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意外的中場休息時間結束後

幕一拉開是換了周邊T的小王子獨自坐在電子琴前

黑色的背景配上白色的T

還有小N永遠最適時的襯底音樂

從這時候開始我就覺得噢噢有點不妙(通知淚腺注意!)

 

小:大家都上完廁所了嗎?(結果第一句非常緩和氣氛該說GJ嗎?XD

﹨笑∕

我常常在想

如果人生再重來一次的話

我還會選擇 一樣的路 一樣玩音樂 一樣去追求自己的夢想嗎?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都有無數多個理由可以去放棄追求夢想

可是只要一想到過去那個很努力的自己 就覺得不能辜負過去的那一個自己

所以就一路一路這樣堅持下去

不過 我常常做很多決定都是希望不要有遺憾 所以才會做這個決定

可是其實這樣子走下來 心中還是有許多自己無法完全覺得可以過得去的事情

尤其像追求夢想這種非常自私的事情

覺得最...最對不起的就是沒有辦法給家人一個很好的生活

不過...(感覺是個講到要淚目台下也要聽到淚目了啦…>”<

﹨小王子加油!∕

小:再給我一些時間 我覺得我們會更好

因為 不管怎麼樣 我們現在都已經有你們了對不對?

﹨對!∕

小:接下來這首歌想唱給你們聽叫做〈生命有一種絕對〉



(再度溫馨提醒這篇又更長了哈...上個廁所再回來看吧XD


這段話聽得我心有戚戚焉

在「追求夢想這種非常自私的事情」這句話畫了底線

其實小的時候對於夢想兩個字並沒有什麼體會

就只是兩個字+字典裡學到的解釋

直到慢慢長到有一點點年紀 (呃也沒有多大點啦嗯嗯*撥瀏海)

做了一些決定

才開始逐漸感受到這兩個字的重量與意義                   

Tien:嗯我覺得還會去思考到我這樣逐夢是否自私對家人有點虧欠的人

其實一點也不自私 不是嗎?:)

然後我想畫的底線在

「想到過去那個很努力的自己就覺得不能辜負過去的那一個自己」

這句話不管是給在追求夢想的人聽

或是工作上遇到挫折瓶頸的人聽

亦或是在人生道路上迷失方向的人聽

都有打了一劑強心針的感覺呢

 

其實在外面排隊的時候已經把歌單都聽完了所以不會被曲目嚇到(哈哈)

不過live的意義就在於所有形成live的一切

隔著牆聽到的聲音只是一部分的未完成而已

所以我想說的是

進歌以後又是新的一輪不妙啊!!(抱頭)

Tien:一直覺得有一件真心想要完成的事情是很棒的

而能夠在擁有夢想追求夢想的路上遇到生命樹

繼而聽著生命樹的歌走下去的人

我覺得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Tien沒用 是個凡夫

在找到一個讓我全心全意完成的目標之前

就讓我當你們的氫氣 陪伴你們去飛高高吧

(有才的人都很謙虛www↑)

 

 

*生命有一種絕對

在小王子的歌聲中先打出的是這段很重要的文字:

 

因為有光 我們不再懼怕黑暗
因為相信有光 我們勇敢面對黑暗
因為相信自己有光 我們一起往最黑暗去
為你所愛的人 成為光

IMG_6695_2.JPG   

接著大螢幕上出現的是生命樹歷年來各種演出活動的花絮照片

雖然有很多沒有參與、來不及參與的時刻

卻能一下子感受到時間的積累和他們一路上的努力與堅持

與正彈著琴演唱的小王子側臉在這首歌裡互相呼應

從過去延續到現在這個當下

然後會在看著這一幕、聽著這一刻的我們的回憶裡繼續延伸下去

 

「黑暗中期待光線 生命有一種絕對

等待我 請等待我 直到約定融化成笑顏」

Tien:〈生命有一種絕對〉+回顧影片

對於抒情歌曲搭配慢版記錄影片這種有洋蔥的COMBI 我始終無法抵抗

記得之前在生命樹的YOUTUBE頻道

有看到一個謝謝支持生命樹的朋友的影片

也是一個很やばい的感人

取自生命樹樂團YOUTUBE頻道

不管那些「曾經」有多麼令人想用手遮蔽視線卻又想開一點指縫偷瞄

都成就了現在的TOL

未來讓我們繼續follow the lightbe the light 好嗎? : )

 

 

小:剛剛說到這幾年寫了滿多歌曲的

因為玩音樂的緣故也認識許多玩音樂的朋友

接下來想邀請另外一個好朋友上來一起合唱

她是輕日記的小路

 

一身白洋裝的氣質小路從右舞台登場~

 

路:晚安

﹨晚安∕

Tien:小路上台跟台下問候晚安 台下就回應晚安

好像是認識很久的朋友彼此關懷

小路的聲線有種午夜DJ的感覺 就是有一種朱衛茵的feel

迷濛中帶點磁性的聲音

在這場live進行到這個情緒的時候登台 嘟嘟好

 

路:很開心今天可以擔任生命樹演唱會的特別來賓 因為我們認識了其實有十年

小:(笑)對 非常久

路:不可思議 真的很久 我們看起來應該都沒老吧

小:(笑)希望沒有 小路最近在做些什麼

路:這一整年其實都在準備專輯 剛錄完音 現在在混音

小:妳上次跟我說去年年底就要發專輯(為何要戳人家XD

路:人生嘛 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沒錯 因為生命樹自己的專輯也*被拖走)

小:跟我們一樣 我們也花了好多時間 終於在去年年底發行了我們第一張專輯

﹨歡呼∕

路:很開心這十年我們都還是一直在堅持做音樂的這條路上 一直都是這麼好的朋友 真的很不容易

小:真的 希望未來我們還可以繼續堅持下去

路:一定要

﹨歡呼∕

小:接下來這首歌 會唱的話請陪著我們一起唱好不好?

﹨好~∕

小:〈私奔到月球〉

 

Tien:聽到歌名台下響起Wooo~~的反應

大概是因為這首歌算是經典中的經典 也是卡拉ok榜上有名的合唱曲

所以對於兩位清新派歌手會怎麼樣重新詮釋這個歌曲相當期待吧

(其實Tien心裡也有激動拉弓加吹口哨呢!)

 

 

*私奔到月球

五月天+陳綺貞

小王子最愛的兩個/組歌手以健達出奇蛋的方式聯手合作呀豈不是

好朋友的這首男女對唱讓會場氣氛充滿一種比較輕盈的溫馨感

將剛才那種彷彿要滿溢出來的帶淚感動轉化為微笑

是「直到約定融化成笑顏」囉(笑)

 

大螢幕搭配了月球的影像

好像真的有種輕飄飄的感覺~

跟著吉他節奏似乎都要小跳步起來了

IMG_6705_2.JPG  

 

剛才的〈生命有一種絕對〉是由小王子自彈自唱(當然還有小N跟懷恩兩大幫手)

接著是好朋友合唱的〈私奔到月球〉

這個「個人→夥伴」的銜接

也正是追尋夢想很重要的路呀(小路:叫我嗎?)

Tien:好像是第一次聽到小王子唱男女對唱

而且是有合音的那種耶~好好聽的小清新

N在最後還把〈小星星〉的旋律融入這首歌深得我心

這次Legacy的合唱單純只有keyboard和吉他伴奏

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聽到加入鼓和bass元素的〈私奔到月球〉

(這裡是許願池嗎!?^^a…)

 

小:剛剛妳說在混音了 所以今年什麼時候會發行專輯?

路:我想應該是在春夏的時候 比較溫暖、開心的歌曲 滿適合春暖花開的季節 但我也不敢保證是哪一個月 所以就說春夏吧

小:期待你們的新專輯

路:謝謝

 

Tien:如果是給他這樣一個情形的話且讓Tien我亂改一下歌詞

小:123我壽星

路:456發專輯

+路:789我們再戰勒葛西XD

(或是「789我們去TICC 」也是不錯喔!)

 

 

接著小王子把時間交給輕日記

吉他手子霆與小路上台會合

帶來一首專輯裡的歌曲

 

路:很高興在做音樂的路上有這麼多的好朋友一起堅持到現在

跟小王子認識了很久跟懷恩、小N也都是很久的朋友

今天是我第二次站在Legacy 都是當來賓

上次是當PiA的來賓 今天是生命樹的來賓

真的也很希望在我們發專輯的那天可以有自己的演唱會

也是在Legacy這邊跟大家分享我們的音樂

今天帶來一首慢歌 因為今天生命樹是《我們都不完美》演唱會嘛

我覺得我們都不完美是很誠實的一句話

因為不完美才是完美的本質 誰沒有瑕疵呢?

有縫隙 才會透出光嘛

這首歌是我在覺得自己很不完美的時候寫的

那時候很脆弱 覺得自己要hold不住了

每次聽這首歌自己也都有一些獲得 希望你們也會有一些感覺

這首歌叫做〈我想變成我〉

 

小路這段話有一個好重要的訊息

一定要粗體然後最重要的那句要底線

有縫隙才會透出光

講得真好 聽到的瞬間大腦上的燈泡都亮了!(對 我腦袋有洞……咦?)

 

 

*我想變成我

如果不計上次在Legacy見到小路的話

這是我第一次聽輕日記的現場演唱

小路的歌聲有一種喃喃的私密感

在這首唱給自己聽的歌曲裡更加明顯也更容易觸動人

聽著聽著不自覺要淚目(保安!保安!淚腺這麼不嚴謹可以嗎!?)

Tien:第一次唱到「你喜歡我嗎?」的時候

後方觀眾有一個女生的聲音喊說喜歡!

ギュっ!產生共鳴了耶~So cute : )

IMG_6714_2.JPG  

 

間奏時

路:等一下第二次的da la la我們一起唱好不好?會了吧?

﹨好∕

路:生命樹的歌迷借我們用一下(笑)

好喔XD

 

我們都有很多憧憬的人

有很多對自己不滿意的地方

想著啊可以變成那樣就好了呢

可是永遠也做不到

只能接受自己 正視自己 喜歡自己

不特別幽默 不特別好看 不特別聰明 不特別

可是是獨一無二的不完美的我

 

「想變成什麼樣的人啊?

想要大家都會羨慕我

外表出眾 有才華 懂得生活

好品味、有質感的那種

想變成這樣子的人啊

我要愛自己更多」

 

小路挑的這首超級契合這場演唱會主題的(笑)

 

「想變成什麼樣的人啊?

想要朋友都想靠近我

好比一本很有深度的小說

暢所欲言我的美麗與哀愁

想變成這樣子的人啊

我要愛自己更多

該學會放手的事情let it go

恰巧的聰明犯不要緊的錯」

 

這段的歌聲從呢喃轉為激昂

像是用力站起來宣告自己的決心

如果說剛才的低語是輕柔地聽進耳裡

這裡的力道是句句打在心裡

 

自問自答的「你喜歡我嗎? 我好喜歡我」

如果有一天

心裡的這句話可以從自我催眠式的語氣逐漸變成帶著笑意的肯定句就好了呢

Tien:我喜歡這首歌最後面的喃喃自語

想變成什麼?我想變成我

改變是好的 我變更好了

你喜歡我嗎?我好喜歡我

想變成什麼?我想變成我

自己幫自己打氣的女生好勇敢

現在一個人走在路上有時候會哼起這首歌的旋律說!

 

 

感動也感動了 溫馨也溫馨了 現在熱血澎湃的JJ與青春的鼓battle來了!

先上場的JJ一來就先叫囂了一下XD

JJ尖叫聲不要太小啊!

﹨キャー∕

Tien:我發現JJ邀請觀眾叫囂的文法很特別耶

一般人都馬說~~:讓我聽到你們的尖叫聲

JJ是說:尖叫聲不要太小啊!

是一個雙重否定的概念

我想JJ一定是個人才

 

這次專輯巡演的首場台中也有這段鼓battle

而終場的台北更是進化版的捲土重來

這就叫頭尾呼應、有始有終、尾大不掉嗎?(最後那個明顯錯了好孩子不要學!)

 

JJ鼓手青春!

青春登場!

 

JJ把手借給我們!

 

JJ打鼓的pose跟頓點真的很帥氣啦大家快點估狗影片來看!

可能因為是站著又離觀眾席較近

整個動作的勁道和甩頭都很過癮啊

(青春請不要急著丟我們鼓棒!XD平時看慣了青春的帥氣打鼓姿看JJ打比較新鮮嘛多讚兩句再說~XD

 

JJ不用micone two three four

man炸啦~~!水啦!

然後青春也站起來啦嗚呼呼拚了拚了!

不過青春還是好忙要顧好多東西沒辦法盡情耍帥就是了XD(例如適時要去停住鈸XD

IMG_6729_2.JPG

 

最耍帥的來啦~~

JJ丟鼓棒!XD

(是說 那是青春的鼓棒嗎所以丟得很不戀棧?XDDDD

 

JJ手不要停!尖叫聲!

 

我已經叫到一度聲音會「必叉 」了XD

全場的尖叫引擎都「催落去」了啊!!

 

此時青春開始打起延伸至〈劍魚〉的節奏

小王子和兩大幫手也已經就位囉

Tien:我覺得台中有這段雙鼓battle 然後安排台北場再battle一次的構想很棒耶

儼然就是一個巡迴演唱會凱旋回台北的氣勢

第一次看到青春站起來打鼓厚! man炸(偷Hsin的詞用)

青春的長手賣力遊走於各種鼓與鈸之間的樣子

整個超像神隱少女裡的鍋爐爺爺(是的~還是一個旯牙的概念XD

感覺站起來打鼓少了坐在椅子上的支撐點 應該會比較難施力

可是看起來滿盡興的真不錯

 

然後那個沒有用micone more two more…

喔不!是one two three four XD

青春也有喊喔!

(啊!真的!青春對不起T_Tいまさら才發現嗚嗚嗚嗚兩位man啦!!キャー←重看影片補尖叫中

這應該是繼上次Hey Judebetter better 啊~~~之後

看∕聽過青春最大的情緒反應以及嘶吼聲XD

 

JJ打得也超級賣力的 不但要記節奏 還要炒熱氣氛

我想為JJ跟著節奏get high的時候沒有不小心翻白眼

還有為最後那個丟鼓棒的神來一筆喝采!!

 

雙鼓battle完後馬上接〈劍魚〉感覺超累的

青春完全沒有休息直接銜接下一首的前奏

JJ的手馬上換回去彈BASS會不會手抖?

一般歌手在演唱會之前會去練體力鍛鍊肺活量

不知道對於樂手來說

體力上會不會也是一個需要訓練的環節齁

辛扣辛扣

 

 

*劍魚

轉入只剩鼓和鋼琴的前奏時生命樹帶著大家一起拍手

不知道為什麼拍手拍得很開心XD

「跳場華麗舞蹈就重生」配合小提琴融入的段落真是百聽不厭

 

「你為 什麼要逃避」

↑那個空格是今天小王子下的頓點

配合往上撥弦的動作

質問的氣勢瞬間加強120%喔喔喔喔

 

最後的「喔喔喔」部分團員+幫手們也是更立體更有力道啦>/<

Tien:〈劍魚〉有和音耶!!即使是這麼常聽專輯的我

在聽到現場版的〈劍魚〉和音之後還是驚艷了

這首歌的和音和一般的三度和音不同 所以不是這麼好和

(三度和音是我自己亂寫的 有沒有這個詞我根本不知道

不過就是主旋律是Do 和音是Mi…

Um...就是和最愛的人傷我最深那首歌最後

燃盡我所有無怨的認真這邊和音同款的那種)←暴露年紀的example

能夠有這樣的立體加乘效果我覺得真的很好(這是第幾次稱讚懷恩小天使了?)

 

 

小:剛剛JJ跟青春的打擊秀 (為什麼中斷了稱讚XD

給他們點鼓勵好不好?

﹨尖叫+歡呼∕

小:上個禮拜我們一直在練習這些橋段 然後一直吵到鄰居

JJ鄰居還來關切「你們是不是唱卡拉OK?」

(鄰居的耳朵好像不太好為什麼是卡拉OKXD

 

中間一度團員們還沒人接話的時候幸好還有小N的一直伴奏XDDD

 

JJ大家還開心嗎?

﹨開心!∕

JJ 我看到好多好朋友

小:其實我覺得一個樂團可以一直持續地去表演 去練習 去相處

真的是很幸運的事情

更幸運的是我們都是從高中就一起長大的好朋友

剛剛在台下上台前 我們圍在一起

我跟大家說「兄弟們我們今天玩的不是音樂 是友情」

(為什麼有種要出發釘孤枝的感覺XD

﹨耶!∕

Tien:乍聽這句話的時候很沒有禮貌地噗哧笑出來

但在一秒過後頓悟這句話真是無限給他有道理

馬上給予熱情的掌聲與尖叫

 

JJ你們聽到的不是音樂 是什麼?

N友情(觀眾小小聲又是個幸好有小N搶答 XD

JJ怎麼沒有反應(笑)

大家害羞嘛XD

小:不過我真的不知道我們能這樣子堅持下去多久

時間就是這樣子一天一天的過

時間就像是一個無情的小偷

偷偷地把你的喜好 把你的感情 把你的歲月 把你的夢想 一點一滴地偷走

如果有一天我們沒辦法再像今天這樣子唱著自己的歌、發著光的話

不知道台下的你們願不願意成為我們的光?

﹨願意~!∕

小:如果你們願意的話 請你們拿出手機點亮好嗎?

我知道我們都不完美 但是我覺得我們因為有彼此

所以我們一定可以改變這世界

帶來下一首歌〈我們都不完美〉

 

喔喔喔這個序言也引得太流暢了吧雖然是接著要唱〈我們都不完美〉但我給這段引言100分啊!

Tien:無法同意樓上更多

因為知道〈我們都不完美〉要點亮手機 所以手機早就準備在手邊standby

想說自己應該只要嗅到一丁點〈我們都不完美〉的前言介紹

就會知道timing已到 然後不疾不徐地拿出手機兼貼心提醒朋友一起點亮

可是這次的鋪陳流暢到我一個後知後覺

等到發現要唱〈我們都不完美〉的時候 還有種唉唷~差點美虎拿手機的感覺

這次真的很認真地寫了MC的橋段呢

100like

 

舞台上的燈光全暗

大螢幕只剩下前進又消逝的心跳圖和〈焙水〉的音樂

以及觀眾席逐漸亮起的手機光亮

 

小:謝謝你們的光

 

Legacy聽到的〈焙水〉心跳聲

特別能感受到聲音的跳動擊打在身體發出的共鳴

好像自己的心跳放大了幾百幾千倍播放了出來

或是

我們所有人都在同一個孕育生命的空間裡 共享同一份心跳

 

然後在進入前奏、舞台燈光漸亮的時候

尖峰狀上下的心跳圖開始延伸與聯繫成了黃色的生命樹字樣

是「誕生」呢!

我好喜歡那字體(滾來滾去)

 

 

*我們都不完美

因為生命樹本身是很多哏的團體所以每次也不好說到底會不會用之前的橋段

所以這次不完美照片剪輯的再度出現殺得我措手不及(大概出現100次我100次都還是措手不及吧哈哈哈BTW跟上次高雄沃土場是同一段影片:)

 

能在Legacy的大螢幕看到自己拍的照片很是感動

更感動的當然還是每次生命樹重視歌迷的用心

不只是出現在演出的花絮照片裡

而是能成為主動參與的構成一部分

Tien:關於大螢幕上播放的影片 還是要說很開心可以being part of it

能夠參與這樣一個有意義的活動 對我來說也算是個新體驗了

(找尋新的體驗~~~♪

然後記得去年在募集我們都不完美-勇敢照片的時候

在粉絲團上看到一些樹迷的照片

對於當時的我來說~喔~就是一個故事

一個別人的故事 離我 是遠的

後來因為看表演的關係認識了許多新的朋友
而透過新的朋友又認識了更多的朋友

然後這一天我驚覺 天啊!!當初我看到的那個所謂別人的故事

竟成為了我認識的人的故事 離我 好近好近

於是重新體會那些照片想傳達的情緒

重新認知到生命樹的音樂力量

是如何陪伴和支持著這些有故事的人走過那些不如意

關於這點 且讓我收起搞笑本性站起來向TOL敬禮!(-)

 

小:謝謝 謝謝你們的光

JJ怎麼馬上把光收起來了 電源不是很足齁?沒有帶行動電源(手也是搖得有點痠啦XD下次你們出那種手環式中央控制手燈就可以想讓我們亮整場就亮整場喔!XD

 

接著又一段感性的鋼琴

小:今天真的非常開心 大家可以陪我們到這麼晚

現場看到都是過去一起努力過的夥伴

希望我們今天的演出不會讓你們失望(笑)

謝謝你們過去的陪伴

啪啪啪啪啪

小:我記得 我小時候大家應該都參加過運動會吧

國小的時候我去參加運動會

那時候我應該算是班上跑滿快的 所以我被派去參加一百公尺的賽跑

那天所有的家長都會帶自己的小孩去學校比賽

那時候我爸爸媽媽就帶我去國小比賽

在倒數三二一的時候一鳴槍

其實我一直覺得我應該會跑滿快的

結果一跑出去我就馬上摔了一跤 還沒跑完我就變最後一名了

 

然後記得有一次我去參加游泳比賽

那天好像是國慶日吧

我爸爸一樣也是帶我去其中一個高中參加比賽

那時候我還小 不過是在高中舉辦

一鳴槍我一游出去 鼻子就進水馬上嗆到 我就掛在旁邊的線上 真的很糗

就覺得自己做了那麼多努力

好像沒有在最重要的一刻得到成功就不會有人肯定你

 

我覺得長大以後類似的事情很多

我們寫歌、我們創作

其實很多時候都是很孤單的

一定要做成一個完成的作品的時候大家才聽得到

大家才覺得「喔?你好像有努力喔」

不過這些努 其實很多很多時候都是要自己獨自去奮鬥的

很多時候要自己面對自己的挫折和自己的孤獨

有時候覺得自己像一顆石頭

不管怎麼往上爬 都抵達不了最高的山峰 註定一生只能往下墜落

 

不過後來我回頭想

其實每一次我跌倒的時候

陪伴我的人 我的家人

從來都不會說「你怎麼會摔跤?」、「你怎麼不跑第一名?」

從來沒有

他們只是一如往常的陪伴

 就是一如往常

一如往常是一個很好的事情(笑)

即便你在經歷過很多挫折之後

所以其實石頭 只能往下墜落

不過你們看看你們的身邊 你們的朋友 在你們的左右

這些人應該都是你們的好朋友吧?

我們永遠不要忘記在我們追尋夢想、追求一些事情的時候

身邊陪伴你的人是誰

我永遠會記得 即使我最後是墜落的 但我會永遠記得陪伴我的這些風景

帶來下面這首歌〈石頭〉

 

不知道是不是史上最長的一次〈石頭〉引言不過我一樣要給它100 ;___;

融合以前引言時提到的挫折與低潮

還連結了溫暖的陪伴

 

小王子分享的故事我想很多人都有類似的經驗吧

不管是以為能有好成績卻失敗或是面對努力過程中的孤獨

有很多很多的挫折

需要很多很多的陪伴

而一如往常

包含的是愛與信任

Tien:身邊被我揪來看表演的大親友問這些介紹你們之前有聽過嗎?

我說沒有,我們也是第一次聽到是新哏

只能說這次MC真的有做功課

講求流暢 講求意義

講求笑死人不償命 也講求說到觀眾心坎裡

 

是說這個世界真的好結果論

有時候真的很努力很努力了 但成果一旦不如期待就被全盤否定

但這其實沒有誰可以責怪因為社會的確是需要這樣才可以運作

只求過程中對得起自己

並且讓這段時間沒有白費

比如 看透一個道理

比如 寫出一首好歌

 

被問到在你們身邊的應該都是你們的好朋友吧

我看了看身邊的朋友 微笑了

是啊 能夠有這樣的陪伴 真的很好

 

 

*石頭

大螢幕是熱騰騰出爐的〈石頭〉感人MV

廢棄遊樂園裡的兩隻石鳥在彼此的陪伴下尋找生命

即使最後他們墜落了

但又何嘗不是一段精彩的旅程呢?

 

(岔個超離題的插播:MV中有一段打出「傳說中 只要吃下生命樹的果實 就能擁有生命」 忽然想到其實可以出小餅乾周邊耶不考慮一下嗎

 

小:換你們唱好不好?

﹨原來我只是個微不足道的石頭 註定一生只能不停向下墜落 就算我的終點不是最高的山峰 至少我努力過這樣就

↑這是身為歌迷可以給的陪伴之一 : )

Tien:很喜歡這段大合唱的時候小N所配的鋼琴 當然每次好像都有些不同

不過這次在微不足道後面多了一個Mi Fa So Mi Do Mi Fa的旋律

(原諒我沒有絕對音感 不過大概是這個melody ^^a…

然後對於在只有我努力過 這樣就之後

那個行雲流水的上行音階

還是讚嘆

 

 

N鋼琴時間~最厲害的就是每段彈的都不一樣啊!!

青:生命樹成軍到現在差不多五年了

現在我們終於站上這個舞台

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

也看到很多很久不見的朋友

都一直在支持我們

接下來也許我們還會有下一場演出 也許還會再五年

也許(對什麼啦不要五年好不好XD

Tien:青春一講完也許還會再五年

小王子回頭看了一下青春

不知道那個眼神是什麼意思

大概是你在kidding我嗎?吧!

不管怎麼樣 台下笑了

IMG_6811_2.JPG  

哎呀 豈不是回頭那一眼的瞬間XD

 

JJ今天看到很多熟面孔

就好像把你這一生見過的人都濃縮在這個晚上一樣

(這樣講有點恐怖捏是人生走馬燈的概念嘛!?)

有我國中的同學 高中 還有國小的同學

還有一些聽生命樹的好朋友

看到你們都想起我們認識的第一天

可能是在街頭或是在哪裡

今天真的很感謝有你們大家的陪伴

讓我們這群瘋狂的年輕人做著這麼美好的夢

我一直想要對大家講的就是說

我覺得最勇敢的人不是已經到達山峰的那些人

而是你們看到我們還在跌跌撞撞

可是你還是願意支持我們這些遍體鱗傷、正在追求夢想的人

我覺得你們是最偉大的

這個晚上是屬於你們的 謝謝大家

(我覺得J哥此番謝詞是個金馬獎等級耶XD來人給他座獎盃!)

Tien:我也覺得超像是XX獎的得獎感言說

講完我都想問啊你的獎盃去哪了?XD

IMG_6800_2.JPG  

其實不要說是JJ

對於HsinTien來說今天也某種程度很像是同學會

因為我們分別把自己各個時期的朋友都揪來了^^

 

小:我看到很多陽明高中的學弟還有同學

我們以前都是同一個吉他社的

不好意思學長努力了那麼久才發專輯 不過總算是發了

﹨小王子好帥!∕←是個吶喊的男聲來著

 

小:你們還記得以前的夢想嗎?記得嗎?

Tien:大概是跟剛剛喊小王子好帥同一個方向的人

喊了一聲減肥讓我嘴角失守XD

其實這些年我們在慢慢長大

以前高中同個社團、一起玩音樂的朋友

很多有的去上班 有的去打工度假 去了很多很多的地方

好像都忘記我們當初約定好要一起做的事情

我覺得我們就像凡夫俗子一樣

每天反覆過著相同的日子

因為這些反覆的事情讓心中原本的夢想被磨滅了

希望下面這首歌可以給大家一點點力量

也希望我們的音樂可以在你們心中激起一點點漣漪

讓你們想起過去追求夢想的那個自己

這首歌叫做〈凡夫

 

*凡夫

這次一樣是以抒情的副歌引導

不斷重複的「這是我們的時代」順著慢板的旋律左右搖晃著身體

以呢喃一般的方式宣告

接著轉回重節奏的專輯版本前奏

剛剛蓄積的投入要以用力拍手釋放

喝! (雖然我也很認真但我不小心在打出這個字時笑了XD

 

大螢幕是塊狀、幾何、光影的變化與閃動

在最後一句「這是我們的時代」拉高音搭配燈光的閃爍的確是個萬人規模的氣勢啊!(要說一下這次的燈光效果比台中場好N倍~拇指!)

 

一直覺得〈凡夫〉是快歌但卻不曉得為什麼在最後這段音樂裡覺得聽見了開頭的慢板抒情

像是激昂之下的底蘊一樣

 

還在這種熱血澎湃中帶點靈魂共鳴的狀態下躁動地等待下一首歌時

舞台燈光不只全暗大螢幕還打出了生命樹三個大字

 

等等

剛剛難道是本番最後一首嗎!?

 

在錯愕中跟著群眾喊安可XD

而且我後來才發現原來生命樹三個字是有節奏在閃的

大家為什麼不跟著那個節奏呢喊太快了啦會很快燃燒掉續航力耶XDD

依據閃動的節奏來看我覺得喊個「生、命、樹!」比較不會累耶

嗯嗯下次要記得(筆記)

 

 

率先在安可聲與歡呼聲中回到台上的是兩大幫手~

NNです

懷:懷恩です

Tien:其實懷恩有說I’m懷恩ですXDD 懷恩大師三國語言了

 

N臨危受命上來打聲招呼 你們好不好?

﹨好~∕                           

懷:你們開不開心?

﹨開心~∕

懷:超開心齁 我在後面都快哭了(我忽然想知道到底是「超」還是「敲」…XD

N我已經哭了不知道幾包衛生紙了

﹨笑∕

N欸你們沒有歡呼他們怎麼上台(因為你們開始閒聊了啊XD

﹨歡呼∕

N太小聲

於是在懷恩大師的帶領下大家喊起來~

懷:生、命、樹!生、命、樹!

﹨生、命、樹!∕

 

 

鼓剛才已經搬到前面了還有鐵琴

青春也站到前方準備了

 

在小N的小提琴聲中大螢幕播放起今天的第三段微電影

小男孩打開了家門 母親給了他擁抱 玫瑰還在手心

安可第一曲的〈手作的衣裳〉前奏響起

青春輕輕敲著鐵琴

JJ換上木吉他

穿插團員們在大螢幕上的畫面

 

歌曲後半逐漸激昂的歌聲加入鼓聲

沒記錯的話這個配置上一次現場聽是在搶聽會時

這次比搶聽會的balance好很多很多喔!

每次聽都有變化&進化

這就是聽現場演出的樂趣呀~

Tien:今天的〈手作的衣裳〉依舊是從小N的小提琴聲開始

戴著耳機專注拉琴的專業模樣

讓人不禁想問剛剛那個搞著笑講小Nです的人是誰

 

小提琴聲結束 吉他聲進

吉他的前奏有別於專輯版的主旋律與伴奏並行

在這裡只撥彈最單純的主旋律進歌

不知為何這裡作了這樣的安排

或許是想與專輯有所不同

或許是想呼應這首歌也是以單純作為開頭的歌詞

不管怎麼樣 每次聽現場有不一樣的編排

就會感覺到誠意

 

間奏完後的但我不願就這樣放棄最初信仰這段的時候

JJ用吉他快速撥彈單音旋律

速度快到手上的肌肉線條應該有跑出來

眼睛如果閉上 乍聽會以為是琵琶或月琴

因為很好奇專輯有沒有所以回家用耳機再好好聽了一遍

專輯裡有耶!!不過當時聽專輯的時候只有注意鼓聲

吉他感覺只是在一個很遠的地方陪著

但今天在Legacy JJ是站在舞台前彈奏這個PART

所以成了一個很紮實的存在

IMG_6787_2.JPG  

 

小:真的謝謝你們陪我們到這麼晚 這場演出有太多太多需要感謝的人

這時野人到台前獻花

小王子也提到他今年也要發專輯囉

小:很多要感謝的人 今天要先謝謝最辛苦的兩個好朋友 懷恩

懷:要講話嗎?

﹨笑∕

懷:其實跟小王子認識那麼久 自己之前也有玩團

但是跟小王子一起玩音樂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他給人的感覺就是很龜毛(笑)←懷恩大師超會放箭的按個讚XD

﹨笑∕

Tien:懷恩大師超好笑的 一聽到龜毛心裡忍不住學日本搞笑藝人跌了一下XD

 

懷:沒有啦 非常溫暖 然後他會不斷的鼓勵

我在他身上學習到了很多

他真的是我所認識的音樂人裡非常非常努力的人

所以我希望生命樹能夠成功

不但是為了他們 也是讓我覺得 這世界是公平的

你們都那麼努力了 怎麼可能不成功

希望你們的音樂可以被更多人聽見 你們的勇氣可以感動更多人

然後我也希望可以跟你們一直玩音樂玩下去謝謝

 

懷恩大師講話的語速好適合演講喔~

又溫暖又幽默又會唱weathercock(欸XD

TienHsin的評語非常地好

懷恩大師的確很適合講演講 除了語速之外還有一個優點就是邏輯性

聽完都想跟著一起喊Yes, you can了!

 

小:等一下下去領紅包(也是齁過年快到了XD

還有我們今天辛苦的keyboard手小提琴手N

 

N哈囉大家好 我發現會take到大螢幕

麻煩瘦一點 photoshop

 我打完招呼了(環肥燕瘦各有美啊東窩瑞!←又疑似亂用成語)

 

小:我們真的都是一起長大的好朋友 我跟他是從國小一年級就認識了

N他是我弟的同學 好像我弟有來是不是?人海茫茫 算了不用找你了

N弟表示:

小:以前他都會跟我借衣服然後都不還 然後他第一次學會抽菸就跑來跟我炫耀

(為什麼小王子忽然好像換了一個攻擊性比較強的人格XDDDD

N你今天賭這麼大就對了

小:要戒菸了啦

N你們想知道小王子的祕密嗎?

﹨想~∕

小:什麼秘密? (感覺有在緊張XD

N其實我也都忘得差不多了

小:你忘得很好 還有我們的團員 生命樹的貝斯手JJ

JJ謝謝大家 我現在也要發表感言嗎?

N只有20秒而已喔

JJ20

N15

JJ太多人要謝了 那就謝天吧

﹨大笑∕

天啊謝天耶!好老的哏~~XDDDD奉勸大家不要承認知道比較好XDDD

Tien:天啊好老的哏~可是超級好笑XDDDD

 

JJ沒有啦真的很感謝大家 大家的臉我都看得一清二楚 今天真的就像是那個欸我剛要講什麼啊?

N謝天(現在不是搶答烏龜耶怎麼也回答得這麼快XD

小:有點像同學會啦

JJ對啦 就是大家突然聚集在一起 超感動的 如果你們在台上的話 希望你們也可以感受得到 好啦(開始羞了嘛?XD

Tien:朋友說她喜歡JJ talking的口氣

覺得很像是在跟老朋友聊天 很真誠 很舒服 :)

 

小:然後是我們帥氣的鼓手青春

青:其實我今天有一點難過

因為我剛才下半場一開始就抽筋了 一直到現在

所以剛剛打鼓的時候我都很緊張

(害我以為有什麼壞消息XD

還有更難過的一點是我剛剛話還沒講完就被cut掉了

JJ快跟學長賠罪XDDD

我覺得今天這個演出有這麼多人來看我們

我相信就是給我們台上的人都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也希望我們今天的演出也在大家的心中留下一些東西 謝謝大家

(有喔有喔留下很~多!*攤開雙手比劃)

Tien:有的有留下很美好的回憶 也看到不一樣面貌的生命樹

我想會有年輕學子看到TOL的成功 而覺得自己可以繼續努力

也給了很多人鼓勵 可以繼續加油走下去

 

小:然後 這裡有很多想要感謝的人

(小王子手上一直拿著很大張的大抄)

IMG_6813_2.JPG  

謝謝Legacy給我們這個機會在這裡演出

希望我們還可以再來(笑)

(接下來感謝許多工作人員 為免打錯人名 不確定字的就略過名字了 不好意思>”<

行政、票務、燈光、TA、行銷企劃、微電影攝影組、舞者李雅煌、微電影演員和他的媽媽、妝髮

演出嘉賓輕日記、小杰 我們一起回到當初七彩棒棒堂的時光

現場還有另外一個團員在 小煜 我們一起年輕過

非常辛苦的小助手Sophie 今天負責我們的字幕

現場幫我們販售商品的朋友們 謝謝你們平常一直的陪伴

大家有看到台上有樹、燈還有入口的氣球樹 由美術製作

導播組、影像紀錄艾德跟小夏 之前都陪著我們一起記錄

還有今天非常好看的很多視覺是由VJ負責

還有所有視覺統籌蔚爾導演

還有我們很辛苦的programmer 奈特

跟大家打個招呼 把眼鏡拿下來 他像英國的一個明星(←是BC來著XD

 時間也晚了 接下來是我們今天的最後一首歌

我們請嘉賓上台跟我們一起唱

最後一首歌 希望讓我們的聲音充滿整個Legacy 好不好?

﹨好~!∕

小:最後一首歌〈一起飛行吧〉

 

 

*一起飛行吧

雖說這首歌基本上就是每場演出的最後一首

但在今晚卻覺得還有更多的意義

當初五團合作的這首歌

今天有三位主唱在台上

來不及參與到當時的我覺得有一點奢侈(*´∀`)

Tien今天的〈一起飛行吧〉唱到人的心底累積太多寂寞的時cue給懷恩唱

腦中浮現在MV裡穿著皮衣拿著吉他 留著黃舒駿般的長髮的懷恩

也許是這樣的流れ 有種回到當初的感覺 所以台下掀起一陣激動吧

 

變成石頭所以才飛不動欸這裡懷恩順著心情多給了一個

不油 剛剛好 是鉤子

 

最後已經變成慣例的只要在台上都要被cuesolo一小段之啦啦啦

第一個被點名的當然是JJ而且還要被要求「再一次」XD

小:懷恩唱

懷恩大師唱的啦啦啦是有變化版的喔一整個很有個性捏

第三個是青春也是個熟門熟路唱得很順暢啊~

小:N說他要rap

N我、愛、生、命、樹!我、愛、生、命、樹!

我、愛、生、命、樹!

等一下這是七彩棒棒堂的哏啊!XD

Tien:我覺得小N之前幾次表演的RAP比較帥

信手拈來隨便講都有押韻和搞笑很厲害

但是今天的~~~~是要讓人怎麼接受XDD

我想一定是為了今天不要搶走太多生命樹的光彩所以故意今天step back

 一定是(幫忙找台階下)

 

小:接下來換你們唱好不好?

﹨啦啦啦啦啦啦∕

這跟Hey Jude一樣可以永無止盡never ending到明年喔!(會先被警衛趕走XDDD

 

噢噢是說大螢幕其實也有拍台下觀眾

跟小N的要求一樣請先幫忙photoshop一下好嗎?(最好是XD

 

小:現在請一個抒情的女聲的版本

小路的輕柔版好俏皮啊

小:大家想不想聽子霆唱?

上台就是要被cue啊!XDD

小:最後我們一起唱好不好?

Tien:忘了在〈一起飛行吧〉的哪一個橋段

小路一邊沉浸在音樂裡 一邊轉了個圈

然後手指順手輕輕劃過風鈴

真是個可愛的舉動

 

今天的演出在全場大合唱中結束了;__;

期盼了很久很久的這場Legacy終於唱到了尾聲

雖然知道不是終點但是那種live結束的失落感還是一下子就襲上心頭

儘管這是一場很感動很溫暖的演出

人的情緒容器應該是滿大的

可以同時容納也許相反的感受各自氤氳

轉頭問問朋友們對於今晚的感受

獲得好評與肯定的時候又多加了幾分欣喜^__^

 

這次專輯的三場演出各有特色

而終場的Legacy則是一種集大成的呈現

就好像拿到專輯時的感覺

原本熟悉的歌曲在專輯裡變得更完整、豐富、立體

台北場從場佈到概念微電影到燈光到各曲影片與串場畫面等等

從進門的那棵空中氣球樹就宣告了無所不在的用心

 

最後的最後

大螢幕上打著「每個人生來就是發光的」

不管是舞台上的人還是舞台下的人都一樣呢

舞台的照明設備照亮我們

我們也能用微弱的手機燈光鋪成燈海照亮舞台

我們彼此照亮

然後一起前進 : )

 

散場後可以在Legacy門口簽名合照喔

簽在美麗的禮盒上好好珍藏起來

這真是年末最完美的句點了

IMG_6842_2.JPG  

 

TienLegacy的表演在歡笑與感動中結束了

回顧中高北這三場專輯巡迴演唱會

台中迴響~

一場在台中初試啼聲的表演

雖然出席看樹的人是小眾

但有一種exclusive party的感覺

高雄In Our Time                  

一場在TOL最喜歡的木頭氛圍下的表演

有生命樹的搖滾 也有難得聽到的acoustic

加上有在地親友團相挺 讓整場表演在豐富之餘 更增添了點溫馨

台北Legacy

音樂人的殿堂 夢想的舞台

生命樹的親朋好友 樹迷們的親朋好友

因為校園表演遇見生命樹而開始follow他們的學生

受到生命樹的音樂鼓舞而為了這一天就一直一直努力著的朋友

大家齊聚一堂 真的很像一場生命樹お祭り

 

這三場表演 難能可貴的是 不管觀眾多寡 無論場地大小

生命樹們都是毫無保留的演出 也有讓人出乎意料的驚喜

 

希望絢爛過後的Legacy不是一個結束

而是更多精彩表演的踏腳石

 

在表演結束後即將滿月的這個moment

Hsin & Tien終於完成了這篇repo

撰寫repo的過程中

有時候為了比較差異性而邊寫邊回顧一些過去的作品與表演

覺得生命樹真的有一直在成長 枝葉茂盛

誠如Hsin所說 有些TOL的過去是我們來不及參與、沒有參與到的

Tien要說

雖然過去我們美虎參與 未來請讓我們(愛哭愛跟路的)同行

喔耶~

喔耶~(邊拿手帕擦眼淚鼻涕邊追趕)

 

IMG_6821_2.JPG 

IMG_6822_2.JPG   

 

讓我們相約下一個更美好的舞台!:)

 

Hsin & Tien

 

arrow
arrow

    tol2012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