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七月的最後一個禮拜了
幾乎七月的每個週末都有生命樹的陪伴真的幸福得好過份
從嘉義的Wake up→福隆的海祭
再以一種凱旋歸來的氣勢來到松菸的FUN松創藝節
也許是回到了最熟悉的地方~台北
感覺團員們
在表演和talking上好鬆好自在 (爺~好呼應主題的FUN松喔~)
讓台上和台下的距離(不管是實質上的還是心靈層面上的)又更!近!了!
如果你/妳 想跟生命樹更靠近一點
如果你/妳 想成為照亮生命樹的一道光
如果你/妳 想在生命樹追求夢想的旅程中留下足跡
那麼 快來現場看生命樹吧~
「為什麼呢?你們不是都會錄影嗎?」你們可能會這麼想
給個機會 耐心看完這篇文章 裡面除了有當天精彩的影片 讓人笑到彎腰的有趣對話
也讓Hsin & Tien為你解答上面問題的吧:

 

S__13656147.jpg
松菸的夏日夜晚  四個大男孩  想唱歌給大家聽  如此簡單而已

今日曲目:
01 生命樹
02 劍魚
03 寂寞喬治
04 石頭
05 漂流星球
06 我們都不完美
07 一起飛行吧

 

夏日傍晚的松菸 在南瓜妮的表演後進入一段空白
天色漸漸暗去 熱氣逐漸下降
在體感溫度上獲得救贖的我們
聽覺和視覺也在生命樹劃破寂靜之後獲得享受
今日生命樹表演的開歌是<生命樹>
從嘉義wake up第一次聽到新穎的生命樹前奏之後
接續兩次的表演都是新版本的生命樹
電音感的前奏 星球跳動般的輕盈 又好像是在撥弄些什麼
如果現場有人搭配著這個節奏算珠算 應該會算得超快然後又必勝
我的天這有點年代感 應該來個譯注XD

還沒有聽過新版生命樹的編曲的朋友可以移駕看看下面的連結
新編曲的副歌是一種星球大爆發的感覺
連帶著團員們所展現的情緒和台風也都不太一樣了呢
可以關注一下<生命樹>副歌的這世界""起了茫然迷霧 擋不住""一步該走的路
這些地方搭配著新節奏  不管電吉他手~木吉他手~貝斯手~鼓手~紅油抄手都有自己的態度喔!
[ 老師!!(舉手)有人亂入啦 ]

<生命樹>(部分) 歹勢~一時興起用LINE錄的 畫質比較不好請見諒(朦朧美 朦朧美~)


今天的<生命樹><劍魚> 也是一個一氣呵成不囉嗦
<生命樹>最後一句"開出最美麗的樹!"轟!一聲的餘韻
接續過場的"化作為永恆星塵"然後帶入<劍魚>
進歌一開始就可以跟著TOL一起大聲唱"窩~喔喔喔~喔" "窩~喔喔喔~喔" 唷!
記得早期生命樹在唱這首歌之前 都會帶著大家一起練習喔喔喔
現在大家不用練就已經可以輕鬆跟上朗朗上口了喔
(於是TOL就找了另外一首漂什麼流什麼星什麼球的來帶大家練唱XD 
 那...希望不用練習<漂流星球>的那天快點來 因為這樣表示又有新歌可以練習了 耶:D)

貼心提醒喜歡生命樹的朋友們
<劍魚>唱到 "永恆星塵 弱光芒 不斷釋放"的""的時候 雙手可以舉高跟著打節拍唷!
因為  這是你/妳跟生命樹共有的默契
不然下一場表演的時候到現場試試看
你們會在這個timing跟生命樹的團員同時舉手打節拍(不過鼓手可能在忙就是了 不會舉手)
如果沒有 你們可以到這篇來留言complain沒關係的(眨眼)

S__13656139.jpg
這感覺是"窩~喔喔喔喔"的地方


<劍魚>撞擊完 進入今日第一part的MC
從前兩首歌感覺得出來生命樹今天tension很高
但小王子一開口說 「hello 大家好我們是生命樹」 的時候 那個pitch還是比我預想的高一些^^a
小王子說上週他們在海祭超級熱
「原本想說今天的表演回到比較都市的地方 可能會是比較涼爽的地方
 結果這天下午彩排的時候(苦笑)可以跟海祭相提並論 」
青春:「我覺得今天比海祭還熱欸~我今天穿三件衣服~剛剛彩排完的時候我最外面這件就濕掉了」
JJ: 我覺得是因為你穿三件的衣服關係
\笑/ \笑/ \笑/
小王子 :「哎唷!突破盲點」
哈哈哈 只有JJ沒有被太陽曬暈好優秀

小王子 :「那天我們在(海祭的)後台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大家平常這樣站遠遠的看 會覺得我們好像都是差不多的人....」
其實講到這裡的時候我想說小王子要講什麼很有道理的文青小語
結果下一秒......
小王子 :「可是其實......你們仔細看我跟JJ的膚色喔......」
然後就走過去跟JJ同時伸出手臂相比
OH MY 真的是黑白配 黑白切啦


S__13656143.jpg
小王子和JJ PK膚色


被問到是怎麼曬的?
JJ: 「我平常呢~就是沒事會去非洲那邊....」
\笑/ \笑/ \笑/
JJ: 「沒有啦就游泳啦~我本身就是很容易曬黑 一曬黑就白不回來
我大概六歲的時候就跟你們差不多白 接下來就....就......unstoppable」
JJ英文好好 生命樹好International挪~~~~~

小王子說這裡的氣氛太舒服了 讓人很想要跟大家閒話家常
觀眾似乎也表現出很想跟生命樹坐在沙發上閒聊的意願
「那我就慢慢唱喔!」 小王子說 「先跟工作人員說聲不好意思 希望不要拖到大家下班的時間」
那不然工作人員一起聊嘛 大家一起聊到誠品打烊熄燈再一起抬頭看城市裡的星光豈不是好棒棒:)
Hsin Tien解答一: 如果你/妳 想跟生命樹更靠近一點......
那麼來到現場聽生命樹的話家常聊是非
偶爾講點蕭威 不知不覺就好像成為朋友一般的親近 有沒有給他很吸引人


接著生命樹帶來一首和海洋有關的歌
阿因為<劍魚>已經唱過了所以可以精準猜到是<寂寞喬治>
不過今天歌單排到這首歌其實讓人有些小驚喜
大概是近期的表演都是30-40分鐘
在有限的時間裡 生命樹為了充分表現自己的多樣化與新嘗試
常展現新編曲 唱新歌
所以聽到了新招的<生命樹> 不同以往曲風的<人間失格> 還有完整混音後的 <漂流星球>
而今天 在這樣一個想跟大家閒話家常的場子 唱著久違的喬治
讓上週沒辦法去海祭感受大海的朋友 在都市裡也可以隨海浪聲徜徉在旋律之中
這也讓我興起了複習寂寞喬治MV的念頭
那些第一次看到這首MV的心情 還有當時的一些回憶又湧上心頭
「什麼!?我今天才認識生命樹 請問在哪裡可以看得到!?」
來來來大好人Hsin & Tien幫你們貼在這邊 寂寞喬治MV請按此
如果還想要看其他生命樹的官方影片 請連結生命樹樂團的Youtube頻道


<寂寞喬治>

覺得好久好久沒有聽到喬治了喔 覺得3'27"的和音那個"永遠"有個小鉤子呢

聽完寂寞的烏龜的故事
JJ:「你們會熱嗎?」
\不會/
JJ:「因為你們沒有燈光...」 口氣帶有一點…孩子長大之後你們就知道了…的感覺
此時懷恩感性的(不是性感喔~)感謝起現場的工作人員
謝謝STAFF舉辦了一個這麼好的活動
生命樹才有機會在這邊唱歌給大家聽
還有辛苦的音效大哥
「超專業」「超專業」的稱讚聲 從團員們口中不斷出現
真的!一個專業的幕後support team可以成就一個精采的演出
讓我們為辛苦的工作人員和專業的PA大哥掌聲加尖叫!(吹口哨)

性感…喔不 是感性完之後
帶來這個夏夜晚風的情境之下很適合聽的<石頭>

<石頭>

<石頭>一直都是聽起來很舒服的一首歌 雖然說是小王子在比較低潮的時候所寫出來的一首歌
但平實而真切的口氣 就好像在跟朋友傾訴心事一樣
「只要我努力過 這樣就足夠」
聽完後不但不會一起墜落 反而會有種互相扶持向上爬的感覺
這天的石頭來到最後 我們一如往常搖晃著蝴蝶袖手臂
「就讓溫柔的風 帶走我~~~」正當等待最後的closing然後小木吉他彈撥旋律的moment
小王子突然cue台下的觀眾說:「換你們唱好不好」
台下觀眾說實在的也不是不會唱 只是那個key....對女性觀眾來說 真的給他有點難發出來
尤其是在這個已經要收起來的情緒裡面 突然要我們飆高八度是一時有點難反應(汗)
先不論觀眾表現如何 生命樹將<石頭>的尾奏給娓娓說盡
小木吉他和大木吉他的清脆琴聲在這個寧夏中對話
最後佐以風鈴帶來夏夜的涼爽 再用貝斯的琴聲完整包覆
啊~石頭就是這味清新 最好  

懷恩:「你們(指觀眾)真的很落漆耶!不過也不能怪你們 在那邊亂CUE(指小王子)」
JJ:「下次要先選幾個暗樁」
不知道是否有帶著些許玻璃心的小王子:「我們給大家一個重新再來的機會好了」
JJ:「好! 帶來下一首歌~石頭」
哈哈哈哈哈 JJ好幽默喔!!!
小王子:「你們應該會唱吧! 會吧齁」
Well...like I said 突然這麼一cue大家 key抓不到也真的很難附和
小王子隨性下了「只要我努力過 這樣就~~~~」留白示意要給大家唱
懷恩:「欸不對好像不是這」
\足夠~~~~/ 這次觀眾so ready啊~
小王子下了真正可以讓大家重新改過機會的那段
「就讓溫柔的風帶走我~~~~」
貼心的JJ提醒大家:「這次是"的夢"喔"的夢"」
\的夢~~~~/
耶~大家非常完美的合唱了 謝謝合音小天使懷恩在"帶走我"的地方加入他珍貴的和聲
好讓我們跟生命樹一起完成了這首歌

小王子留意到台下有人拿著生命樹最新的扇子
JJ:「喔這個扇子好好看喔」
主唱或許覺得球有丟到他身上 連忙介紹 小王子:「這個扇子是JJ設計的喔!」
JJ:「厄~只有設計這個而已啦」
小王子:「沒有 你平常也設計了我們滿多的」
好高端的笑話啊XDDDD


<漂流星球>

大概2'09"那邊JJ不知道為何開始有掩不住的笑意 之後間奏那邊也很新奇的撥彈琴把上的琴弦
說實在Hsin & Tien不知道這是怎麼了 你們可以幫我們看看 再跟我們分享嗎?


這首歌從去年八月生命樹在工作室直播時第一次聽到
一直到現在近一年過去整叢長得越來越茁壯 漂得越來越有態度
覺得可以跟著這首歌一起成長真好
從沒有把握笑稱自己一定會出錯的初次發表
到游刃有餘的聲嘶力竭舞台魅力
這就是生命樹 總有活躍的生命力 一直前進

青春:「如果喜歡我們的音樂的話 可以上FACEBOOK搜尋生命樹樂團 上面有我們剛剛唱的這首<漂流星球>的MV
不過這首看的時候可能要注意 可能會有一點頭暈」
那...機會難得  都閱讀到這裡的你們自然就是有緣
不如就來測試一下自己的半規管如何吧 <漂流星球>MV請按此

團員自我介紹時間 今天特別的點是 JJ先自己介紹自己XD
JJ:「生命樹樂團BASS手JJ」
JJ:「剛剛最後有那個大爆炸很帥有沒有 介紹一下鼓手青春」
青春:「大家好我是生命樹樂團鼓手~青春 你們的右手邊是吉他手兼和音懷恩」
懷恩:「Hello大家好我是懷恩」
小王子:「好我自己介紹我自己好了(笑) (彈撥幾聲吉他填補空白) 接下來......」
JJ:「好啦~主唱兼吉他手小王子」 口氣平淡到一個不可思議 超好笑XD
小王子:「那個......」
懷恩:「兼老大」
怎麼覺得有很多箭射向小王子的背啊XDD

小王子問大家接下來還想不想繼續聽
如果想的話 接下來這首歌就當作是「表定的」最後一首歌
唱完之後大家要幫忙把「真正的」最後一首歌給呼喊出來
冰右啊~這樣懂了齁 他們在討安可啦XD

小王子:「接下來要唱的是<我們都不完美> 大家有看到我吉他上的名字嗎?有簽的可以舉個手嗎?
沒有簽的待會兒還有機會喔!」
\興奮尖叫/
JJ:「有簽的要賠錢喔!」
\笑/ \笑/ \笑/
小王子:「對~到時候會跟你們要勞報」(喂XD)
回歸正經跟大家說說話 而這段talking的背景音樂一直都有吉他伴奏著我們都不完美的前奏 很棒
小王子:「其實上面的名字對於我們來說都是很重要的名字
就是在每一個過程中我們遇到不一樣的每一個人
有的人離開了 有的人留著 這個過程在那個當下就成為了一個永恆的回憶
我們都可以藉著我們曾經有的這個關係 讓他成為我們前進的動力或是很好的養分
很開心在這邊遇到大家 也很開心生命樹在這幾年當中遇到支持生命樹的朋友們
我們會帶著你們的名字 繼續的勇敢追求夢想
Hsin Tien解答二:如果你/妳 想在生命樹追求夢想的旅程中留下足跡......
那麼來到現場 在表演結束之後跟任何一位團員說
我希望可以成為陪伴你們一起追求夢想的名字
我想人有才華心也美的團員們 會讓你/妳在小吉他上簽名的
之後就是一個永恆的存在了呢
而這件事 是只有親自來現場才可以辦得到的
就像廁所沒有別人可以幫忙上一樣
所以 不管是你還是妳 下次現場表演的地方見喔~


Hsin Tien解答三:如果你/妳 想成為照亮生命樹的一道光......
唱到<我們都不完美>的時候 生命樹都會邀請大家把手機的手電筒模式打開搖擺
這個時候你就是台下繁星中的點點之一 照亮著舞台上的生命樹
每一道光 都是生命樹繼續表演的原動力喔!



<我們都不完美>結束 小王子作勢說掰掰
觀眾們也很識相的大喊 \安可/ \安可/ \安可/
懷恩有點要看不下去 說「不要臉~不要臉~不要臉~
我真的覺得我們自己好不要臉 好虛華喔~HI HUA(虛華的台語)」 懷恩講起來好有ㄎㄨ一ˋ靠
小王子:「謝謝你們滿足我們的虛榮心」
懷恩有像是幼稚園老師般的說「很棒欸~給你們自己一點掌聲!」
\掌聲/ \尖叫/ 

<一起飛行吧>

這首歌不管聽幾次 總是很有台上台下一條心的感覺
沒被cue也要唱 被cue了更要大聲唱~~~~

 

[直前觀察]
有些歌迷本身也有學樂器
看到一些歌迷或是觀眾在表演結束後和來到舞台下的團員們聊聊
講講今天看表演的心得 交流彈奏樂器的一些技巧 是很溫暖的畫面
學習音樂的路上有這樣的契機和前輩甚或是偶像請教知識 真的是非常好的良性循環啊~~
我想如果我年輕的時候有機會跟當時的偶像周杰倫求教
搞不好我現在就是徐佳瑩了也說不定(→愛說笑)

就這樣 生命樹又完成了一場精彩的表演
今年的七月 我們在河岸 海洋 陽光 汗水 沙灘 雞肉飯 冰啤酒中 與生命樹一起FUN輕鬆的度過了
下一次會場見囉

S__13656144.jpg
和大家閒話家常的笑容

DSC_6005.JPG
松菸的夏日晚風

七月南征北討黑一圈但好充實心靈好滿足的Hsin & Tien

 

arrow
arrow

    tol2012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