,叫做寂寞喬治,他是他那個品種的最後一隻(烏龜),在2012年的時候獨自過世了,這首歌就是在寫寂寞喬治的故事。其實他活了大概100年左右,一直以來都是一個人,為什麼他可以那個久堅持一個人活著……

\不要哭!!/(同學們真的是太可愛了XDD)

小:我不會哭(笑)

JJ不要哭(JJ也跟著起鬨了一下XD)

小:為什麼他會堅持那麼久,我想他應該是有個故事。也許他心中始終相信著有一個跟他一樣的伙伴,可能在某一個沙灘,在等待著他。所以我覺得他是堅信著如此,所以他堅持著活了這麼久。我覺得追求夢想這條路上,也跟寂寞喬治的心情很像,我們堅持很多孤獨的時候,然後寫出很多歌,希望有一天能夠找到跟我們相同的知音,了解我們。希望在今天的演出過後,你們都可以成為我們的知音,好不好?

\好/

說好了,大家要一起打勾勾喔!

                               

04 寂寞喬治

好久沒有聽到喬治了哦

還滿想念他的 

一直都很喜歡在密閉空間聽喬治

這次在挑高兩層樓的大廳聆聽

更是享受 更多迴響

 

JJ大家好~我們是生命樹~今天很開心來到台灣大學醫學院,我們有準備一些禮物要送給大家。

\台下開心鼓譟/

可是要先回答幾個問題,先問個簡單一點的,我們的樂團叫什麼名字?

\生命樹/ (這麼HIGH的同學一定是還沒CUE就回答的啊XD)

1.2.3.前面這位88號的小姐

88: \生命樹/

JJ答對了~這是我們的海報一張

天啊回答一個生命樹就得到海報一張,同學你真是生而逢時啊!

JJ我還有很多(禮物)耶!

小:那多問幾個問題好了,青春來!

春:請問今天….(想了一下)我們團員叫什麼名字?

\哪一個?/ (同學們好involve,真好)

春:哪一個呢?當然是希望你們全部都知道啊,所以三個。數到三1.2.3..

JJ不知道是他要幫忙看誰舉手最快,還好懷恩有幫忙看,JJ就CUE了NTU小姐

NTU: \吉他和音是…懷恩/  欸~第一個說懷恩害我跌了一下XD 居然不是從生命樹的團員開始說起

JJ喔?

小:挖!好!

我想兩位應該也沒有想到同學會從懷恩回答起

NTU:\BASS手是JJ/

JJ喔?確定嗎?

NTU:\確定,然後…鼓手是青春,吉他手是小王子/

小:對!還有一個喔!

JJ還有一個喔!

懷:沒關係,不知道也算答對!(總算有人跳出來講公道話)

NTU:\小N/

恭喜NTU小姐獲得大滿貫!!!(放鞭炮)

 

小:接下來這首歌是收錄在我們專輯裡面的歌.我們的專輯在去年12月的時候已經發行了,這首歌也有MV可以在YOUTUBE搜尋得到.回去要看!

\好/

這首歌叫做石頭,他是比較傷心難過的時候所寫下的歌,那時候覺得自己非常的自卑,覺得自己怎麼努力好像都達不到最高的那個山峰.就像一顆石頭一樣,注定一生只能不停的向下墜落.這首歌寫出來的當下,給了我很多的鼓勵,希望這首歌也可以陪伴你們,度過每一個傷心的時刻.石頭,送給你們.

 

05 石頭

懷:好!這邊沒有排人講話,那我來講話(笑)啞巴!

生命樹這個樂團應該算是全台灣最不會講話的樂團

但是他們的音樂真的是非常的好聽

對不對!

\對/ 

如果有還不認識他們的,可以用手機趕快搜尋生命樹,在臉書都會有他們的粉絲專頁,然後請按個讚!

 

小:我很好奇啊,像你們功課這麼好,你們平常的休閒娛樂是甚麼?

\聽音樂/ \聽你們的歌/ (同學嘴巴好甜)

小:聽音樂!聽我們的歌喔!這麼好.希望…這可以成為所有台大生唯一的娛樂(笑)

像很多朋友啊,好像都很流行玩手機的遊戲,像剛剛在下面休息室的時候,大家都在玩.

小N,你在玩的是什麼?

N你們有玩過嗎?全民快打?

(台下沒什麼反應→ 要讓這麼HIGH的同學們沒有反應,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XD)

小:這邊是大家都在念書的地方

N你們真的沒有玩過嗎?這很流行ㄟ!

小N還在掙扎…

小:你們都玩什麼?

\BUTTERFLY/ 

一陣murmur的討論 本人不闇手機遊戲所以不了 I’m sorry ^^a….

小:好那我們就跳過這個玩遊戲的話題。那我們來聊一下…寫報告好了!

\好/ \好/ \好/ 

小:(驚訝)還好勒!我第一次遇到這麼好的!那麼踴躍在於寫報告(笑)好,大家知道下禮拜是什麼節日嗎?

\母親節/ 

小:對!其實我們每個人的媽媽都非常地辛苦,一直教導我們,養育我們,然後讓我們現在可以在那麼好的地方學習,所以呢!今天…….

JJ我們邀請了你們的媽媽在那邊 (手往觀眾後方比)

這裡超好笑的,JJ好綜藝梗喔!!!XDDDDD

最後當然是沒有邀請大家的媽媽啦~最好是有認識膩

小:我想要帶來一首關於母親節的歌,是什麼歌呢?大家如果會唱跟我一起唱。

這個時候 台上調音…對key…台下有點靜了

小:唱歌之前是不是要先歡呼一下

\歡聲鼓譟/ 

 

06 母親您真偉大 mix 劍魚

原來原來 生命樹下的歌是Rock版的母親您真偉大 太有想法了!!

母親像月亮一樣 照亮我家門窗

 聖潔多慈祥 發出愛的光芒

 母親像星星一樣 照亮我家門窗

 聖潔多慈祥 發出愛的光芒”

 

正想說這個搖滾版的母親歌曲的開頭是很炫

可是後面歌詞那麼溫馨 要怎麼唱才可以延續這個rock的感覺呢?

 

結果一個轉場下的是慢板的”我不後悔用盡犧牲~換你誠懇~化做為永恆星塵”

WOW轉回生命樹的歌的耶

這個mix我喜歡 既符合即將到來的節日主題 也聽到不同於以往的生命樹歌曲

然後今日這個part的亮點是...劍魚慢板唱完要進到原速劍魚之前

小王子喊了一個COME ON!!

是很有Rocker的態度沒錯

但總覺得不是小王子平常會做的事 所以矮額了一下XDDDDDD

 

07 凡夫

劍魚唱完之後 還來不及尖叫與拍手 就迎來了下一首歌<凡夫> 超拼的

我覺得唱這首歌的時候 今天的JJ非常非常非常的投入(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

不管是甩頭還是彈跳的次數都比過去多

前奏 間奏 都可以看到小王子和JJ尬琴的畫面(如果剛剛是劍魚 現在應該是鬥魚吧)

尤其是MV裡面大家在升天跳的那個長間奏 小王子和JJ根本是以一種釘孤枝的氣勢在尬

接在Live your life後面的合聲窩喔喔JJ投入得像是要把麥克風活吞一般

真的是超有態度的

 

春:剛剛這首歌HIGH不HIGH?這首歌也可以在YOUTUBE上面可以找得到,這首歌有拍MV。

每次到了這首歌都不能講話,可是今天剛好排到…(笑)

小:很喘!

喘也是應該的啦 

連續唱了兩首快節奏的歌曲而且還這麼賣力 不喘也難

春:不過到了我講話的時間呢…那也差不多…我們的表演也要接近尾聲了

懷:等一下!剛剛那首歌歌名你還沒講!

春:欸對耶!

懷恩大師好清醒喔XD

春:剛剛那首歌叫作「凡夫」,那再前面那首歌叫作「劍魚」

介紹了凡夫在KTV也可以唱得到一事

春:大家如果晚上睡不著去夜唱……欸?你們會夜唱嗎?

\會~~~~/ 

春:水喔!

懷:台灣唯一在錢櫃做報告的!

JJ有音樂寫報告可以嗎?

還認真討論起來了這些人XDDDD

小:我現在對你們的輪廓越來越清楚了,之前覺得你們像…

春:有點遙不可及

小:不太知道你們的個性是什麼…你們同學都是一樣這種個性嗎?

\對~~~~/ 

然後JJ和小王子就很機車地模仿今天同學們HIGH的樣子XDD超煩的

 

接下來又是送禮物的時間

小王子請懷恩問一個問題

懷:不要問問題啦,我要丟(海報),不要閃好不好?好!要假裝那個氣氛

生命樹的海報要不要!!!

只能說懷恩真的很會XD 同學也真的很好CUE

製造了萬人空巷的效果

懷:希望你…可以把它貼在……

\房間!!/

懷:貼在系辦喔

哈哈哈 居然是系辦 害我跌了一下(日式諧星效果)

JJ又模仿同學HIGH的特殊手勢 小王子也跟著模仿

小:這樣以後看到這樣就知道「我們是台大的」

這次我把他們模仿的樣子拍下來了

 

JJ欸台大很常 你們都這樣一直跳一直跳的

小:其實台大真的不容易,現場你們都是菁英中的菁英,大家給自己一個掌聲好不好!

也許在功課上我們都已經是功課很好的一部分了,但是我相信我們每個人的生命中一定多多少少都有屬於自己不完美的部分。我相信,我們如果學著去面對自己不完美,讓自己自卑,讓自己難過的那部分,就會讓我們變得更堅強,更勇敢去面對所有未知的挫折。接下來這首歌就跟我們專輯名稱一樣叫作「我們都不完美」,這首歌,送給你們。

 

08 我們都不完美

今天這首歌的新招是

唱到「黑夜覆蓋白天」的時候 小王子舉手向二樓的朋友敬了一個禮

(註:今天是在台大醫學院的大廳表演,本身挑高六米→well…六米是我亂講的XD)

然後副歌的「絕不會輕易流下眼淚」小王子有用手比了一下眼睛 示意眼淚

 

今天同樣有請台下的觀眾拿出手電筒照亮舞台,也照亮大家

不過我覺得這首「我們都不完美」和之前唱的「石頭」在這邊傳達他的訊息非常重要

畢竟…台大醫學院耶!那個我印象所及推甄的標準各科都是頂標的學院

各個都是菁英 一帆風順只是剛好而已

但人生就是不可能一路順遂 總是有遇到挫敗的時候

近來幾個社會案件讓我們知道 

有時候優等生不一定能接受失敗 不一定能忍受不完美

藉由生命樹的音樂力量 把這個強心針(or 預防針)打進大家的心 我覺得是很好的一件事情

 

09 一起飛行吧

小:今天真的非常開心能夠來到台大…醫學院…台大醫院後面的醫學院。其實沒有想過可以到這邊演出,還蠻特別的一個場地。你們每年都會辦這個活動嗎?

\會!!/

小:那未來你們還要不要邀請我們?

\要!!/

小:希望還可以再見到大家。我們的專輯在去年的12月已經發行了,如果喜歡我們的歌的話,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現場有販售(專輯),網路上其實也可以聽得到我們的歌。回去第一件事,就是請大家登入臉書,然後加入我們的粉絲團,你們都加入了嗎?那要留言給我們喔!

\好!!/

小:接下來已經是我們最後一首歌了。非常感謝你們邀請我們來,舉辦的同學們辛苦了,大家給他們一個掌聲好不好?希望未來我們都還可以看到彼此,唱這首歌之前,這首歌是一個關於朋友的歌,你們看你們的左右,都是你們的好朋友吧!永遠記得他,這些都是你們一起聽音樂、一起看演唱會、一起度過喜怒哀樂的好伙伴,這首歌希望大家可以跟我們一起唱~「一起飛行吧

 

今天的啦啦啦part帶動同學一起唱過幾次之後

照慣例的要全團員輪流cue一遍

JJ唱的時候 很煩的又模仿了一次台大學生HIGH的樣子XD

懷恩今天啦啦啦得很正常

青春今天一開始啦啦啦走低音BASS路線 不過大概啦了4個音就很可愛的滑音高八度上去了

大概這樣唱起來比較過癮吧:P

小N被cue饒舌 可是從頭到尾都還是啦啦啦啦啦

小王子又給了小N兩個八拍 結果小N就2266地把背景的藝術季開幕音樂會的文字念過一遍之後

把現場還給同學 問「你們會不會唱 讓我聽你們的聲音」後來又企圖CUE小王子唱 可是好像只引來主唱大人一個回頭的眼神 哈

Come on小N~~You can do better than that!! XD

 

台大醫學院藝術季開幕音樂會就在「一起飛行吧」的啦啦啦聲中結束了

我們一起期待下一次生命樹表演所帶來的驚喜與巧思

就像這天表演結束後落下的緞帶與紙片一般 那麼出乎意料 讓人沐浴其中

 

 

01 風見雞

02 沒有錯

03 生命樹

04 寂寞喬治

05 石頭

06 母親您真偉大 mix 劍魚

07 凡夫

08 我們都不完美

09 一起飛行吧

 

很想知道海報有沒有貼在系辦的Hsin & Tien

 

arrow
arrow

    tol2012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