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這場子比較特別

是【Kids Play Market! 小鬼當家擺攤趣】

從活動名稱就可以看出是個小朋友聚集的場合

向來在街頭live時就常常吸引很多小朋友的生命樹

這次是不是又收服了小小歌迷呢?(還是小小歌迷的把拔馬麻跟葛格姊接?w

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天空很晴朗氣溫很適宜

是個適合看戶外live的好天氣喔

仔細想想好像有點久沒在白天的時候看過戶外的生命樹了又多了分期待

 

TOL預計在下午510分登場

4點近5點時抵達會場就看到很多參加活動的家庭囉

也有小朋友的樂器表演和小朋友頒獎活動

(此時TOLsetting,又見懷恩大師依然驚喜~)

 

 

來個今日曲目先:

01 讓我大聲唱

02 Hello Tomorrow

03 沒有錯

04 風見雞

05 我們都不完美

06 凡夫

07 一起飛行吧!

 

表演REPO請進感受:)

 

不過說實在的  有時候感覺這種抽象的東西實在難以完全訴諸於文字

所以還是希望跟大家相約在下次的表演場地見喔!

 

 

 

01 讓我大聲唱

猶記上次在宜蘭誠品【音樂旅人】時青春曾問過JJ都用電貝斯彈不插電嗎?

當時JJ說會彈木吉他或是搖shaker

嘿對今天就是個用電貝斯彈不插電XD↓

DSC02299_2

不過要說有違和感的話倒是沒有滴~

只是相較之下沒有木貝斯的那種比較沉穩溫潤的共鳴

 

 

小:下一首歌非常符合今天好天氣的感覺(咳)

\加油!/

小:好我會加油

小王子說今天來之前還去醫院挨了針

是個抱病演出的狀態

希望接下來沒有演出的時候可以好好復原養養身體啊

 

小:希望每一個明天都可以是美好的明天

下一首歌是〈Hello Tomorrow

大家把手借給我好不好?

愛的鼓勵

是滴是滴這首歌前奏跟間奏大家都要一起愛的鼓勵一下~

 

 

02 Hello Tomorrow

在開放的場地和藍天下聽這首歌有種想騎著腳踏車在鄉間小路迎風前行的feel(←不能同意更多)

Tien:好久沒有聽到這首歌了喔~尤其是今天有懷恩大師在

小王子+懷恩的組合讓人想起快樂圈(可以不要翻成中文嗎XD)

不過既然今天是生命樹+懷恩大師

那就弄個限定團體快樂甜甜圈好了

呀逼~^+++++^

 

青春宣傳FB臉書頁跟專輯

也提到今天現場也有攤位在販售生命樹的專輯、周邊T恤與毛巾

JJ也接著說今天團員們身上穿的就是這件T恤,喜歡的話可以到攤位購買

\拍手/

JJ拍手的是要買兩件嗎?

XD

 

小:今天因為有很多小朋友,所以也準備了小禮物跟有獎徵答

有小鈴鼓,沙鈴,還有生命樹限量的木雕

懷:大家臉上透露著蛤沒有很想要(笑)幹嘛這樣子~

等一下如果拿到禮物希望可以跟著(搖)當我們另外一個樂手

JJ今天天氣這麼好,大家不要害羞,想跳就跳,我知道你們很想跳!

懷:剛剛那個小妹妹都有在跳,雖然拍子不是(笑)(不要對小朋友這麼嚴苛XD

小:JJ先來一段吧

JJ小露舞藝中!(是不是很想看~?下次記得來!XD JJ表示我沒說下次也會跳喔)

小:好,帶來下一首歌叫做〈沒有錯〉

怎麼有點不與置評XD

Tien:發小鈴鼓又邀請大家當TOL的另一個樂手的idea很棒耶

超有參與感的啊豈不是

之前看某表演謝幕的時候 28名出演者的謝幕致詞也是說

謝謝大家今天擔任我們第29名的出演者

我想是同樣一體的感覺

 

跳舞真的好有趣也許哪天玩笑開久了就成真了也說不定XD

 

 

03 沒有錯

今天〈沒有錯〉進歌前加了段給我個tempo

懷:

JJ耶~耶

懷:嘿~嘿

JJYO YO

是要rap了嗎這些人何時變成這麼喜愛rapXD

Tien:前面的節奏好新穎喔

以前這邊都是從吉他與BASS的對尬開始的

今天安排這樣的TEMPO我的阿妹脖都想出來曬太陽了

 

 

JJ剛剛這首歌叫〈沒有錯〉,收錄在我們第一張專輯《我們都不完美》

現在這張專輯有三首歌可以在KTV裡面唱到剛剛那首沒有啦

\/

青:現在要來有獎徵答了,第一個要送什麼?

小:手搖鈴。得到的話一定要跟著我們一起搖喔

青:這樣會不會不想要XD

JJ…(出題)

JJ好,第一個題目,生命樹樂團可以在KTV唱到的歌,隨便舉一首

剛好像沒有提示喔?算了啦

青:這應該不難

JJ平常有在唱歌的應該也不一定會知道

決議就是維持剛剛的題目然後青春當審查舉手員

觀眾答:石頭

小:恭喜,要跟著搖喔

你要不要站在這邊?(手比自己前方)(笑)

這樣壓力也太大了吧沒彩排過耶(重點不是這個XD

Tien:更妙的是獲獎的朋友還真的作勢要往前站到小王子比的那個點

樹粉真的是太好cue都馬配合度很高

 

 

04 風見雞

今天的weathercocko音有比較包覆的感覺默默有R&B氛圍~

感覺小王子真的有點累因為慣性的在最後「明天更美」通常會舉高單手今天沒有捏

 

小:謝謝大家(咳)

懷:我也好累喔(笑)

JJ現場有醫生嗎?這裡有個病人

懷:今天有四個主唱,連番上陣

JJ等下對嘴好了啦

小:(欸XD

交給你們了

懷:OKOK

JJ欸我們CD有帶嗎?我們就對著刷就好了

MV好了各位覺得如何?XD

TienGive me more air chairs rising to the sky (是空氣椅子結合升天的概念)

 

青:我們再來送下一個禮物好了

小:下一個是沙鈴欸,剛剛你有跟著搖嗎?

JJ+青春:有嗎

小:沒有齁

為什麼要逼問觀眾XD

青:下一個題目我來問好了

我們這次就不要數一二三了,知道答案就可以舉手

因為今天現場小朋友比較多,我來問一個關於海綿寶寶的題目

這題目有點難因為我也沒有看海綿寶寶,所以我也不確定

JJ那你怎麼知道答案是對還錯

青:試試看好了  How!? XD

 

青:請問!海綿寶寶的身體是什麼做的?

小:這邊有個戴面具的飛鳥俠

飛鳥俠是個小女生她答對了~

青:等一下要跟著一起搖喔

飛鳥俠是女生

 

青:她得到的獎品跟我手上是類似的東西(青春拿起shaker搖一搖)沙鈴

但是有點長得不太一樣

小:沙鈴裡面是什麼?

青:……(一邊搖沙鈴然後突然傻笑XD)考倒我了

小:為什麼要(想這麼久)(笑)

青:因為沙鈴其實裡面有很多種材質,有可能是塑膠也可能是金屬的

小:那你的蜆鈴準備好了嗎?

(蜆鈴哏請見此XD20150321 生命樹@天母誠品Simple Studio【音樂旅人】

青:還沒啊,還沒有去市場

小:今天新朋友很多,你趕快介紹前面那一串葡萄

Tien:主唱大人即便今天微恙但該有的幽默還是沒有欠大家XD

青:我前面有一串樂器(不是葡萄XD對,它也是一個打擊樂器

平常演奏它的時候就會像這個樣子(摸ing

小:大家待會有興趣可以去找青春摸一下(欸請把正確的受詞說出來好嗎XD

青:這個有加持過的喔(可以許願嗎XD

JJ小朋友如果有吃剩的蛤蜊啊,收集起來,串起來就有這個了

好,現在帶來下一首歌

小:你要唱嗎?

懷:下一首歌〈我們都會感冒〉

JJ我現在感覺喉嚨有點不適 (又不適XD

青:懷恩帶

JJ對齁

懷:我已經快撐不住了

小:現場有生命樹的歌迷嗎?可以舉個手嗎

今天生命樹非常需要你們,所以如果會唱的話希望你們可以大聲地陪我們唱好不好?

\/

小:帶來下一首歌〈我們都不完美〉

這首很難大聲唱耶主唱大人XDDD

JJ大家盡情地唱,就當露天KTV

Tienだから這首歌的詞很深奧有點難嘛…(搔頭)

讓我來默寫個十遍 下次就無敵了

 

 

 

05 我們都不完美

小:呼嗚嗚呼嗚嗚喔~換你們

哇第二句就被cue也太措手不及了吧XD

 

小:剛剛說哪個攤位有賣我們的東西?

青:在大家的右手邊

小:專輯、T恤跟毛巾有嗎?

青:

懷:還有咳嗽糖漿

小:O舒冒

JJ口罩

懷:口罩

小:口罩 (為什麼要輪番複述XD

 

小:T恤就是我們身上這件,有多國語言的

JJ爆乳(?)展示中XD

小:多國語言的「我們都不完美」

有人會念嗎?

有個觀眾念了日文版僕らは完璧じゃないけど

Tien:小王子也複誦了一次日文版的我們都不完美之後

後方自備椅子站高高的日本朋友鼓掌說了素晴らしい^^

小:哇,那上面這個捏?其實我們也不太會(笑)

JJ這裡有阿語系之類的嗎?

小:現場有人會念(T恤)其他(語言)的嗎?

瞬間得到一個小禮物 (是多瞬間XD

有嗎?

青:除了那個英文的以外,還有中文

小:英文的太簡單了

青:我們都會,喔凱~(是有欠揍腔調的那種XD

懷:喔凱~

Tien喔凱真的好欠揍XDD

有個觀眾念了西文

小:好強喔再念一次

\No Somos Perfectos/

懷恩亂學中XD

小:反正你講了我們也不知道對不對

\/

小:好,送你好了,只要有勇氣(笑)

Tien敬勇氣無價~

JJ我們要繼續累積所有的(語言講法)

 

小:大家就繼續聽我用沙啞的聲音唱歌吧(苦笑)

我曾經做過這樣子的噩夢,沒想到今天終於實現了

青:沙鈴在我這邊啊

小:對齁,還好樂器有帶

是不是覺得看不懂~典故就在粉絲團趕快按like去看:

https://www.facebook.com/treeoflifeband/photos/a.625130624183825.1073741825.125430160820543/919298278100390/?type=1&theater

 

 

小:我剛好像看到OOO

哈囉哈囉  (跟那個OOO打招呼中,顯然是小王子的朋友XDDD

JJ你又亂cue大家都一臉(茫然)上次在天母誠品小王子也是忽然跟最後方的一個朋友打招呼XDDD

小:他是台北西雅圖咖啡很厲害的一個做咖啡的咖啡達人

JJ鼓掌!

\啪啪啪/

小:接下來這首歌叫做〈凡夫〉

 

 

06 凡夫

 

小:我們剩下最後一個禮物,也剩最後一首歌

JJ再一個問題啊,想不到

懷恩有沒有問題?(懷恩大師只是很累沒有問題~XD

青:懷恩

懷:好!我來問一個很難的問題喔

比速度喔,一問完就直接舉手喔,幫我看喔

結果有人立刻舉了還沒問好嗎XD

懷:來,先說一下,這是生命樹樂團(放慢語速)

來,要問囉

小:等一下,我們今天這個場地特別多小孩子,這題特別開放只有小孩子可以舉手

懷:心智嗎還是?(大師總是很犀利XD

小:現場的各位覺得自己是小孩子的話也可以舉(笑)

Tien那生命樹的每一位團員都可以舉手了I guess

 

懷:那問問題的口氣要不一樣~(開始呈現一個怪葛格的腔調了*抖)

好,來喔~(真的很恐怖XDDD

懷恩葛格要來囉(清嗓)

好可怕喔我自己都嚇死了~

好,今天~在這裡表演的樂團~叫~什麼~名字~

Tien:為什麼有一種司馬中原的中國人怕鬼的感覺啊XD

現在是兒童節將近不是鬼月將近好嗎XDDD

家長們開始用力慫恿自家孩子舉手XD

某個小朋友答對了

懷:生命樹~恭喜~你好棒~嗯湊喔!美賣喔!

TienTien又再次被狠狠戳到笑點跺腳說北七

小:嗯湊病傻了…XD

懷:等一下可以一起玩這個沙沙欸?  (小朋友獲得的禮物不是沙鈴啦大師)

青:那個是(生命樹的小樹造型)木雕

JJ可以當鑰匙圈

小:可以綁起來,掛在脖子上  (這主意好像美賣XD

 

小:今天非常開心可以在這裡演出,希望有機會可以在其他的演出見到大家

我們是生命樹樂團,喜歡我們的話,希望大家可以上網搜尋找到我們的臉書

給我們按個讚

可以留言給我們,也可以分享照片或是心事

我們都會看,只是不一定都會回TOL笑)

只能說小王子好誠實XD說實在的有的留言是挺難回應的….XD

JJ我們會盡量回

小:對我們會盡量回

 

小:最後再介紹一下右手邊是我們的貝斯手叫做JJ

JJ嗨~

小:後面是我們的木箱鼓手青春(很堅持要叫木箱鼓手)

青:哈囉我是鼓手青春  (這位也是很堅持要正名鼓手XD

小:左後方是今天偷偷幫我唱了很多音的懷恩

懷:哈囉大家好

小:然後我是燒聲的小王子,謝謝大家

JJ本日限定,燒聲小王子

小:好,帶來今天最後一首歌,希望大家都可以跟我們一起唱,叫做〈一起飛行吧!

 

 

07 一起飛行吧!

不曉得為何大家一開始拍手的節奏超紊亂的

不過幾個八拍後大家漸漸就能抓到對的tempo跟上囉

Tien:對啊somehow今天一開始的節奏有點阿勒

好像還有聽到所以你要怎麼拍的團員對話

不過沒多久大家豆抖勒就整齊了


間奏時

小:搖啊(對著之前獲得小樂器的觀眾說XDDD

 

定番的cue團員啦啦啦

JJ雙手往上是個put your hands up的狀態但是是普通的啦著並沒有yo yo yoXD

以為二個八拍可以完事但

小:再一次

JJ(錯愕的XD

青春也被要求了四個八拍後來到懷恩

小:懷恩唱

懷:YO今天小N不在  就由我這個懷恩來幫他rap

我們在華山一起看生命樹

我們在華山一起看

\生命樹/

我們在華山一起看

\生命樹/

我們在華山一起看

\生命樹/

我們在華山一起看

\生命樹/

YO

小:換你們唱

\啦啦啦~/

小:一起唱

\啦啦啦~/

Tien:剛剛得到木雕小樹的小朋友

被很享受旋律的爸爸擺動著頭

的時候小朋友也有一起跟著啦

 

 

照慣例在歡樂的啦啦啦聲中結束演出囉 : D

華山的露天場地感覺也很棒,希望下次有機會在這裡聽生命樹自己的演出

然後也祝福小王子快快元氣起來~

說好今日限定燒聲版就讓它真的成為限定吧!(*´*)

 

Tien: 整場表演下來我只想讚嘆團員之間彼此太有愛~in a way of TOL

儘管整場還是充滿著吐槽

但可以看得出來如果其中一位團員怎麼了

其他團員就會跳出來Hold住場面

讓彼此都有一個喘息的空間調整步調後再回到表演mode

例如今天主唱大人碰巧不適(我覺得不適會變成我們最近的口頭禪

所以青春+JJ+懷恩都跳出來幫忙MC的部分

其中JJ現場有醫生嗎?雖然是有點詼諧的呼喊

但的確也為調整爭取了一些時間

還有最後〈一起飛行吧!〉小王子cue JJ之前

JJ作出一種來來來交給我的感覺雖然有點好笑好笑的

但覺得這個學弟真的是幹得好
JJ i do未命名  

 

好像有點久沒在repo裡提到溫暖兩字了
但,這就是溫暖的TOL呀~(拇指)

 

 

表演結束之後TOL邀請大家合照

剛剛答對問題獲得木雕小樹的小朋友也一起入鏡了

看著他在照片裡的笑容(與懷恩剛好有點巧合的情侶裝

不知道會不會有一天

長大後的小弟也跟小王子一樣

拿著自己的作品

還有那個邊邊有著時光痕跡的木雕小樹給TOL+懷恩看說:

我小時候有跟你們一起合照過喔~謝謝你們開啟了我的音樂之路!

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屆時小弟可能也會說:「我的偶像怎麼一點都沒有變啊!」:P

 

嗯…目前還沒有下一場演出的消息

讓我們一起(Tien:默寫著歌詞)耐心等待 : )

 

 

Tien & Hsin

arrow
arrow

    tol2012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