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四點左右提前來到
看到前方已經有人在排入場的隊伍整個心一驚

原本從容的腳步熊熊急促起來去排隊 期許能夠佔個好位子看這場期待已久的表演

我們在Legacy外等候 生命樹在Legacy內總彩

因為裡面的聲音外面是聽得到的 所以我們在排隊的時候並不孤單 也不覺得時間漫長

時而跟著節奏腳踏節拍 時而為了特別的歌單而激動

看到有路人因為聽到彩排的聲音而駐足在TOL的海報前時 總有很開心的感覺

一種啊~又有人認識生命樹了呢~feel

IMG_6545_2.JPG   

 

18:00 開放進場

一進到Legacy的空間 映入眼簾的是在FB有預告過的氣球樹

聽到的還是那充滿宇宙感的植光

一群朋友就這麼往欄杆趴過去

還因為身邊都是自己人 所以一到就放心地把東西都往欄杆前面放^^a

又因為之前看過很多場TOL的表演 知道一旦〈植光〉音樂有變化就Suggest LIVE要開始了

於是紛紛提醒第一次看TOL的朋友要開始囉!^^

Hsin: 走進Legacy

那種進入live會場看外國歌手的わくわく感就瞬間湧上

平時常常在街頭或是其他比較開放式的空間看生命樹

與這種live house特有的會場氛圍很不一樣

很多國外歌手會在這裡辦live

而今天要看的是生命樹!

以上這幾句鬼打牆真誠反應我的嗨度XDD

IMG_6586_2.JPG  

 

以往表演的開場 通常是〈植光〉搭配著螢幕上新芽萌發的畫面

帶來初生的喜悅 無限的希望

這次在Legacy的開場帶來了新的微電影

背景布幕上出現一位小男孩在森林中醒來 接著在森林裡漫步

走走停停 尋尋覓覓 最後找到了一朵玫瑰

伸手想去觸碰 但是卻被刺所傷

(怎麼寫著寫著腦中浮現〈野玫瑰〉這首歌啊~~還是海角七號版的XD

「男孩看見野玫瑰 荒地上的野玫瑰 清早盛開真鮮美 急忙跑去近前看」

鏡頭zoom in到小男孩的雙眼

清澈透亮的感覺 就跟〈寂寞喬治〉裡的小女孩一樣

從男孩眼中帶出宇宙地球的影像

植光音樂正好來到激昂處

就是那個我覺得很像在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看天文星象解說的part

這時生命樹+2位大幫手登場

今日穿著果然如Hsin所預測的是〈寂寞喬治〉look

之前在KKBOX一起聽的時候預告過的可以看到懷恩喔

在一開始的時候發現 啊!原來懷恩不只是嘉賓

而是參與全場的合音天使啊

(講完自己想像懷恩背小天使翅膀的模樣 然後笑倒XD

還有還有~最懂生命樹的孔鏘~小N

這樣的陣容真的是太華麗了啊!! (充滿期待)

Hsin: 開場的微電影一看到小男孩忽然領悟原來前幾天出現在導演臉書專頁上的就是他呀!

小男孩真的好可愛~

大概因為是小男孩加上玫瑰也有特別提到刺

我腦中瞬間浮現了《小王子》

(↑對是那本世界名著XD

不過再繞回來想

欸嘿等一下也有個小王子上台

這是不是個哏哏相連到天邊~)

 

聽熟悉了的〈植光〉音樂搭上新的影像又是一番不同的感受

音樂來到小男孩凝視鏡頭時候的萌生感

藍色的星球從眼眸順著音符躍動向上浮升

地球的影像加上生命樹字樣一起出現時整個雞皮疙瘩!

在生命煥發的氛圍裡生命樹的字樣也發著光

那種宇宙空間的寧靜氣勢應該收懾了所有在場觀眾吧

開場100分、100分!(猛舉分數牌)

961748_10206164347417415_718333754_n2.jpg  

 

 

set list

01 生命樹

02 Fly to the Sky

03 沒有錯

04 風見鷄

05 讓我大聲唱

06 志明與春嬌

07 七彩棒棒堂 feat. 廖允杰

08 刺蝟

09 寂寞喬治

-中場休息-

10 生命有一種絕對

11 私奔到月球 feat.小路

12 我想變成我 BY 輕日記

JJ VS 青春-

13 劍魚

14 我們都不完美

15 石頭

16 凡夫

 

安可

01 手做的衣裳

02 一起飛行吧 +輕日記)

 

(由於字數過多所以這場repo分上下場來發同時建議先倒杯水再來看因為有點兒長哈哈哈哈

 

 

*生命樹

一開場站在前方表演的小王子與JJ馬上帶動起氣氛把你們的雙手借給我們好不好!

在這個時候 原本規律的鼓聲與Keyboard合奏的時候tempo有一點hold住的煞車感

不過馬上又回歸到正常的beat

我一開始就指出這點 不是故意要衝康青春

而是想到某次聽生命樹接受廣播訪談的時候

講到鼓手雖然坐在後方 但卻是hold住全場表演的關鍵之一

所言真的不假

以前我們都把這個flow視為理所當然

不過鼓手也是人 要能夠維持這樣的注意力約兩個小時 真的很不容易(真的是褒喔!)

 

從第一首歌開始 就覺得生命樹的每個人都笑得好開心 是個掩不住笑意的狀態

嘴巴應該有笑開到耳朵那種程度XD

也是啦 努力了這麼久 今天終於站上這個夢想的舞台

是該好好地大笑一場 把自己的音樂傳達給大家J

Hsin: 剛認識〈生命樹〉這首歌的時候覺得是首很正面積極的歌

慢慢越聽才越體會到歌曲裡的力道與強度

怎麼說呢就是個拿來當鬧鐘的話會從前奏一下就從被窩裡彈起的程度XD

心臟夠力的人我非常推薦拿來當鬧鐘音樂喔( ̄▽ ̄)

瞬間清醒童叟無欺~

所以!各種意義上的開場曲當之無愧啊!

 

第二段主歌的「繞著綺麗風景」

那個「繞」字今天好繞啊~感覺有點兒ABC兒~(暨高雄沃土場之後傑若米林今天也來了嗎?XD

 

 

*Fly to the Sky

〈生命樹〉一唱完馬上順場至〈Fly to the Sky

一氣呵成 讓已炒熱的氣氛乘著這個氣勢持續延燒

很喜歡間奏那邊的電吉他

為已經鮮明的節奏 堆疊上更豐富的旋律

(特別喜歡快節奏下還要三連音的下行音階 帥氣到一個無以復加啊XD

Hsin: 〈生命樹〉後接〈Fly to the Sky〉整個就是樹長到天際氣勢爆棚啊~XD

 

 

小王子(以下簡稱小):

今天總算生命樹站上了這個舞台

其實我們四年前有來這邊表演過

不過那時候是參加一個見證大團的演出

只有唱一首歌

今天是生命樹第一場專場 對我們來說是最大場的一個演出

所以我們花了很多心思在準備今天所有的東西

大家進來的時候有看到上面有掛一棵氣球樹嗎?

有~~~

小:氣球需要氫氣才可以飛得到天空去

夢想就需要勇氣我們才能夠繼續堅持下去

哎唷喂呀一開場就這麼講究意義~~T^T

P.S.不過字體縮小說個老實話

   我聽到第一句的時候以為是說氣球需要親戚才可以飛到天空去

  我還想說是個whyXDDD

很慶幸我們一直堅持到現在 終於站上這個舞臺

今天想要聽聽這麼多人一起講生命樹這個名字的聲音 好不好?

平常都是我們說大家好我們是生命樹

今天想聽聽看你們的聲音 試一下哦

大家好 我們是~~~生~命~樹~

再一次

大家好 我們是~~~生~命~樹~

謝謝你們

JJ謝謝~超感動的

今天準備了很多的歌曲

希望大家喜歡我們今天的演出

接下來這首歌 收錄在我們第二張EP 叫作〈沒有錯〉

 

Hsin: 沒想到一進場的場佈就已經鋪哏真不愧是萬哏之王小王子(拱手作揖)

當下聽到的時候只是讚嘆了一下上面我打的這句話

但後來仔細一想

氫氣和夢想都是沒有形體卻實際存在的東西

看不見

卻能成就看得見的成果

然後我們在黑暗中(暗暗的會場)仰望發光的氣球樹

一如在茫然艱辛裡凝視照亮未來的光:)

 IMG_6574_2.JPG  

 

 

*沒有錯

Hsin: 改變節奏的「風請帶走我的痛」這段

鼓點跟電吉他的同時收放好過癮啊~

 

 

*風見鷄

非常非常非常喜歡〈沒有錯〉到〈風見鷄〉的轉場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學誰? XD

雖然之前表演的時候也常有歌曲結束 又延續那個氛圍多刷了一下吉他的流れ

不過這次吉他刷完之後 重重的鼓聲咚~咚~咚甩落下來

哎唷哎唷 還沒完還沒完

緊接著慢板的就讓我們盡情揮灑眼淚隨風起飛

雖說是慢板但是有鼓聲的節奏的關係 更加壯烈而堅決了

特別喜歡勇往直前所有阻礙都跨越之後延長的餘韻與迴響

接著連結到keyboard伴奏的我絕對奮戰不懈 我相信明天更美

一個看似要結束的ending 其實好戲才正要開始呢~~~~欸嘿

風見鷄副歌的fly away try again本應JJ和青春擔當

不過有時候兩位會希望借助觀眾的力量一起聲嘶力竭

所以在之前高雄沃土還有12/7街頭都有都伴唱教學

可是今天的fly awaytry again兩位可以說是全力釋放地去唱了

也是啦~好不容易站上Legacy的舞台了 還有什麼好害羞的呢?

Hsin: 大螢幕畫面以鮮明的色底搭配各種箭頭指標很可愛

而且堆疊在一起的箭號也很像樹啊!(約莫是個聖誕樹的品種XD

 

慢板進歌→(幾近)清唱→速度跟樂器通通加回來的正常版

高低起伏的層次讚讚讚(也是個很重要講三次哈哈哈待我拿個竹板先!)

 

說到JJ和青春的和聲

我覺得我看到JJ偷笑XD(還不只一次wwww

 

這首歌今日最大驚喜 應該是捕獲野weathercock了吧XDD

之前在前往高雄沃土場的路上 Hsin發現了專輯間奏有英文weathercock的和聲

結果高雄場現場沒聽到 後來的街頭沒聽到 想說可能現場就不會有了吧

沒想到在焙水weathercock的和聲就這麼出現了!!! 好驚艷哪(膜拜懷恩大師)

Hsin: 聽到活生生的weathercock我立刻轉頭看TienXD

懷恩大師永在我心

 

 

介紹 生命樹bass手~JJ

JJ大家highhigh!!

high~~

JJ太小聲 不能這樣(要這麼嬌嗔就對了XD再一次~大家highhigh啊!!

high~~

JJYA~終於等到這一天了 終於站上Legacy

這是我第一次(站上Legacy的舞台)

以前都是在台下看著自己喜歡的樂團或樂手在台上表演

今天我終於站在上面了(吼)

(台下掌聲加尖叫)

真的很感動 不知道該怎麼講

覺得堅持就是會有一點點收穫

其實在做生命樹的途中 也是會覺得

哎呀~反正大家知道嘛!就是會有一些事情或一些挫折

可是如果堅持下去的話 我覺得什麼事情都是有可能真的是會被完成或是實現的

我今天就站在這(Legacy的舞台)上面

這是我很久之前給自己的一個承諾

謝謝大家

PS. JJ在講話時的配樂 居然有雙聲帶

是懷恩的吉他與小N的弦樂 超有country feel的說

感覺很像是三個人拿著行李要去哪裡旅行走唱

超好聽的!

Hsin: 我要畫線一下上面那段的那行粗體字

這句話實在是誠懇樸實又可愛

真心百分比是個純金程度

我也想要之後有機會說這句話(握拳)

BTW台下默默一直有人叫JJ不要哭XD

要附和一下Tien說的吉他加弦樂襯底超有feel的啦!!

IMG_6607_2.JPG   
 


 

介紹生命樹鼓手~青春

青春(以下簡稱春):大家好我是生命樹樂團鼓手~青春

(今天青春應該有high 因為講這句話pitch比平常高耶J

今天終於到了 我們準備這一天準備了非常非常久的時間

今天不曉得為什麼 我有一種我們在開萬人演唱會的感覺

也許台下沒有一萬人沒有關係

但是我們今天的演出是有一個萬人演唱會的規格

(台下掌聲+尖叫)

我們真的非常非常用心準備這次的表演

謝謝大家今天願意來捧場

以後要是我們真的有機會能夠舉行一個萬人演唱會

那你們還要不要來捧場?

﹨要~~~∕

要不要?

﹨要~~~∕

我覺得青春講話雖然慢慢的

總是很謹慎地說出每一個字

但是都很精煉都是重點而且很有邏輯

果然是團員中負責介紹粉絲團的不二人選

Hsin: 而且青春的tempo有種特殊的頓點我覺得很有獨特的幽默感

每次我都會帶著微笑期待拋出的或隱藏的笑點w

IMG_6617_2.JPG     

 

 

介紹生命樹樂團主唱兼吉他手~小王子

小:剛剛青春說到我們的演唱會有萬人的規格

我知道實際上(現場)沒那麼多(人)

但是我知道生命樹的歌迷 今天這些人 我們就可以有萬人的聲音

對不對!

﹨對~~~∕

對不對!

﹨對~~~∕

真的很感謝你們的陪伴 讓我們今天可以有機會可以站上這個舞台

接下來這首歌 讓我們回到最初的起點第一張EP裡面的歌曲~〈讓我大聲唱〉

這邊背景的吉他與小提琴剛好彈奏到一個段落

又或者是懷恩和小N會隨時看小王子講到哪裡 為了準備下歌而作結

不管是怎麼樣的配合方式

今天承接〈讓我大聲唱〉前的1.2.3.4.超級完美的我的天天天啊T^T

 

 

*讓我大聲唱

今天聽〈讓我大聲唱〉的感覺又很不一樣了

一方面當然是因為今日TOL傾巢而出為這場演唱會毫無保留地演出

另一方面是因為今日現場有懷恩大師在 所以在很多有和音的地方都聽得到和音本人

像是我們都慢慢長大 以為自己不一樣燃燒燦爛的年華 想看到遠方這邊

還有讓我大聲唱 唱出夢想和希望 用微笑對抗世界的荒唐

就連喔喔 用想像盡情地飛翔 喔喔 耶~~~這裡的和聲也都整叢好好的呈現給大家聽

真是太感人了

再加上這次決定放下相機拍攝 得以空出雙手跟著節奏拍掌

以及身邊站著大親友 讓人安心得可以隨著音樂擺動做自己

渡過了一個很開心的讓我大聲唱時間唷:)

P.S.第一次聽生命樹的朋友聽完這首歌說:這首還滿好聽的耶~

開薰! J

Hsin: 今天的「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的和音特別層疊紮實

真的是「讓我大聲唱」呀~

 

 

*志明與春嬌

小:今天可以在這邊彈吉他 應該算是夢想已經實現了吧

記得在升高中的那個暑假 那時候不知道要做什麼

每天都是跟朋友一起打籃球 打電動 每天都往外跑 也不知道自己目標和夢想在哪裡

然後在那個暑假的某一天 我坐公車回家打開電視

當時電視上正在播一個MV 是五月天的〈志明與春嬌〉

看到這支MV、看他們唱著這首歌 當下我就決定 我想要學吉他

在那天我跟我媽媽說麻~我要學吉他

結果就在那一天的晚上 我上了人生的第一堂吉他課

那時候從來沒有想過可以一直彈吉他彈這麼多年

然後彈到街頭 彈到很多live house

彈到國外 也沒想到可以彈到站上Legacy的舞台

當時都沒有想到會這樣子

不過就是憑著一鼓傻勁一直堅持下去 總一天要完成自己的夢想

今天終於可以站上這邊 唱自己的歌

這首歌對我來說非常地重要

所以我今天想唱給你們聽

就是五月天的〈志明與春嬌〉  希望你們會喜歡

 

TOL版的〈志明與春嬌〉進歌前的前奏 N有用KEYBOARD彈著比較跳動的前奏旋律

整首歌過程還有間奏時亦然 讓整首歌變得輕盈了起來 (所以可以說是….輕搖滾嗎?^^a…

Hsin: 是個清新溫柔夏夜氛圍版~我有看見螢火蟲的錯覺

 

這首歌從一開始的Woo~~~~耶耶耶耶耶~~欸耶欸~~~音就給他催了下去

當然副歌的挖嘎哩 熊好丟告家這邊也不例外

整首歌因為有懷恩的和聲 更立體了

就像是進場看3D電影戴上3D眼鏡的感覺兒

好想伸手去摸(不要隨便師承懷恩大師的觸覺梗~~~~~~)

Hsin: 但懷恩大師沒有實現這場live會有聽視觸三覺的承諾~~~(不要隨便瞎起鬨~~~)

 

一直很喜歡第二段在風這大 你也真正攏沒心肝這句唱完後的瞬間停格

因為有了這個小巧思 TOL版的〈志明與春嬌〉和五月天版有了區隔

 

P.S.小小吐槽一下小王子唱到講這多 其實攏總攏無卡抓這邊的時候

無卡抓的卡抓其實聽起來是滿像蟑螂XDDD

Hsin: 自從Tien吐槽後我也( ̄▽ ̄)

 

 

*七彩棒棒堂

〈志明與春嬌〉一結束 N馬上彈起抒情版的〈七彩棒棒堂〉

OMG…真的是專業的TOL孔鏘

這樣順場SUPER承先啟後的

小:這幾年一直在玩音樂 也寫了很多歌

所以在過去這幾年也累積了滿多的作品

記得在剛開始創作的時候 寫出來的歌都是充滿夢想的歌

那時候什麼都不害怕

待會兒要唱的歌也是在那個時期所創作出來的

這幾年寫了很多歌 也因此認識了許多玩音樂的好朋友

我想要邀請這個特別來賓來跟我一起唱這首歌

我們一起歡迎小杰

 

台下有一群年輕的觀眾掀起一陣悲鳴

一開始我不懂大家的激動

後來才想到丟齁~其實棒棒堂男孩是很多當時少男少女心目中的偶像

而這些少男少女長大後不管現在已變成國中生還是高中亦或是大學生

心中總有這麼個位置留著為誰悸動

如果要用我們這個世代的偶像來對等比較的話…..

小杰大概就是就是香蕉哥哥吧(歪頭賣萌)

(旁人:你最好是有這麼幼齒翻白眼)

好啦大概就是跟看到四大天王一樣吧(對你愛愛愛不完~~~手轉一圈)

Hsin: 在臉書上看到小杰會來當特別來賓時就想說應該會唱這首:D

 

音樂一下聽到那個歌詞那個旋律

Oh My整個太青春我雙手抱頭無法承受XDDD

不過呢~大概是因為身邊剛好是從小到大的好朋友

跟他們在一起自己也回到當初的年少

所以就又很快就融入這個氣氛

尤其是這首歌的節拍速度

是伸直了手揮到一個鐘擺的極致正要回頭的時候恰好跟得上的速度

所以最後啦啦啦的揮手的地方真的很high很自在

Hsin: 這首歌真的非常入腦

回家後我大概腦海裡盤旋了三天有吧

其實當初這首歌推出的時候就覺得很輕快很好聽

雖然對棒棒堂的瞭解不多

不過音樂就是這樣呀

可能經過哪家店聽到了旋律

恰巧聽進了某一絲的記憶

然後在某一天忽然想起或是與這首歌重逢

也許想不起當時的情景

但是這種記憶被翻找出來的熟悉感

就像溫水流過一樣是令人安心的舒服

 

七彩棒棒堂中間有一段搖滾風RAP

感覺把小清新生命樹放在這樣一個唱RAP的舞台好不習慣啊

但是有機會看到這樣的撞擊合作也是挺好的

尤其後面原本是大家一起喊我愛棒棒堂的橋段

直接修成我愛生命樹真是太有才華了XD

Hsin: 小杰的舞台風格跟生命樹也不太一樣

誠如Tien所說

撞擊合作的成果很有意思~

(一邊打字一邊默默在腦中合成生命樹使用小杰款舞台肢體語言的模樣天啊這誰!?stop!!XDDD

 

 

小杰:謝謝生命樹的邀請 也希望大家今天在Legacy也算是一個見證

我們一起期待生命樹進萬人小巨蛋表演 好不好~~~~~

(台下掌聲+尖叫)

IMG_6644_2.JPG   

 

 

*沃土+刺蝟

〈沃土〉音樂下 開場微電影的那位小男孩再度出現

小男孩出現在人來人往的城市

大家庸庸碌碌 街道車水馬龍 互動冰冰冷冷

男孩在這個都市叢林遇到了衝擊 體會到一切不再這麼純粹

 

聽專輯的時候 很喜歡〈沃土〉裡面琴聲→鼓聲→BASS聲一層一層堆疊起來的層次

今天好像是認真聽完專輯後 第一次在現場聽到沃土的演奏

所以就把自己當做特寫攝影師

timing到的時候用眼睛cue了青春 然後再cueJJ

(真是假掰Tien

Hsin: 我喜歡〈沃土〉跟〈刺蝟〉的bass(*´∀`)

〈沃土〉裡是鮮明的主軸之一

〈刺蝟〉裡則是隱隱的張揚~

而「你是否還能夠感覺第一次擁抱的瞬間」這段的鼓在旋律裡的框架特別明顯

有種什麼在蠢蠢欲動要破土而出的感覺

搭配小王子最後拉長音的「凍結的時間──」接著電吉他殺入

吼~!(一吼表萬言!讓我詞窮一下!←豈不是一直很詞窮

 

 

*寂寞喬治

〈刺蝟〉結束後 布幕上出現了許多統計的數字

像是地球的人口有多少啦~砍伐森林的面積啦~

二氧化碳排放的量啦~~~距離用完石油還有多久啦~~~

這些數字都很大很大 在我還沒來得及看完有幾個「,」就翻下一頁的那種大

有些問題讓人發省 有些答案讓人倒吸一口氣

隨著音樂的激昂 數字越來越小

來到千位數、百位數

最後音樂平靜下來 螢幕打上寂寞喬治僅存0

啊啊啊啊啊啊 原來這是為了要帶出〈寂寞喬治〉的鋪陳哪~~~~~~~

即使之前看表演已經聽過很多次寂寞喬治的故事

但看到那個0 就這麼被投射在大螢幕上

還是有一種「啊~~~」的唏噓

Hsin: 巨大的數據冰冷地描述著事實

輔以BGM的無機質感

可以在光影交錯中跟著毫無溫度地讓眼睛掃描過這些文字與數字

但更可能的是接收到了潛藏在底下的不知所措與怵目驚心

因為很快就意識到最後會出現的數據會是什麼

心跳隨著每一幅畫面的跳轉而怦怦懸著

音樂慢慢加入了傳遞了情感的琴聲

不再只是冰冷的機械感

數字越來越小光線與色塊不再跳動

然後是黑暗中的0…

無聲嘆息

IMG_6661_2.JPG   

另外 這段音樂很像會出現在北美館裝置藝術展的某個小空間裡(笑)

好喜歡喔!(滾動)

 

〈寂寞喬治〉音樂下

首歌MV的女主角~李雅煌身著MV裡的衣服登台

隨著〈寂寞喬治〉的旋律起舞

感想是…

(1)   李雅煌本人和MV裡看到的一樣 真的很美

(2)   明明是長髮翩翩地跳著現代舞 究竟為何有辦法怎麼跳頭髮都不會很囧地勾在臉上

就算是很偶爾地勾倒了 但還是很有她的美感哩~~~

(3)   剛好現在有部ON檔日劇與現代舞舞者有關

感覺他們需要一定的空間來醞釀情感 表達情緒

今天在Legacy雖然只有一個小小空間讓她發揮

已感覺得到舞者盡力在這塊空間去做到最大的延伸

不由得期待起如果今天提供給舞者一個更大的空間

不知道會不會看得到更多找尋、等待與守候的張力

Hsin: 之前看MV的時候就覺得她好漂亮(捧頰)

後來知道她會在這場演出中跳舞時就開始期待究竟會有什麼樣的火花

結論就是看一遍不夠啦要看的地方太多了啊!!!(吶喊)

的確也覺得舞台上有樂團加上舞者實在空間不太足夠

那個小巨蛋的舞台還滿大的喔(眨眼)

IMG_6681_2.JPG  

 

〈寂寞喬治〉結束 吉他手、鼓手、貝斯手各自帥氣一刷∕擊結尾

舞者也順著這個情緒轉身背對觀眾往後舞台走去

本來想說 這個餘韻是很好 但是現在大家都這麼入戲

是要怎麼離開這個情緒去介紹下一首歌呢?

 

海這個moment兩側布幕關上

挖賽有分上下半場耶 這布幕一拉不但讓剛剛〈寂寞喬治〉的情緒可以不靠言語就漸漸fade out

還讓大家有機會去個洗手間 也讓站久的雙腳舒緩一下 整個太貼心了吧!!!

Hsin: 但我好錯愕XDDD居然有中場XDDDD這是國家戲劇院跟音樂廳的規模嗎XD

 

上半場看至目前的小結 (小杰:叫我嗎?)

 

-今日依舊有陪伴生命樹走過植光、沃土場的夏導和艾德在

很期待他們拍出來的精彩照片

 

-今日後方的大螢幕太目不暇給了

除了有精心拍攝的微電影之外

還有隨著音樂光影變化而有的視覺設計

更驚艷的是表演過程中或是MC特寫團員的臉 呈現在大螢幕上

有時候還是反向選擇的呈現法

這個感覺豈不是跟小巨蛋一樣的氣勢 好令人港動啊

 

-〈風見鷄〉間奏電吉他的地方 JJCUE吉他手小王子

上次在Cross Café唱〈約翰藍儂〉的時候間奏有CUE 鼓手青春

〈讓我大聲唱〉間奏的弦樂小王子有CUE小提琴手小N

下次是該來找一首歌CUE一下BASSJJ 嘿嘿 (哪首?頑皮豹嗎?XD

 

-小王子說到相信今天出席Legacy的生命樹歌迷可以有萬人的聲音

老實說 我自認是一個看表演的時候還滿瘋的人

也不吝於叫囂

不過今天當我叫出聲 卻發現我聽不到我的聲音

就可以知道大家尖叫聲有多踴躍

 

-牙一咬狠下心不錄影 盡情享受表演的感覺真的是太好了

 

-〈寂寞喬治〉前的影片 真的是一個不要讓小N搶答烏龜的一個很高級的做法(噗哧)

 

Hsin: Legacy的專場果然不一樣

目不暇給(雖然Tien剛剛用過了但我詞窮還是要再用一次!)到我覺得立馬需要一張滴逼滴啊!

身為腦子有洞的慣性記憶殘缺患者兼視野狹小暨動眼速度過慢患者

太~多東西來不及看or來不及看進腦海裡了啦>_<

我覺得我需要上一門教人如何在看表演時將各種細節盡收眼底∕大腦裡的課程

 

很熟悉的每一首歌或許在轉場時或是在投影時或是在演唱時

加入的幾分變化例如影片例如舞蹈例如和聲etc.

立體度不只爆出螢幕連福袋價值都超過定價100倍啦!(到底想講什麼XD

 

 

中場休息

 

 

Tien & Hsin

arrow
arrow

    tol2012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