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02首發
*0311更新文字摘要

本來就比較短的二月份 因為有了生命樹的陪伴

加上還有六天的農曆年假以及二二八的三天連假而感覺過得飛快

今天已經三月了

且讓我們一邊回顧著二月份生命樹帶給我們的美好與歡笑

一邊期待下一次的表演吧:)

 

想知道誰沒有遵守主持人的遊戲規則 醜一又給他醜二嗎?

想再聽一次生命樹團名的由來嗎?

想知道生命樹三人意見相左的時候是怎麼解決的嗎?

想知道生命樹的大家覺得自己不完美的地方在哪嗎?

更多精彩內容 請“樹樹”用力給他PLAY下去吧~

 

文字摘終於在0311補齊了 

來來來請進請進 當自己家喔!^^

 

主:因為我們是凡夫俗子,所以我們能夠體會腳踏實地的真實;
因為我們都不完美,所以我們勇敢去接受任何的考驗。

大家有沒有想過,自己的生命中是否有一起打拼的好朋友?
917包廂久違的來賓,讓我們一起來發現自己身上與眾不同的能量。
他們是誰呢?先來聽他們唱歌好了

 

現場演唱〈讓我大聲唱〉

 

T: 啦啦好遠XD是誰的聲音,這麼虛無飄渺

H: 我覺得是青春XD 是說今天廣播的現場演唱,歌聲非常的「前面」,完全是個在耳邊唱的感覺啊~

 

主:在介紹歌曲之前,要先自我介紹一下,掌聲歡迎今天917包廂的香檳~「廂賓」(笑)

三人自我介紹之後

主:現在錄音室處於一種很緊張很慌的狀態,應該說是很忙,因為917包廂很久沒有開張;

今天生命樹非常有誠意,不只帶了專輯還帶了兩把吉他,還帶了percussion(打擊樂器),很多很多(樂器)

(對很會「傳」的樂團來說一定要的啊!XD

 

主持人說他有個規定,就是說話前要說自己是誰聽眾才知道
(不過我們已經都知道囉XD

 

首先先介紹一下剛剛唱的歌

小:〈讓我大聲唱〉呢,就是

主:你是誰?ㄉㄟ~(←答題錯誤的音效來著)

小:(笑)我是主唱小王子〈讓我大聲唱〉是第一張EP裡的歌,想說先唱一下大家比較熟悉的歌

 

主:我要替聽眾發問,團名是怎麼來的?

小:團名啊,其實

主:等一下!

小:我是主唱小王子(笑)

主:醜二。我現在要問別人了,來,換你

JJ我是貝斯手JJ(唉唷很好記憶力還不錯XD團名就是主唱小王子玩的一個電動,在樹下種不同種子,
就會長出士兵、農夫等等的,
種下什麼就會長出什麼,有時候不同種子mix在一起就會長出不一樣的。
就像我們生活的際遇一樣,遇到什麼就會有什麼體現。
我們有一句slogan,種下什麼就得到什麼,
就像生命一樣,經歷更多生命就會更豐富

主:所以就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這個道理嗎?所以就長出了生命樹~

(主持人好會總結XD

主:我們平常都是看到樹外在的形象,但有很多我們沒看到的內在的面向,
那我問一下青春,你們三個是什麼關係?除了團員之外

青:大家好我是生命樹的鼓手青春

主:非常好

 

青春很棒,有FOLLOW主持人的遊戲規則~哈

青春說明他們三人是高中同社團的朋友,

小王子和青春同屆,JJ是下一屆的學弟;

小王子是該屆的吉他社社長,JJ則是下一屆的吉他社社長。

 

主:組團的過程中有沒有曾經想要放棄過?組團多久了?真正組團喔,從叫生命樹開始

小:從叫生命樹開始大概五年了吧

 

主持人說五年時間很長,那大學也同一所嗎?

小王子說明他和JJ是同一所大學

青:我讀的是跟他們不同的大學

主:好的好的好的好的(敷衍的意味嗎?XD

眾人笑XD

JJ不然勒?(笑)

(嘿,啊不然勒XD

(啊不然勒XDDD 正當我心裡這麼想的時候JJ就說了XDD笑死我)

 

 

主:剛剛唱的這首〈讓我大聲唱〉是誰寫的?

小:我寫的
小王子第三次還是沒有FOLLOW規則,主持人也就算了….XD 講不聽就是了XD

 

小:這首歌是在寫一種追尋夢想什麼都不怕的心情,當初覺得好像只要大聲唱就可以實現夢想;
不過這張專輯是我們經歷過很多事情、重新反省(的作品)

 

主:一定有個啟發你們音樂或是樂團的起點,接下來這首歌,為什麼選它?

小:升高中的暑假,我坐公車回家,那時候是夏天,每天打球、出去玩,也不知道要幹嘛,

回家看電視看到這首歌的MV,當下就希望能夠像MV裡的人一樣一邊唱歌一邊彈吉他,
我就跟媽媽說我想上吉他課,當天晚上我就上了第一堂吉他課

主:那你上完第一堂吉他課的感想是?

小:我原本是想學彈這首歌,但老師說我還太嫩,不行

主:那現在要來唱這首歌,證明過了這麼多年,我們變得更厲害了

 

現場演唱〈志明與春嬌〉

T: 一下歌就有鐵琴聲

Hu~~ya ya ya ya ya出現之前 前奏中有一個往上爬的音階
印象中那個鐵琴短短的,我想說可以敲出的音域頂多一個八度再各自往上下延伸一兩個音,

沒想到居然有辦法敲打出這麼高的音符!唉唷好棒棒!

最後的ㄟ~~~~~ㄟㄟ也拉得不錯耶

 

主:當初小王子在唱這首〈志明與春嬌〉的時候你們已經組團了嗎?

青:那時候吉他社不只一個團,我跟小王子不是同一個團的

主:那認識嗎?

青:認識,因為他是社長

主:社長好~社長每次唱這首歌心裡的感覺怎麼樣?

小:每次唱這首歌都想到過去學吉他的日子,還滿溫馨的

主:那時候遇到的挫折,都是生命中的能量

 

主:我記得你們在2010有出〈風見雞〉EP,花了四年的時間完成了這次完整的專輯,這四年間都做了些什麼?

JJ我自己主要的工作是影像方面的製作,所以早期是幫生命樹做一些影像的作品還有記錄生命樹的演出

青:除了讓生命樹的音樂越來越完整,小王子有新的創作之後就做一些編曲,我自己平常是在教課

主持人幫小王子回答,他說我知道你這四年就是持續有創作、編曲,很努力累積自己的作品
主:我常常看到你的名字 
小:真的嗎?

主:今天終於見到本人

 

主:為什麼花了四年的時間才準備了一張完整專輯?

小:過去發行作品的時候就會發現不足的地方,其實專輯早就在做了,但在過程中就會一直修改,
從中看見自己不足的地方

 

主:每次有樂團來我就會問這個問題,一定會有意見不和的時候,怎麼辦?

T: 擁抱啊XD H: 可是JJ不屑~XD

三人感覺是互看了一眼XD然後主持人指定JJ回答

JJ先去吃飯

主:那這樣其他兩位都知道了齁,如果JJ說要去吃飯就表示他心裡不太開心了

JJ沒有啦,就是先沉澱一下,因為大家都知道是為了樂團好

青:避免正面衝突好冷靜喔XD事後再來面對、處理問題

 

主:這個團的團長是誰?

è小王子

主:因為有些樂團的團長不是主唱

主持人覺得小王子很溫和,總覺得講話太大聲會嚇到小王子XD是什麼柔順小動物的概念嗎XD

主:所以,三個人有意見的時候怎麼處理?特別是在音樂上

小:其實這個樂團到最後做決定的人幾乎都是我,所以

主:(笑)我相信哎唷,他悠悠地說出「最後決定的都是我」你就去吃飯啊,去面壁啊~

青:我們都不敢有意見補什麼刀XD

小:雖然說做決定的都是我,但大家的意見我都會聽進去,去思考、拿捏

主:這算是很成熟的作法,因為我訪問過幾個團,到後來都是直接爭吵。
當然爭吵到後來會有結果,但你們的方式比較不一樣,吃飯的吃飯,面壁的面壁

有沒有印象中有爭執到「我不要做了!」的情形?

小:真的沒有,因為我們是建立在友情上的樂團

主:大家都聽到了齁,生命樹他們是建立在友情上的樂團,其他樂團我就不曉得了

眾人笑XD

主:對啦友情很重要,因為有基本的感情,而不是東湊西湊,急就章的東西不是好的,
這也就投射到為什麼你們花了四年才完成這張專輯

 

主:接下來要唱的這首歌你們跟黃美珍很熟嗎?

小:之前有幫她製作專輯,編曲,寫歌,青春也有跟她合作過

青:我也有跟美珍合作過稱呼美珍哩,在她的演唱會有一起演出

JJ我們有一起拍這首歌的MV

 

現場演唱〈小塵埃〉

鐵琴先生和鈴鼓先生今天都去了,果然是準備了一堆樂器~

(我覺得今天打擊樂也是JJ

這次的啦啦啦和聲倒是拉得很開心,

唱到「把夜.劃開」的時候會加個頓點好俏皮啊~

最後唱完偷笑了一下哈哈

(莫非有凸槌?

(好清晰的生命樹版〈小塵埃〉立刻存到手機裡聽嗚嗚嗚嗚滿足!)

 

主:為什麼笑了?

小:因為我們

主:好了沒事!

主持人幫忙找台階下,沒有勉強他們回答w

 

主持人喜歡其中一句歌詞,儘管我們是小塵埃但是我們比太陽還厲害

(實際歌詞:我只是宇宙小小塵埃卻渴望比太陽更勇敢)

主:在收聽這個節目的聽眾,也有很多堅持著某一件事情的人,我很希望你們給他們鼓勵,

很多人不懂得怎麼樣往自己的夢想去努力

小: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堅持,然後要看清楚自己真實的樣子。
一開始我們都會去追求一個心中的樣子,只看表面,卻忽略了自己不足的地方,
漸漸忘記自己的夢想,忘記自己的樣子;要相信自己,自己就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主:走音樂這條路,家人怎麼看待進演藝圈出唱片這件事?

JJ我媽很擔心,我爸是很開心

主:那怎麼說服媽媽?

JJ定期和家人見面,聊聊近況,做為小孩的我有必要讓他們知道,我不是在玩,
我有安排一個目標,漸漸在達成

主:年輕人可能覺得爸媽怎麼都不了解我,但你有沒有讓他們了解你呢?這件事很重要

青:我覺得我媽媽很有意思,我打鼓超過10年了,可能六年七年八年之後我媽還在講說
「我從來都沒有想過我的兒子會打鼓耶」,每次看我演出後回去都還會這樣講,
好像在父母眼裡都還是小孩子,不過他們目前都還是滿支持的,
看到我們在舞台上的表現還有那種開心的感覺,所以他們都還是(很支持)

T: 我覺得青春媽一定是位可愛媽

從這個回答中的敘述

還有過年的時候從粉絲團得知青春媽被Q版青春的動畫逗樂的反應

感覺是位心態很YOUNG的媽咪

主:我們現在先進廣告,小王子一定覺得「欸怎麼沒有問我?」先休息一下啦,回來再繼續

 T: 主持人好會做效果喔XDDD

 

廣告回來照例要來個「大家好我們是生命樹我是」這樣的輪流介紹,

但是這麼routine的團員CALL卻凸槌了~XD

主:回去好好練一下好嗎?

 

主持人問小王子:家人聽過新專輯了嗎?

小:應該有吧(傻笑)

主:你覺得到現在為止爸爸媽媽給你的最大的支持是什麼?

小:他們最大的支持應該就是不反對。從小他們就讓我學鋼琴,多少在我心中埋下一個小種子,
就是我可以去玩音樂

主:我覺得你很幸福,爸爸媽媽從小讓你學鋼琴,知道你喜歡,知道你要走這條路,也完全沒有(反對)
我覺得你講得保守了,其實爸媽心裡是很支持你的

小:對,我知道他們是支持的,但不會很明顯的表達

主:我想爸媽都是這樣,但一方面又會擔心,看你這麼瘦,都沒有在吃飯齁?

(我看大家都很想問這句吧哈哈 ̄▽ ̄)

 

主:為什麼專輯名稱叫做《我們都不完美》?

JJ: 我們小時候都想要成為漫畫裡的英雄或是大歌星、大明星,可是越是模仿他們就越是活

不出自己的色彩跟光芒。做這張專輯,想要成為心目中的那種大樂團的時候,
反而會弄巧成拙之類的
在沉澱之後,看清楚自己的樣子後,做出來的作品是最誠實的

主:我覺得誠實跟誠懇很重要,這張專輯想要表達的就是這個嗎?

小:這張專輯其實就是我們追求夢想中的縮影,每首歌都代表不同時期的我們,所以有些歌甚至已經有10年的時間了

主:算是記錄生命樹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

 

主:現在這麼有誠意做專輯真的很不容易,有些東西不是多、大,就是好,要讓人覺得舒服、喜歡;
我覺得除了音樂之外,包裝也很特別,這算是環保的材質嗎?

小:是再生紙,專輯前面是我們用鐵尺一個一個刮出來的

主:我這樣講你們一定不知道對不對?去買專輯就知道。再講回來,這次專輯有13首歌,很有誠意,最後完成的歌是哪一首歌?

小:我想一下

JJ給我們兩個小時想一下(好的我們都知道你記性不好

小:我們都不完美嗎?不是喔?(ㄅㄨ ㄅㄨ答錯了!)我有點忘記了耶啊,手作的衣裳吧,最後錄好的

 

主:收歌有碰到困難嗎?

小:有啊,所以才花這麼多時間(這句是秒答耶XDDDDD問題裡的冗長跟回答速度間的落差太妙了XDDD

 

主:那做這張專輯有沮喪的時候嗎?

青:有沮喪的話應該是小王子比較沮喪(因為他不能去吃飯又不能去面壁~*欸)

主:為什麼?因為他還要HANDLE你們嗎?XD

青:HANDLE這整張專輯啦。因為這整張專輯有很明確的方向跟主軸,有三個章節,
在這個概念之下我們已經把這張專輯做得滿完整了

主:你們要表達的就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嗎?

眾人笑XD

主:好了不要鬧你們了,重點是要來聽新歌

 

主:來,新專輯的這首歌〈我們都不完美〉,就是像JJ剛才說的那樣嗎?
我們都在努力追求,卻忘了自己本身要的是什麼

小:

主:我們用生命樹的歌聲告訴你們,你們要的是什麼

 

 

現場演唱〈我們都不完美〉

鐵琴好搶戲,

和聲合わせる得很好~
(大概是〈凡夫〉那種開玩笑版的和聲聽多了 難得聽到好的就覺得 矮額
XD←講難得很失禮耶你XD

917包廂的現場演唱版都好好聽好貼近耳朵,

可不可以來個特輯把所有的歌都唱一遍不插電?(想太多~XD

 

廣告之後回現場

這次的團CALL很順喔XDDD

主:看看他們的效率有多高,一點就通耶(啊都五年了不是本來就該會嗎XD

 

主:剛剛聽〈我們都不完美〉,我覺得好感動,讓我想到很多,就像你們剛才說的,
有時候我們太努力要去變成某一個人,可是忘記了自己是誰

 

主:大家覺得自己最不完美的部分在哪裡?青春說說看

青:覺得最不完美的部分就是我其實我講這個有點不好意思欸你們都

大家都在笑哈哈XD

青:我最我最

小:太帥了(好幼稚小學生嗎XD

又是一陣哄笑哈哈XD

青:我覺得我太瘦了。太瘦其實是不健康的,完全沒有刻意減肥,有在增重,但是消化不好,沒有什麼辦法

主:我為什麼問這個問題就是我發現大家很怕聽到自己不想聽的,那JJ呢?

JJ我那個記性太差 

主:可見是真的因為他剛剛愣了三秒,連自己記性很差的這件事情都忘記了

JJ我記性真的太差,我常常掉錢包、手機、鑰匙,一定會掉一樣

主:有什麼方法避免?

JJ要有口訣,出門會默念錢包手機鑰匙(一般人都會這樣好嗎)

主:我會貼便利貼

JJ我可能會連便利貼都忘記(就跟買了銀杏也會忘記吃是同樣道理...

主:小王子呢?

小:就我常常講話讓人家誤解(忠實呈現一下,光是這句斷句就斷好幾個確實有點容易誤解XDD

主:因為你TEMPO比較慢一點

小:有時候會不小心講出失禮的話,可是我不是那個意思

主:例如?有沒有發生過這種事,比如說對方生氣

小:看到別人臉色變了,才發現自己說錯話了

 

主:把自己不完美的部分講出來,才會知道自己要改進的地方在哪;
你們都跟我分享,那我也跟你們分享,我自己的不完美就是
我想很多。
我是一個想很多的人,就像你剛才講話很慢,我就會想說是不是我嚇到你(小王子)了

(主持人很幽默耶)

(小王子只是TEMPO比較慢的小動物而已啦XD

 

主:2/15就可以與生命樹見面了,就是情人節的隔一天,不管是分手或是在一起的都可以來聽歌,
2/15(日)在永豐Legacy,幾點?

小:晚上七點(小王子對於19:00開場還猶豫了一下XD六點進場

主:有團購的活動到今天晚上24:00為止,你們的訊息在粉絲團都有,來,青春還是JJ說?

當然是青春囉他是粉絲團擔當說 XD

 

主:接下來不好意思讓你們一直唱,我們播放你們專輯裡的歌好了 

小:這首歌是我們最近公開的一支MV〈石頭〉

主:這首歌在說什麼?

:這是我很自卑、很挫折的時候寫的歌,覺得自己像石頭一樣,不管怎麼努力都到達不了那個山峰,
註定一生只能往下墜落,可是寫完才重新得到力量,發現也只有石頭才看得到墜落時沿途的風景,
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也因為是石頭所以怎麼跌都不會怕痛,就算跌得再深也有爬起來的一天。
我要鼓勵很多人,現在很多人為了一點小事情就要怎麼樣要怎麼樣,這樣是很不
OK的。
我希望你們的歌可以
 帶給很多人很多能量,希望我們慢慢往完美的方向走,在此預祝演唱會成功

TOL:謝謝

主:最後再介紹自己一次,跟大家說掰掰

最後用團CALL結尾 超順的XDDDD

 

今天小王子在廣播中的歌聲很不賴喔!

樂器們的聲音也很亮很吸引,

主持人又會下註解、又會穿針引線、又會做效果、又會下結論

真是個好節目(狀態顯示為敲滿足)

 

Tien & Hsin

 

 

arrow
arrow

    tol2012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