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寫專輯聽後感對我來說壓力好大啊
向來就不太擅長將音樂情緒轉化為文字,實在是言葉に出来ない,無法訴諸語言啊(掩面)
但是,這麼值得紀念的首張專輯,不留下一點紀錄太可惜了,於是硬著頭皮敲起鍵盤

(然後海這個moment 愛哭愛跟路的Tien也冒出來說要插個花
 所以Tien將以白話文的方式表達我最直白(=文采なし)的感覺兒~~請多多指教)

 

關於專輯的三個章節,小王子的口頭說明請參見這一篇

生命樹首張創作專輯 『我們都不完美』曲目

01   植光
02   生命樹
03   風見鷄
04   沒有錯
05   沃土
06   刺蝟
07   劍魚
08   寂寞喬治
09   焙水
10   我們都不完美
11   石頭
12   凡夫
13   手作的衣裳

那麼就按照順序聽、按照順序來寫吧!

 

01   植光        (作曲:小王子)

「植光」章節的序曲,有一種萌芽的氛圍。
還記得參加〈我們都不完美〉
MV攝影時,會場一旁的電腦螢幕一直播放這一段,搭配上花草植物生意盎然的畫面。
青翠的綠葉,滾動的露珠,慢慢綻放的光芒一如希望初生,準備展翅飛翔。

Tien:
每次聽植光的時候 一開頭都有一種被帶到宇宙的感覺
到大概一分鐘左右開始有Do Re Mi So Do Re Mi So 的旋律出現 然後越來越激昂
我就會想起以前小時候在台中科學博物館看天文星象的回憶
有種...坐著魔毯準備要起飛去探索的感覺兒:)

 

02   生命樹   (作詞:吳易緯 作曲:小王子)

生命樹樂團的第一張單曲,也正是迸發希望的開始。
其實
有一段時間一直以為〈植光〉是〈生命樹〉的加長版前奏(爆)
從當初的單曲封面到詞曲意境,真的就是非常能代表這個樂團的一首歌。

平常習慣聽現場版或是在水管上看以前的表演,所以拿到專輯開始聽的時候真的有很特殊的感動,
大概像是神仙教母為仙杜麗拉幻化出一身華服時響起的魔法叮鈴?
這種說明誰聽得懂啊(大笑)
總之,每一首歌都這麼熟悉,在不同地方聽過這麼多次,以為已經掌握這些歌曲的全貌了,
但現在它們以更立體更豐富的姿態出現,
在寂靜的夜裡從耳機裡跳躍出更完整的層次進入我的耳裡,
牽起嘴角微微上揚。

還有和聲!
專輯的版本很多都有現場演唱沒注意到或是新編的和聲,
光是講喜歡的和聲段落好像也可以講很多
….XD
(我還是打住比較好要不然會進入一個對比各版本的強迫症狀態T T

我認為將一個完成品加以修改是件很困難的事,而專輯版的〈生命樹〉比單曲版又更具魅力了!

「太多固執愚昧
猛烈地撞擊」,特別喜歡「撞擊」兩字的唱法,
是一個音意合一唱出撞擊的感覺,
聽到這裡就覺得好像被往前推了一下~

本來打算每首歌摘取幾句最喜歡的歌詞,可是不小心會變成整段哈哈

不管XD總之這首歌最喜歡的就是副歌了~

「這世界 揚起了茫然迷霧

擋不住 下一步該走的路

讓生命 綻放成昂然大樹

去擁抱 真實感動的溫度

 

當悲傷 蔓延成雪白國度

用眼淚 溫暖心中的荒蕪

暴風雪 焠鍊出生命信徒

穿越後 開出最美麗的樹」

尤其是最後一句跟樂音一起結束的俐落!
感覺順著歌曲一路前進,這棵樹正在突破困難、穿越雲層與風雪向上生長,
在最後一瞬間迷霧風雪散去,看見一棵繽紛的昂然大樹!

Tien:
只能說...還有誰比生命樹樂團更適合唱生命樹這首歌呢?
再講下去就要變繞口令了
所以換個話題(一起跳一下方便剪接)
最喜歡的part....恩...剛好跟Hsin互補
「當太陽 被隱藏 那光芒 不能忘
    會受傷 不偽裝 那堅強 會發燙」
只因為.......可以跟著一起大聲輪唱~~~嘿嘿
(我覺得一首歌可以讓大家朗朗上口 是歌曲會被傳唱的要素之一
 還有就是讓人覺得被戳到的歌詞囉)

 

03   風見雞   (作詞:吳易緯 作曲:小王子)

這首好像live時不會唱間奏的weathercock…XD
所以聽完專輯版後就很期待高雄場會不會聽到結果沒唱呀哈哈哈
再回去比對單曲版會發現效果做得不一樣喔!專輯版的比較喜歡
wwww
weathercock之後的副歌在歌聲做了效果,也是非常耳目一新~

這首最喜歡的歌詞:這個世界每一顆心都珍貴
尤其想到生命樹總是這麼用心對待聆聽的人們,感覺暖暖的!

Tien:
這首歌在第一次聽到的時候 老實說A段初步沒有很吸引我
直到聽到「挫折包圍」這段開始
 才真正地被旋律勾住
最最最喜歡的歌詞也是「這個世界每一顆心都珍貴」唷!

當Hsin發現這首歌在中段出現了weathercock的和聲跟我講的時候 我笑了
我必須要說這個weather的發音真的是用力得太敬業了
wea~壓得非常地扁 有KK音標蝴蝶[ae]的感覺 
ther~非常地捲舌 有KK音標[ɚ]的感覺
P.S.實際上weather的發音是 [ˈwɛðɚ]. --->這個補充非常不重要 逼逼out!

對於最後副歌用了效果器這點也是很驚豔
畢竟在現場表演無法聽到這種特殊的聲音
除非小王子突然把自己變成美環或者是蔡秋鳳.......


然後...雖然有點題外話
但是我一直很喜歡看live的時候
在變聲這段副歌「就讓我們盡情揮灑眼淚隨風起飛」的「我們」
不用被cue 就跟團員一起高舉雙手跟著節奏拍手的默契 欸黑~

 

 

04   沒有錯   (作詞:小王子 作曲:小王子)

這首也是很喜歡調整過的和聲段落w
進入間奏之前的副歌唱法也不太一樣,
專輯版就是從各方面都呈現更成熟的想法吧~


這首最喜歡的歌詞:

「我的手 很顫抖 的緊握

用盡我 一生的衝動」


Tien:
這首喜歡3'05"最後一遍「風~~請帶走我的痛」這段的節奏
每次聽到這裡身體(有時候阿妹脖也一起湊熱鬧)就會跟著節奏擺動
大概是因為原本的副歌都是一個八拍裡拍八次手的tempo
到這裡熊熊有了個變化 變成可以只晃四下 覺得很耳目一新吧

 

 

05   沃土        (作曲:小王子)

腳步聲,走進了一個繽紛撩亂的世界。
有浪潮,有鳥鳴,有車聲,像是一個錯亂的奇幻森林,
在飄忽迷離的感覺中撞擊著突然強烈的貝斯聲,是否是與地面
/現實產生的摩擦?
忘了在哪裡看朋友形容覺得貝斯聲很
sexy,自從看過這個形容詞後,我也一直都是這麼想─v

 

 

06   刺蝟        (作詞:小王子、吳易緯 作曲:小王子)

這首最喜歡的歌詞:

「我們不知不覺劃出了界線 就讓我撕裂所有無謂防備

我們後知後覺失去了感覺 就讓我痛哭流淚都無所謂」


我覺得最喜歡的歌詞就涵蓋了我對這首歌的所有感想(太抽象XD

歌詞很令人心有戚戚焉,尤其生活在這麼一個快速匆忙的世界,
生活很複雜很忙亂,有很多追求,想活得「很好」,
但這個「很好」,又是用什麼代價換來的呢?

「無謂」與「無所謂」,中文真的很有意思!

Tien:
如果說沃土這段開始要表達的是開始面臨現實的情緒的話
那麼沃土這裡置入的腳步聲、車子行進聲甚至おいおい警車聲是切題的
來來往往的腳步聲=庸庸碌碌的我們
呼嘯而過的車聲=我們庸碌奔走ing的證明
琴聲-->鼓聲-->bass 一層層地疊上來 承接到接下來的刺蝟

「拒絕再去冒險 拒絕狼狽 拒絕承認 靈魂有空缺」
在複雜的環境打滾久了很容易讓人龜縮
既然怎麼做都不對  那就甚麼都不做至少還可以全身而退
但是.....還是得去碰撞 撞擊過後 即使受傷 至少...會長大
(感覺再講下去就要吐露心事
了...踩個剎車)

 

 

 07   劍魚        (作詞:吳易緯 作曲:小王子)

特別喜歡「是無心無感無夢 還是遺忘自我」這句的唱法^+++^

03:03那段的小提琴!一氣呵成的流線感就像是歌詞中的「跳場華麗舞蹈」,加上轉接「永恆星塵 微弱光芒 不斷釋放」這段,像是滑行後略作停頓的蓄積能量,節奏的變化很過癮~!

這首最喜歡的歌詞:

「我不後悔

用盡犧牲 換你誠懇」

Tien:
「跳場華麗舞蹈就重生」
是銜接A段與副歌的一個很棒的跳板
原本的節奏是有一點自言自語的
接了這句轉場之後
有種「よし~行こう~」的感覺

自從聽了鼓手說這首歌的鼓打起來很過癮後
特別在安靜的環境下掛起耳機仔細感覺到底多有feel
雖然對於打鼓完全外行 不過聽得出來有很多種節奏的呈現
細膩的程度讓人覺得打完整首歌應該會很累
也許這樣的燃燒小宇宙在專業音樂人的眼裡就是所謂的痛快吧~:)

然後...同樣的題外話
3'11"這邊的「微弱光芒」開始 也
是看live的時候 不用等著被cue就一起拍手的timing
喜歡這個默契囉^^



08   寂寞喬治 (作詞:小王子、吳易緯 作曲:小王子)

來到專輯中第一喜愛的歌曲〒▽〒

我一直覺得詞曲之間存在很奇妙的關係,
有時候覺得一首好曲卻沒有遇上一首好詞,
或是一首好詞拯救了不甚優秀的曲子,
彼此相襯的詞曲則能讓兩者都更具魅力。

對我來說,「對的」組合就是歌詞唱起來的聲音與曲子的音符宛如一體同時又產生共鳴,在適當的時機下,這份共鳴會在腦海裡迴盪久久不去。

我記得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小河岸(寂寞喬治演化史請見這篇),但第一次接受到這份共鳴是在2014823日,一個西門町的夏日夜晚,那天是小王子+小恩的特別演出版。

「我 聽風怒吼 任雨滂沱 永遠 駐守 你來過的沙洲」

看見灰藍色的海天一色,暗米白的沙灘上拍打著白色浪花的嘩嘩聲。
寂寞的歌聲,在悠長等待。

原本以為和聲03:09的部分有女聲,但看過資料後發現沒有耶(搔頭)
耳朵好像不太好啊我
XD

「我 一無所有 獨自漂流 孤獨」這幾句後面有做餘音的效果,
加上殘響,明明像是一種陪伴,感覺卻更孤寂了

真的選不出最喜歡的歌詞啦整首都愛!(揪頭髮)
剛剛死盯著歌詞想說選兩段好了,選著選著每段都想複製過來貼上

那不如隨心貼好了!(小跳步)

「潮汐送來 世界的凋落」

 

「向陽處的隘口 沙來了又走

永恆不曾存在過」

 

「聽浪濤的洶湧 不斷提醒我

在盛夏的漆黑夜空

消逝的生命會閃爍

恐懼終將沈沒」

 

「我 聽風怒吼 任雨滂沱

永遠 駐守 你來過的沙洲」

 

「終於萬物褪色 太陽熄滅了

執著輕輕放開了」

 

「看過桑田滄海 盛開和腐壞

遙望海天一線那端

離開的人忘了回來」 (←泣く!!!!。゚(゚´Д`゚)゚。

 

「故事到了最後
一無所有 獨自漂流
孤獨 盡頭 這是我的自由」

 

……….我就說了整首嘛!XDD

 

Tien:
寂寞喬治啊 寂寞喬治啊 寂寞喬治~~(寂寞喬治:幹麻一直叫我...)
真的很喜歡這首歌耶 怎麼辦(那就一直聽一直聽一直聽吧!)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2012/10/20的小河岸(丟~跟Hsin一樣)
當時對於該表演的宣傳影片很有印象 海浪 文字 故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Y3eTPP8a9E
~影片出處:生命樹樂團youtube
因為是新歌 而新歌總是令人興奮 所以印象很深刻
記得那個時候TOL說 這是他們第一次唱這首歌 所以有點凸槌
當時的我只覺得 不會啊~很好聽~凸槌在哪裡?
現在我聽得出來了(喂~~) 而且凸槌滿多的(STOP!!不要再說了!
)
但是現在已經進化成這張專輯的第一名愛歌了 好棒

喜歡在室內聽這首歌勝過在室外聽 本來自己都不知道為何
後來經沒有被打的JJ點出才知道是這首歌的bass元素很多
在密閉的空間裡面聽比較有立體感
(是一個上下都包住了 不會外漏的概念XD)
像這樣的epiphany 如果沒有懂音樂的人點出來
大概我一輩子都無法頓悟吧
誠心覺得TOL可以考慮在live表演中給大家一些玩音樂的豆知識
我們會更聽得出歌曲的層次 也可以一起成長囉^^

很喜歡這首歌的合聲
尤其是第二遍的任雨滂沱的"沱"~和後面接的兩聲"窩窩"
還有後面的"何去何從" 和聲從下面撐起來
找不到理由 只是純粹的喜歡:)


 

09   焙水        (作曲:小王子)

重生的心跳,初生的啼哭,延伸至〈我們都不完美〉,
因為我們生來即是如此。

 

 

10   我們都不完美       (作詞:小王子、吳易緯 作曲:小王子)

又是首說得出第一次聽到的日期的歌:20130221,西門紅樓河岸留言。
因為是首新公開的歌,所以一直在猜想歌名,但都沒有猜中就是了
XD
是首初聽就很喜歡的歌!(repo請見這篇
當初大螢幕上打了歌詞,所以也很快就能跟唱,立刻與歌詞產生共鳴。


「我們都不完美 都曾勇敢地心碎

用傷口去瞭解 夢的苦澀甜美

用雙手去堆疊 曾經崩塌的信念

帶著 脆弱和堅決 要活得更純粹

絕不會輕易妥協

 

我們都不完美 卻能改變這世界

用生命去發掘 找尋新的體驗

用笑容去面對 所有殘酷的考驗

告別 遺憾和後悔 更壯烈地高飛

絕不會輕易流下 眼淚」

 

所謂的完美是什麼呢?
當一切都順順利利、無風無波地結束,在記憶裡是否沒有痕跡、在體驗裡是否沒有感動?
有缺憾所以牢記,有挫折所以奮力,
有酸澀所以甜美,有悲傷所以快樂。

不完美,才完美。

這首歌的MV是在1224日的晚上公開的,
是美好的聖誕禮物。
有幸參與
MV的拍攝,不過那時候一點都不清楚到底會是什麼樣的故事,
也只知道是很厲害的導演掌鏡,反正現場獲得什麼指示,照做就是了~
看完第一遍
MV的時候就只有一個字,speechless
即使除去有幸
being part of it的因素,絕對也是看完後因為感動而難以言說的作品。

Tien:
2013/02/21 在西門大河岸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印象很深刻的是在心跳聲與嬰兒哭聲的同時 背後大螢幕打上的超音波圖
但當時並沒有足夠的時間去咀嚼歌詞
只是因為是新歌而興奮著

很開心在即將發行專輯的那個夏天
透過「我們都不完美~勇敢照片募集」活動
更加了解生命樹經由這首歌希望傳達的訊息
自己也利用這個機會重新檢視自己
讓這首歌不再只是一首歌
是一個你我都參與其中的作品

因為上次去錢櫃鬼打牆地唱了很多遍
反而給自己一個機會好好地看看歌詞
發現有一句歌詞是我的新歡「火柴 燃燒成灰 就為照亮而熄滅」
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情操太偉大了T^T

參與MV拍攝的時候 拍到最後的副歌導演要大家一起拿手機亮起手電筒揮舞
而這個已經成為我們看表演的定番
大家還會互相提醒 手機電量夠嗎? 要準備囉!! 哈 超專業的

 

11   石頭        (作詞:小王子 作曲:小王子)

感覺像是老朋友的一首歌(笑)
這是當時勾住
Tien的歌,很重要~
一個人的火花容易熄滅,有伴的時候可以彼此分享,
趁這個機會感謝一路與我一起跟隨生命樹樂音的
Tienm(_ _)m
03:34左右的效果,雖然是石頭墜落的故事,我腦中總會浮現在高聳的陡峭懸崖上正展翅迎向廣闊藍天的老鷹身影。

「就算我的終點不是最高的山峰

至少我努力過這樣就足夠」

有很多地方也許到不了,有很多夢想也許無法實現,
但是付出的努力不是無謂,儘管這是個結果論的世界。
到最後,其實也只是想要對得起自己。


Tien:

現在才發現Hsin趁亂告白 你討Ian XD
嚴格來說
沒有這首歌 就不會有停下腳步的我們
沒有停下腳步 也就不會認識生命樹了
所以我很感謝這首歌把我們留下
也很感謝總是跟我一起東奔西跑的Hsin

我很喜歡這首歌唱完第一遍後的鋼琴
先是一個往下走的音階 然後再活潑地跳起來 是個可愛的小精靈
再來是第二遍唱完 唱到「只要我努力過 這樣就...」的停頓
一陣激昂上楊的鋼琴音階 也是情緒相當地澎湃
緊接著的副歌裡「注定」和「就算」都有和前面兩段副歌不同的小巧思
是一個切分音的概念 剛好也有更加坦然與堅決的口氣
記得星光大道3的時候 張宇曾經稱讚過徐佳瑩唱歌有鉤子
就一點點的改變 不用多 就能讓人感覺到不一樣的口氣(當時唱的歌是"我多麼羨慕你")
我想...這裡的「注定」和「就算」 就是那個所謂的鉤子吧!

然後忍不住再講一次真的很喜歡2012年樂・光[最終站]的宣傳片
背景音樂是抽掉主旋律後的石頭 留下最純粹的木吉他、電子琴與
弦樂
配上簡單卻暖意滿滿的文字(成為"光" 這個"光"字打出來的時間 非常讓人玩味)
再加上在各地街頭表演的慢板影片 超級やばい的感人哪T^T
「因為有光 我們不再懼怕黑暗
   因為相信有光 我們勇敢面對黑暗
   因為相信自己有光 我們一起往最黑暗去
   為你所愛的人 成為 光。」~影片出處:生命樹樂團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0yhdfpYbJc 

Hsin: 這段話也是這個blog名稱「follow the light → be the light」的由來 :)

 

 

12   凡夫        (作詞:小王子 作曲:小王子)

老實說初看MV的時候我有不小心笑出來(我說出來了XD
因為
MV裡的團員感覺跟平常看到的樣子太不一樣了啊XDD
跳躍很帥氣,嗯嗯,真的!

經過了認清自己的不完美、接納了自己的不足,
身為凡夫俗子的我們,依然能作主自己的生活,選擇自己想要的方向去努力。

喜歡JJ和青春一起加入的「wow wow wow~」(*´*)

噢,臨進歌前的那聲「喝!」也很醍醐味www


 「當生存只剩下形式 生活變成一種奢侈

日子還有什麼意思」

 

「這是我們的時代」


間奏
2:35左右隨著節奏令人很想折りたたみ,不過實在太突兀每次都忍住了…XD




Tien:
凡夫算是在焙水區裡唯一一首比較快節奏的歌 是一種覺醒感
第一次聽到凡夫進歌前加了一個「喝」的時候 因為覺得很驚豔 還「矮唷 新招!」了一下

我覺得凡夫一進歌的鼓好難喔 (搭搭 恩 搭 恩 搭搭)
雖然鼓手本身就是一個手腳要能並用 右手畫圈的同時 左手要能夠畫正方形的角色
可是總覺得一開始的切分音(?)好多 連拍手都很難跟得上的感覺
熊熊對鼓手很尊敬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上次去錢櫃點凡夫
大概八次裡面有五次都會唱成「我用最自"詩"的固執.....」(糗...)
大概是唱到自"私"就想到後面的固"執" 然後一個思緒太快 就捲舌了吧.....=..=
所以....文青的歌要能唱得好真的不容易(亂下結論)

這首歌的歌詞其實一直會戳到我....以一種冷箭的方式
「我們都是凡夫俗子 反覆過相同的日子 所謂人生就這樣嗎」-->字・字・穿・心・哪~
不過這樣也好
背上有箭 才會反省
懂得反省 才能生於憂患T^T
p.s.穿無袖拍MV的JJ真的太有Rocker的態度了XD

 

13   手作的衣裳   (作詞:小王子 作曲:小王子)

當時在專輯搶聽會上聽過了專輯版,當時頗為驚喜,因為水管上的版本記得太熟,沒想到會聽到一個非常不一樣編排的版本。
不是吉他,而是由大提琴悠揚地拉開序幕。
專輯版最不一樣的地方是後段歌聲與樂聲逐漸變得激昂,運用了較重的哭腔,
正在掙扎,正在領會,正在五味雜陳,正在感動,
然後回歸平靜時的一聲深吸,吐息──
一切混亂結束,娓娓道來心願。

啊,又是一首想直接整首詞貼上的作品
感覺少貼哪段都不太對
硬要節錄的話

「當我們輕輕來到這個世界

哭泣的聲音代表生命的喜悅

因為還不能瞭解怎麼去後悔

所以想把每一天都過得很完美


於是我努力去愛

再不斷被傷害

然後我終於學會習慣


對於夢想的期待

剩下無限感慨

然後我終於明白了悲哀」

 

然後我最最喜歡的是這一句:

「相信明天總是美好的啊」

彷彿看見在月光下仰頭凝望的少年與淚光。
流過淚,總還能期望更好的明天。

從第一首聽到這裡,一定會露出微笑,
因為最後的最後傳進耳裡的是這一句:

「讓我牽著你的手一起走向明天」

就讓我把它當成生命樹想對歌迷說的話吧!

而且,這句的唱法也與先前的版本不同,
專輯版在「讓我牽著你的手一起走向
」的時候斷開,吸一口氣,然後是微微笑意的「明天」。
嗯,有種明天會是美好的預感喔!(笑)

另外,這首歌名的英文是Handmade Garment
我喜歡選用的
garment這個字。
在我的想像裡那是一件白色的垂墜長袍,沒有圖案,可以充滿皺褶,可以攤平如毯,會成為屬於每一個人的樣子。


Tien: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街頭認識生命樹之後
上網搜尋關鍵字"生命樹樂團" 然後在youtube找到的
那時候剛好夜深人靜 這樣的旋律和歌詞真的是やばい的鼻酸
(還可以兼學日文)

專輯搶聽會的時候聽到小鐵琴的出現 覺得很空靈
但到了中後段的時候一度激昂起來 出現了很部落感的鼓聲
聲音...有點大聲快要蓋過主旋律
當時對於這樣的安排有一些問號
不知道在專輯裡面會是怎樣的呈現
真正聽到專輯後 其實鼓聲並沒有現場聽到的這麼大聲
就有比較放心一點點 因為這樣其實比較協調

老實說我還是比較喜歡單純木吉他的版本
不過專輯版本有鼓聲 才有情緒的高低起伏 所以那個激昂之後的吸氣才顯得珍貴....
唉唷 只能說手心手背都是肉啊 XD


因為對音樂和樂器實在太不瞭解,無法更深入書寫這方面的感想,
但是,是所有的演出者、樂器還有製作環節加起來才等於這張專輯,
才等於聆聽者所獲得的感受。
所以,能有喜歡與感動的情緒都要感謝所有參與製作的成員!
(*´∀`)

期待live,期待新作品~
啊,要先期待一下還有沒有
MV公開?(笑)

Tien:
整張專輯的聽後感 如果要簡單濃縮成兩個字 那就是「完整」
大概是從街頭聽到Live House  從室外聽到室內  進而聽到耳機 聽到家裡音響的關係
很多細膩的編排 變得聽得見了
過去表演凸過的槌 都到位了
原本單純的創作發想 增加更多想法也更豐富了

我同意Hsin所說的 聽這張專輯的時候會讓嘴角微微地上揚
就是因為知道聽了會想微笑
所以即使天氣很冷懶得出去走動
也會變得喜歡出去邊散步邊聽音樂了
如果說我這個冬天可以守住我的體重
有一個很大的部分要謝謝生命樹XD

雖然說這張專輯叫做We Are Imperfect:
不過我覺得生命樹的大家可以驕傲地在Imperfect上加一個Apostrophe
讓這張專輯大聲地說  I'm perfect

Hsin: Bravo!!!!!!


 

BY Hsin
與愛哭愛跟路的Tien

 

P.S. 在這篇終於完成要公開的時候,生命樹臉書fan page突破19000人了!(拍手!)
讓我們一起將這棵可愛的樹培養得更高大更美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l201209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