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07首發
*0308更新文字摘要

早上的廣播大家聽了嗎?
訪談加起來大約半小時有點不過癮,
不過沒關係,之後也還有別的廣播可以期待!
不多說,想知道專輯有哪幾首歌是到日本找大師混音的嗎?過程中又發生什麼趣事?
趕緊點來聽:

(出了點狀況所以只有前15分鐘...嘛,我們都不完美嘛對不對~)

文字摘要請入內♪

 

 

A今天邀請到的是一組很有才華的來賓,他們有很多歌都是Aiine的力量之歌,他們是生命樹樂團~

三人自我介紹

A知道三位是高中同學,不過還是請你們簡單自我介紹一下成團的契機,喜歡音樂是一定的,但為什麼會想要一起組團?

小:其實我們高中是同個吉他社,那時就有一起參加一些表演,高中畢業的時候已經先組過一次團了,發展了一陣子,各自有各自想追求的東西跟發展,就暫時先分開,不過在四、五年前的時候,發行自己專輯的夢想還在,就找回當時的高中同學再一起試著把這個夢想完成

A那現在真的發行了專輯的心情是?開薰嗎還是?

小:算是開心,但就是心中一塊石頭終於放下的感覺,因為這個夢想放在心裡很多年,現在終於完成了,不過就覺得有更多的東西要追求,現在的自己跟單純只想追求這個夢想的自己不一樣了

A那現在還有什麼夢想想要實現?或是還要更努力的?

小:對我來說是持續的堅持吧。現在這個東西(首張專輯)出來了,你還能再堅持做下一張嗎?或是更多的創作嗎?這就是很大的考驗

A那青春呢?

青:其實覺得從以前到現在我們的音樂都一直有在往前進,以前錄過的EP放在專輯裡都是重新錄製的,重新修改我們認為可以更好的地方。往後對我們來說,要有更多的突破,更多新的想法

AJJ呢?

JJ我覺得是要讓更多的人聽到生命樹、看到生命樹

 

A剛剛聽他們三個人說話,就可以知道他們的目標跟夢想都跟音樂綁在一起,密不可分。這張專輯叫做《我們都不完美》,是不是來介紹一下這首同名歌曲呢?

小:這首是比較後期,當我們誠實面對自己的不完美的時候,反而才會發現(這些不完美)是讓自己進步的關鍵點

A沒有人敢說自己已經做到100分、都做到完美了,我覺得聽生命樹這張專輯就是知道自己的不完美,但還是要給自己一個目標,讓自己努力去前進

 

播放〈我們都不完美〉

 

A現在聽到的是生命樹的〈我們都不完美〉。其實常常聽Aiine節目的人就會知道我常常有一些東洋音樂的企劃,其實說到生命樹,他們跟日本的淵源也不淺,曾經去沖繩的音樂祭表演過,聽說也有很多日本的粉絲

小:有一些啦,沒有很多

青:不敢說很多

A有啦,以後會越來越多

 

A你們這次也有請到日本的音樂人幫你們做一些混音、製作

小:我們這張專輯有兩首歌,〈凡夫〉跟〈石頭〉,是到日本請北城浩志老師幫我們混音,他是非常有名、非常厲害的混音師,我是去他的studio跟他一起混音。他家在山坡上,小小的,東西都舊舊的,不過他就是很堅持用類比來混音的engineer,我們就慢慢一個一個調各個聲音,很好玩。因為我的日文還不太能很好的溝通(這句本身倒是很日文XD,所以常常在混音的溝通上,可能小提琴要大聲一點,我只會說大是大きい,就會說「ここ、大きい」,他就會覺得聲音太大了嗎?那調小一點,那我就說「いえ、いえ」,所以我就問他說我到底該怎麼跟他講,他就說「大きく」,就是讓它變大;那時候就一直在反覆這個東西,我就一直覺得我是要大但他為什麼一直要調小(北城老師也很疑惑吧XD唉唷感覺好有趣真想看花絮雖然應該沒這東西XD

A聽說你現在也還在學日文

小:

A為了就是以後去日本跟老師有更多良好的互動

 

A其實我們剛剛有聊到,有一些日本的歌迷,小王子也在學日文,希望以後可以用日文傳達歌曲的意思。Youtube上有一首歌叫〈手作的衣裳〉,有日文歌詞的字幕,這首也是Aiine聽了非常感動的歌,是不是跟大家分享一下?

小:其實這首歌最重要的關鍵就是所有的失敗、所有的挫折都是上帝為你精心準備的過程,因為有這些過程,才能讓我們成為美麗的人

A我們當然不可能一路都很順遂,可是事後看那些挫折、沮喪的時候,會覺得是包裝過的祝福,讓你看清楚自己真正喜歡的、真正要的東西,或是跨越了難關後變成了更好一點的人;所以希望這首歌也可以傳遞給大家很多的力量

 

播放〈手作的衣裳〉

 

 

(好的,後半因為音檔消失,只能憑當初隨手記下的關鍵詞了請見諒

 

接著談到新年新希望..

小:繼續堅持做音樂,希望新的一年可以寫出更多的作品

青:增重= = +幫助我在演奏上有更好的表現

JJ減重 (抬頭望樓上

 

廣播播出的當晚預計在信義區有一場宣傳2/15 Legacy的街頭演出

青:如果沒下雨的話晚上會在香堤大道

小:把器材帶去是一場戰役,演出又是另外一場,結束搬回去也是一場

(看過生命樹街頭的朋友應該可以想像那畫面,傢私真的非~常豐富啊)

 

 

街頭演唱的「植光」計畫,談到光就是夢想的象徵

小:到各個城市的街頭,唱我們的歌,傳遞追尋夢想的力量,傳達我們的訊息,去感動當下聽我們歌的人

A表演就是樂團的生命

 

小王子介紹植光計劃那邊順暢到一個不可思議,

彷彿小王子講話被快轉了一樣,

有種信用卡廣告最後講「信用卡循環利率*@%©·×£$¥^#詳情請洽官方網站」的感覺~

 

 

接下來最後一首播的歌是〈石頭〉,

小王子介紹了這是在他挫折難過時寫的歌,希望可以給自己打氣,產生重新站起來的勇氣

 

最後也再宣傳了贈票的活動還有學生團購,歡迎大家到生命樹的臉書粉絲頁按讚,獲得最新消息喔!

 

Tien & Hs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l2012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